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如何維持

2021-06-09 03:17:47 字數 3743 閱讀 4556

1樓:瑞佳讀書

1、不要過分理想化對方,接納真實的彼此。

對 於 對方過 分 的 期 待 ,一旦對方打不到, 而會帶 來斥責 , 實 際 上 這 就 是 對 伴侶 的 理 想 化 , 一 旦 伴侶 達 不 到 自己的要 求 , 各 種 指 責 和損孩子。指 責 對 方 不 好。傷害彼此的關係。

哲 學 家 周 國 平 說 過 , 人 的 成 長 有 三 次 : 一 是 接 受 這 個 世 界 不 圍 著 我 轉 ; 二 是 , 接 受 有些 事 , 我 們 怎 麼 努 力 都 達 不 到 ; 三 是 發 現 我 們 平 凡 , 並 接 受 平 凡 的 自 己 。

2、培養共同的愛好,共同的目標。

互相包 容、關 注 、 支 持 和安 撫 。經常交流。若 你 認 為 這 段 關 系 是 屬 於 你 的 , 你 有 責 任 去 改 變 這 段 關 系 , 那 麼 你 就 需 要 去 為 你 自 己

做 一 些 改 變。所以要想得,先學著改變自己。而相 互 給 予 相 互 支 持 , 這 樣 的 關 系 才 能 使 動 力 流 動 順 暢 。

讓彼此長期擁有共 同 的 目標 、 共 同 的 利 益 , 或 者 說 共 同 的 興 趣 愛 好 共 同 的 歡 樂 。在 一 個 好的親密關係裡 , 雙方常 常 會 有 共 同 的 愛 好 , 比 如 一 起 玩 遊 戲 , 坐 下 來 聊天 , 打 牌 , 或 者 一 起 旅 行 。 這 些 愛 好 給 彼此 帶 去 很 大 的 歡 樂 , 讓 他 們 即 使 在 分 開 的時 候 , 也 會 懷 念 這 種 一 起 互 動 的 美 好 時 光。

注意一點,現 在 是 智 能 手 機 時 代 , 一 部 手 機 一 個 世 界 , 裡 面 的 資 訊 太 豐 富 , 樂 趣 太 大 了 , 所 以 很多 人 都 是 一 打 開 手 機 就 掉 進 去 了 , 反 而 忘 記 了 身 邊 的 人。 容 易 變 得 自 我 隔 離 。 因 為 不 能 跟 最 親 近 的 人 分 享 自 己 的 喜 怒 哀 樂 , 慢 慢 就 會 變得 封 閉 , 對 誰 都 不 能 夠 信 任 。

其 次 , 慢 慢 變 得 冷 漠 。 因 為 只 專 注 於 自 己 的 世 界 , 其 他 人 的 情 緒 各 方 面 都 不 關 注 了 , 互 相 忽 視 , 所 以 就 越 來 越 冷 漠。所以多關注伴侶並且培養共同愛好經常溝通交流很重要。

3、彼此 既 能 享 受 被 對方照 顧 , 又 有 自 給 自 足 的 能 力 。 因 為 這 個 時 候 雙方 的內 心 是 平 衡 的 , 會 更 加 有 自 信 , 更 有 力 量 ·讓我們都對彼此說一句:因 為 有 你 , 所 以 我 很 開 心!

本文系作者原創

關愛自己和身邊的人,我是秋暢,喜悅生命美好生活,幸福有方,歡迎關注!

2樓:駕鶴歸來

2月14號,是西方文化意義上的情人節,內涵不僅僅是愛情,還象徵著忠誠和友誼,情人節的意義提醒我們:

做一個有情的人,並不是讓你去找個情人,

對天地有敬畏之情,

對蒼生有悲憫之情,

對長輩有敬孝之情,

對幼小有憐愛之情,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上,重要的不在於你有沒有情人,而在於你是不是一個有情的人!

3樓:uisxnm笑忘書

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只要真心相待,保持相互間的信任感就好了,

因為生氣的人是不理智的,會有國際的語言,但記住不要放在心上,不要被氣話給糾纏著,如果你對氣話很在意,也不要在當時就反擊,等你們都冷靜了再問氣話,我相信你肯定會聽到你想聽的話啦。這個心誠是一定要的。首先從你決定挽回的那刻開始,要抱著一顆誠心。

同時要做好準備,女人一旦遇到這種事不是那麼容易原諒的,所以要做好準備,堅持用行動真誠的去感化女友。

4樓:念夜雲

男女之間的關係取決於共同生活的輕鬆和快樂。男女之間該如何維持長久的親密關係?以下是維持感情的六大要訣,幫助你和伴侶和睦相處,甜甜蜜蜜。

要訣一:不要企圖保持熾熱激情

讓愛情自然地發展。激情和熱愛,會隨時間而消失,因此,你就將力量放在保持生活正常進展方面,注意賺錢和養孩子。成功的關係並不取決於激情和熱愛,而是取決於共同生活的輕鬆和快樂。

要訣二:不要為了公平而爭吵

如果你們要公平爭吵的話,兩人必須為爭吵進行相等的準備,須知道爭吵只有一方會贏;當你自問,這真是值得我們爭吵嗎?若將結果考慮,百分之九十的爭吵應可避免。如果爭吵是不可避免的話,時間應縮,而且要中肯,謹記你們只為正在爭吵的事而爭吵,不要涉及其他方面。

