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經常在電影和電視劇中提到的“政客”是什麼意思

2021-06-08 22:12:32 字數 4497 閱讀 1155

1樓:一個廚師

政客是指以特定的標籤(一般是政黨的身份)尋求政治操作中的特定利益的人

對於政客,《辭海》的權威解釋是:從事政治活動謀取私利的人。如此說來,自從人類社會出現政治活動起,便應該有了政客。

但作為一個群體,他們至遲在春秋戰國已成批出現,不過當時不稱政客,而是稱之為門客。司馬遷在《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中對他們做過惟妙惟肖的描寫:"廉頗之免長平歸也,失勢之時,幫客盡去。

及複用為將,客又復至。廉頗曰:'客退矣!

'客曰:'籲!君何見之晚也!

夫天下以市道交,君有勢,我則從君,君無勢則去。此固其理也,有何怨乎?'"

由以上描寫可以看出,政客的最大特點是追逐權勢。權勢在**,他們就菌集在**,權勢在,他們就在,權勢不在,他們也就隨風散去。"君有勢"時,他們不僅會為你雞鳴狗盜、出生入死,甚至還會獻出自己的老婆、自己的子女。

切不要以為他們就是你的朋友、你的心腹、你的死黨,他們其實只是一群"君無勢則去"的猢猻。這棵樹倒了,他們會立刻轉移到另一棵樹上去,從容來去,毫無愧色,能不對原來的樹落井下石便是鳳毛麟角。甘心"為知己者死"的人有,但他們不是政客而是俠客,俠客只求留名,不求為官。

從以上描寫還可以看出,政客作為一個群體剛剛出現時還比較坦率,也可以說是比較幼稚。"此固其理也,有何怨乎?"說得何等理直氣壯!

但隨著閱歷的增加,逐漸變得深沉。他投靠權勢時,絕不再說"天下以市道交"的話,而是說為了真理、為了正義、為了理想、為了主義;頂不濟也像酈食其那樣,說是為了幫助你打天下。當"君無勢則去"時,他又是為了真理、為了正義、為了理想、為了主義,絕非為他自己。

其實,政客永遠沒有原則,沒有立場,沒有信仰,只有自己。真理、正義、理想對於他們來說不過是幌子。只要對自己有利,他們會"今天談財政,明日談照相,後天談交通,最後又忽然念起佛來。

"(魯迅《集外集拾遺•今春的兩種感想》)他們不僅善於論證出畝產20萬斤稻穀的必然性,還會論證出水變油的科學性,以及耳朵聽字的可信性。他們常常信誓旦旦,義薄雲天,然而一旦發現風頭對自己不利,又會立刻轉舵;危機過後,他們會面不改色地稱自己當初只是"違心"。"違心"是政客的口頭禪,也是識別他們的重要標誌。

其實他們追求的目標始終如一,就是個人利益最大化,何曾"違心"?

政客可能害國害民。在政客的包圍下,愚蠢的**會以為自己很聰明,殘忍的**會以為自己很善良,**民賊會以為自己"得道多助"。唐朝末年,中原發生大面積蝗災,遮天蔽日的蝗蟲飛到漢中,啃光了莊稼,啃光了樹木。

政客們向唐僖宗彙報說,蝗蟲飛到漢中後,不肯吃莊稼,自動爬在樹上餓死。唐僖宗以為這是莫大的祥瑞,立刻帶領文武百官焚香慶祝,而此時黃巢正在崛起。從歷史上看,葬送一個政權的往往是政客,美女不過是李代桃僵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國家的高層一類,比如美國國會議員這些就屬於政客

經常看電影或者電視劇介紹什麼 大熒幕和小銀幕作品之類的,請問這裡的大熒幕和小銀幕是什麼意思啊?有什

3樓:展_爍

應該是“大銀幕”,是指電影,進電影院看的影片。

而“小螢幕”是指電視,電視劇之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熒幕指的就是電影,小銀幕就是電視。 一部電影大部分2個小時左右,也有多的也回

有少的。要在這麼短的時間答裡,表現出自己的思想,對社會的評價,對歷史的感慨,是非常難的,這也是電影值得人們喜愛成為大熒幕的原因之一,當然電影本身的放映螢幕就大。 小銀幕呢就是電視劇。

因為他所表達的故事長,所以在細節方面會比電影差很多。但不可否認電視劇更符合所有民眾。因電視劇而紅的巨星並不在少數,至今還在芒果臺放映的還珠格格,更是電視劇的一個里程碑。

總得來說,電視劇一集一集的更引起人們的興趣,電影也是記錄我們人類生活歷程的重要工具。更是我們人類進化道路中所發明的重要工具之一。(純手工,望採納)。

5樓:個大概大概

大熒幕指的就來是電影,小銀自幕就是電視bai。 一部電影大部分

du2個小時左右,也有zhi

多的也有少的。要在這麼dao

短的時間裡,表現出自己的思想,對社會的評價,對歷史的感慨,是非常難的,這也是電影值得人們喜愛成為大熒幕的原因之一,當然電影本身的放映螢幕就大。 小銀幕呢就是電視劇。因為他所表達的故事長,所以在細節方面會比電影差很多。

但不可否認電視劇更符合所有民眾。因電視劇而紅的巨星並不在少數,至今還在芒果臺放映的還珠格格,更是電視劇的一個里程碑。總得來說,電視劇一集一集的更引起人們的興趣,電影也是記錄我們人類生活歷程的重要工具。

更是我們人類進化道路中所發明的重要工具之一。(純手工,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名人和小名人的區別

電視節目或電影電視劇中經常出現的英文短句或單詞一般有哪些?各自的漢語發音是什麼?啥意思?謝謝!

