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錢存半年定期比一次性存1年的利息要多嗎

2021-06-07 19:00:16 字數 843 閱讀 9430

1樓:愛連君

不多。銀行的利率是期限越長,利率越高,到期後得到的利息也就越多。以下以中國人民銀行2023年10月24日公佈的**銀行存款基準利率來說明,半年期利率是1.

3%,1年期利率是1.5%,同樣是存1萬元,

存兩個半年,一年後可得利息=10000*0.5*1.3%*2=130(元),

一次性存一年,利息=10000*1*1.5%=150(元),存兩個半年只得利息130元,可是存一個整年可得利息150元,誰多誰少,不是一目瞭然嗎。就算是第一個半年得到65元利息,再計入本息繼續存入銀行,利息再生利,65元存半年可得利息0.

42元,還是比一次性存一年利息差了不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聰明的很,不可能做虧本生意.一般銀行定期存款從存款日開始利率就不變了,即使之後利率調整,但你到期去領錢依然按舊率算.兩個半年不等於一年,樓主算下就知道

3樓:一支傲雪梅

你的理解有問題.

利息計算公式為:

利息=本金*年利率*存款期限

如果你將一萬元存一年,利息為:

本金10000*年利率2.25%*1年=利息225元如果你將一萬元存半年,利息為:

本金10000*年利率1.98%/12個月*6個月=利息99元存完半年後,假如還按1.98%的年利率自存半年,利息為:

本金(10000+99)*年利率1.98%/12個月*6個月=利息99.98元

這樣,兩個半年的利息加起來之和為:99+99.98=198.98元而198.98元是小於225元的.

所以:儲戶將錢存入銀行是: 本金一定的情況下,存期越長,利息越高的.

希望能幫到您!

請問數學1有一筆2019元的存款存銀行存期

計算方式是一樣的,區別在於沒有辦理過自動續存的需要在櫃面人工轉,乙個在存入當日辦理過自動續存的是到期自動轉,不需要再辦理手續。單就這道題來看是一樣的,都是複利的計算方式。是一樣的,銀行為了客戶方便一般建議自動轉存。請問數學 1 有一筆2000元的存款存銀行,存期一年,年利率2.25 到期這樣計算,0...

信用社定期一本通存進去是一筆一筆的,那麼我想取其中的一筆,定單上怎麼顯示

這不是零存整取是整存整取,這會打在本上的,這個方便,可以存三個月 一 二 三 五年整存整取,不同期限可以在乙個本上便於保管!訂單上會顯示存款日期 取款日期 取款金存期。就可以看到取的是那筆款。我十年前辦了定期一本通,中途錢取完了。去年另外紙單定期存一筆錢可以在之前那個定期一本通上檢視上嗎?定期一本通...

一次性往銀行存三千萬,銀行會給你什麼條件

第一 現在很多人想去銀行上班很簡單,有3000萬款,銀行行長絕對不會拿你當員工,職位你來挑,你隨便掛個職不用上班,一年白賺幾十萬,假如親朋友好友有需要,可以安排乙個工作,坐不坐班不重要工資一定不低。第二 一次性向銀行存入3000萬你會給銀行帶來很大的業績,每逢年過節行長都會親自上門帶禮拜訪。第三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