要訣三:不要交談每一件事

交談事情不一定有用。例如:如果你對人工流產的事看法不同,你們如何交談也解決不了問題。如果你們交談,只會加深分歧,使你們兩人的緊張加劇,所以,最好將事情放到一邊。

要訣四:不要事事說真話

說真話需要絕對的誠實,而絕對的誠實需要極大的機智,要做到又談何容易。你的伴侶不需要準確知道你的感覺和所想的情況。當你不得不說出你的感覺時,對所說的話要慎重。

要訣五:不要任意花費金錢

能夠控制錢的人,在關係中可擁有權力,權力不取決於錢賺的多寡,而是取決於花費的方式。你們可以開兩個不同的銀行儲蓄戶頭,開支費用從兩個戶頭中平均取出,你對你的戶頭有絕對控制權,你的伴侶也可絕對控制他的戶頭。在互相同意的基礎上,生活費用由兩人平均負擔;你們兩人的權力均等,矛盾自然減少。

要訣六:不要忽視生活小節

如果你要擔心的事總是未被注意的小事,如“不蓋牙膏蓋”等,經過一段時間,它們可能破壞你們二人的關係。因此,應該特別留神日常生活小節。當然,你需要留意有積極作用的小事,例如:

你出其不意的吻他一下,或者說幾名讚揚他的話。因為成功的關係,是建立於日常的關心和愛護的基礎上

走遍天下書為侶中文中作者將書比喻為故地朋友伴侶和家表達了什麼的親密關係

5樓:sui風如影

"走遍天下書為侶″,作者把書比喻成伴侶,表達了作者與書的親密關係及痴迷於讀書、愛書,以書為伴的高雅情操。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111看我簡介~

在親密關係中,面對爭吵總是習慣性地逃避,想要逃避伴侶的親密紓為,屬於哪一類?

7樓:秋刀魚

在兩個人都情緒很激動的情況下,選擇習慣性逃避其實也是一種解版決方式。因為人在權情緒頭上的時候不太理智的,你作為選擇逃避的一方其實是不想兩個人最後演變成更加激烈的爭吵。雙方也是算互補了吧,最後等情緒都冷靜下來了,再坐下來好好的談談,這個時候就比較理智了。

其實那些說什麼,女孩子在情緒頭上你不去安慰的話就冷靜下來,女朋友就沒了。我不是那麼贊同,雖然我在很生氣的時候也是很生氣的,但是我發現兩個人如果都是那種不想讓步的人,就會無止境的一直爭吵,反而這樣子最後都沒有解決問題,有可能吵著吵著就散了的。如果是你真的做錯了,你在爭吵的過程中,一定要先道歉,然後如果女孩子情緒很激動,你就先不要做什麼解釋,讓她發洩。

這個時候短暫的習慣性的逃避也許是個很好的解決方式,但是過後一定要好好的聊聊才是最重要的。你不能想著無論爭吵的時候或者過後都是選擇逃避的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麻木,如果在一段關係中,爭吵多過甜蜜,很多人剛開始還會選擇爭辯幾句,到最後徹底放棄,這是對一段感情看不到希望的妥協,也許不久將會放棄。

9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逃避現實型。

遇事不願意面對,

總想逃避,

不願意承擔責任。

沒有擔當。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非常明智的選擇,因為在遇到爭吵的時候如果不知道退避,那戰爭就會升級,有可能會發生更嚴重的後果。而退避之後能戰勝平息了,兩個人吵架的後果也就沒有那麼嚴重。

情侶間怎麼增加親密感,維持親密關係,怎麼從喜歡過渡到愛,走進婚姻

不管愛情還是婚姻,都需要情侶之間認真經營,想要增加彼此之間的親密感,維持親密關係,進而過渡到婚姻,需要做到以下幾點。第四,兩人相處一定要保持豁達寬廣的心態,發生矛盾和衝突的時候,要讓自己學會理解和包容,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千萬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跟對方斤斤計較,更不要總是盯著對方的缺點不放,那...

求男女朋友之間親密稱呼,男女之間親密關係的稱呼都有哪些?

看對方的特點,性格上的,外表上的,我的男朋友會叫我小豆豆,因為鼻子比較突出。以前還有乙個會叫我小摳門。當然了,也不一定要很親熱的,有的帶小趣味的會更親新 我男朋友有外人在的時候會叫我小名 楠楠 沒人的時候會叫我媳婦。我則直呼他大名,因為他的名字就兩個字,不過我有求於他的時候會叫他老公,哈哈!叫 親親...

如何與兔子建立親密關係

兔子是小孩子的理想伴侶。但有幾件事要特別注意 不要讓孩子親吻兔子 用臉貼著兔子 抱兔子之前和之後都要洗手。小孩子比較不會控制力氣,所以一定要在一旁注意他是否用力過度或作出傷害兔子的事 三個步驟和小兔兔親密接觸 家兔 第一步 不要急著親近 除了換水放飼料以外,盡量不要抓它或抱它。可以準備布或是小箱子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