7樓:少易行

1. how are you doing?(你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額 太寬泛了吧這個問題 內容資訊量太大,建議你去找一些英語學習資料,比如說 新聞專用詞彙 裝用短語,還有 去滬江網 裡面經常有 看美劇學英語口之類的節目。

9樓:大樂鬥好好玩

how is going?你好嗎?事情怎樣了?這句話是英國最常用的地方語言。

10樓:手機使用者

nice to meet you?(見到你很高興)

11樓:匿名使用者

long time no see

在日劇經常出現的sp是什麼意思?

12樓:虛_華_滅

tv放映前的cv中的特典:一般是ova裡全劇結束後特別附贈的東西,主要有訪談、卡拉ok、原畫設定、特別版動畫之類。

電影和電視劇的區別是什麼 100

13樓:凡筱雲

1.拍攝媒介不同:

電影拍攝在膠片上;電視劇拍攝在磁帶上。

2.放映媒介不同:

電影在電影院放映;電視劇在電視上放映。

3.銀幕大小不同:

4.故事結構不同:

電影有限時長;電視劇每集設定情節點。

14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電影與電視劇的區別:

第一,二者的源頭不同。電影源於照相,電影的本質就是記錄生活的原生態。電視劇源於戲劇,強調戲劇性,以故事衝突和人類命運的悲喜吸引觀眾。

第二,二者的競爭形成了影視藝術各自追求藝術特性、各尋優勢的第二個原因。由於電視劇的審美效應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由人物命運鋪排出的故事的生動曲折性,因此電視劇較側重敘事性,更注重於表現事件發展過程和對人物命運變化的描繪。

第三,對時空的選擇不同。電影對時空的選擇就非常重要,特別重視環境與人物的關係,因為特定環境能夠給人物特定行為得以最好最充分的表現。相對而言,電視劇對環境空間的要求相對寬容得多,因為在室內、室外“說”,在臥室、客廳“說”,都不大影響表述劇情。

第四,突出造型的衝擊力是電影的一個顯著的藝術標誌。電影有時還用空鏡頭來展現環境。真正有功力的電影導演用空鏡頭展現的不僅僅是環境,而是透射出一種動態的、富有生命力的東西。

對於這些,電視劇也並不是不能表現,但力度、氣勢、震撼力都無法與電影相比,往往是力不從心的。

第五,電影和電視劇題材選擇的不同特點或者說不同的關注點、關注層面的確較為明顯。

第六,時空觀念上的差異。對於同屬時空藝術的電影和電視劇,我們可以相對而言:電影是偏重於空間的藝術,而電視劇是偏重於時間的藝術。

第七,欣賞和接受方面的差別。影院提供的觀賞環境的一個突出特徵是它的黑暗性與封閉性。黑暗,使觀眾相互間失去聯絡的條件;封閉,則切斷了影像世界與影院外部現實的聯絡。

電影,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的影像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現代藝術,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戲劇、攝影、繪畫、**、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現代科技與藝術的綜合體。

但它又具有獨自的特徵,電影在藝術表現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種藝術的特徵,又因可以運用蒙太奇(法語:montage)這種藝術性突躍的電影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藝術的表現手段,而且影片可以大量複製放映,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電影已深入到人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電視劇( tvplay; teleplay; tv drama; tv serial;)一種專為在電視上播映的演劇形式。它相容電影、戲劇、 文學、**、舞蹈、繪畫、造型等現代藝術諸元素,是一種適應電視廣播特點、融合舞臺和電影藝術的表現方法而形成的現代藝術樣式。一般分單本劇和系列劇(電視影集)。

1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一段生離死別的故事你可以2個小時就看完,而電視劇你要2個星期才能看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 看一年,一個看一天 這就是區別

17樓:西周古託片

一個長,一個短;一個言簡意賅,一個大塊文章;好的電影能讓你在短時間內觸動你,好的電視劇能一步一步的勾住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一般3小時以內故事緊湊,電視劇一般又臭又長。

求這部電視劇集中的電影名稱,求這部電視劇集電影的名字

巴頓將軍 patton 1970 導演 富蘭克林 沙夫納 編劇 弗朗西斯 福特 科波拉 主演 喬治 c 斯科特 型別 劇情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 1970 02 04 片長 172 分鐘 又名 鐵血將軍巴頓 patton a salute to a rebel patton lust for...

有人知道這是哪部電影或者電視劇集中的嗎

你好,這個是2017年網路電影 爆 裂 直 播 之 全 城 追 緝 有人知道這是哪部電影或是電視劇集中的嗎?自殺bai 空間 波蘭導演揚 科馬薩du的作品。講述的zhi是乙個少年由dao於對學校專現實絕望,自我流屬放到網路虛擬空間的故事。由雅酷樸 蓋爾秀主演。首發命中,望採納,謝謝。有人知道這是哪部...

經常把自己的生活想象成電視劇集中的情節,為什麼?

這應該是對現實不滿的一種潛意識的表現吧!或者你有點懦弱,或者你對生活中的事沒有解決的辦法。這沒關係啊!你就少看一些電視嘍!減少自己想象的空間,久而久之就會好的拉!樂觀一點哦!哈哈!有意思!這種可以說是一種愛動腦的表現!愛動腦不等於就是在想學習難題,工作等等。我們長期生活在真實的人生中,但是電視劇集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