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要求我每天都要做家務自己什麼都不幹,我該怎麼辦

2021-06-07 13:54:17 字數 7139 閱讀 1328

1樓:回憶的路程

如果你是一名家庭主婦的話,那麼幹家務可以來說就是你的工作,但如果你要上班,家裡的家務卻只是你一個人在幹,這樣的話就不公公平,你可以去跟你的老公商量一下,或者你可以直接罷工。

2樓:e時光再燃

你可以跟老公好好的談一談。告訴他一個人做家務真的很累,希望他在空閒的時候,能幫自己分擔一點。

3樓:因為丶你笑過

和他坐下來談談,告訴他家是兩個人的,不是你自己一個人的,分配家務,讓你老公也融入進去。

老公什麼家務都不做,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兩個人的,家務應該共同承擔,和老公談談,老公若是愛你,會和你共同做家務的,若是他還不做,這樣的老公要他就沒什麼意思了。

5樓:弱水三十百

你要多花bai時間打扮自己,du做個精緻的女人zhi,這樣才有撒dao

嬌扮柔弱的資本。不要回試圖去跟一個答男人講道理,說你自己有多累,即使說通了,體諒也只是一時的。你要激起他的保護欲,讓他有動力,為了討好你,心甘情願去做這些家務!

現在不興賢良淑德的女人了,女人越懂事就越累。撒嬌女人最好命哦

6樓:壞孩子的地方

那你就跟他演戲,告訴老公其實你也不想做家務。

7樓:12色的油畫棒

應該和老公說自己每天工作也很累,回家之後還要帶孩子,希望他能幫你分擔一些。

8樓:雪花飛

好好的溝通一下,試著把簡單的家務交給他去做。

9樓:沈子木

培養他做,或者你也不做,找個理由出差一段時間,看他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特別是年

復輕人真的制不很懶,下班回家什麼也不做。和他溝通一下告訴他家務活不是你一個人的。告訴什麼是家?

家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兩個人都有幹家務活的義務。要體貼對方下了班都很累所以家務活兩個人都搶著幹,只有這樣才能家庭美滿幸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養成這習慣了,想改就很難了,你只有一點點的來吧,如果你倆感情很好的話,也不要因為這點小事影響了家庭幸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兩個人都上班嗎?如果都上班的話,家務活可以兩個人一起幹。如果你老公上班,你不上班,那這個要求就有點過分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和他好好溝通家務活要兩人一起做,女人不是老媽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賺錢?是不是鮮族人?能賺錢,這就不是事兒。不能賺錢還不是鮮族人。你就餓他幾頓就好了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公好好溝通,讓他做家各。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是家我什麼都不幹。他不幹就不幹吧,因為他工作累。我們會體諒他們。

17樓:臧禾鎖爾槐

和他分工了

讓他幫你做些事了

男人都不愛做家務的

18樓:泣迎韓溪藍

找個理由出去幾天,裝著很為難的樣子把孩子交給他,告訴他讓他辛苦幾天,讓他也嚐嚐做家務帶孩子的辛苦,這樣他就會體會到你每天的辛苦。

19樓:郯北鮮于悅宜

也許結婚那會你就應該慎重

老公嫌棄我不做家務,我該怎麼辦?

20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在我看來,家務是一定要做的,你應該和你老公一起分擔家務,你可以跟你公規定好家務的範圍,誰不執行就要被懲罰。結婚或是戀愛不應該要求一方無限付出,另一方理所當然地坐享其成,雙方應該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更有利於一段關係的長遠發展。

家務是兩個人的事,一半對一半的。雖然妹紙們通常比漢子更擅長,但不是全給老婆的理由。客觀上講沒有哪條法律法規需要女性做家務吧,其次可以兩個人誰有空誰做,或者適當分類,如果只是懶不想做就要看你能不能忍或者請人或者你做,達到困擾生活接受不了那就分開吧。

你這個情況,你應該不會自己獨居時也什麼都不幹家裡像豬窩吧,可能你只是想撒嬌,看看你老公願不願意以後分擔家裡的家務,還是會像傳統的“甩手掌櫃”什麼都不做,連家裡米放什麼地方都不知道。

所以應不應該做是一回事,但是會不會做又是另一回事,我覺得不管以後結婚後怎樣,不管男女,不管家境好壞,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洗衣做飯拖地這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至於婚後,家務就一起承擔唄,如果男方加班,女的早點回到家了,那就先準備著晚飯,同理,女的有事晚點回,男的如果在家就負責先搞定家務唄。如果夫妻都早到家,那就一起合作做做飯,做完一起吃,也不失為一種增進感情的方法。

如果你婚後什麼都不願意做,只想吃飽睡睡醒吃全讓另一半做,那就拜託你找其他人去,走好不送。我要找的是共同生活的人,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大小姐。

21樓:曉容情感家園

老公不做家務怎麼治?

22樓:我的生活小知識

那就學著做一些家務,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都要你做,一個家庭應該由兩個人共同經營,所以你可以和你的老公一起做家務,讓他知道做家務也不容易,他才會更體諒你。

23樓:百味交感

家務活應該是雙方一起承擔的,這在維繫一個家庭的和諧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你應該好好反省。

24樓:砍柴郎

做唄,還能怎麼辦?家務又不是你老公一個人的事,你也是有責任、有義務幫忙的。如果你實不想做,不會做,那可以花錢請保姆做啊。

25樓:喵姐說心理

既然結了婚,那就要有責任感,家務活是兩個人都需要做的,不是一個人的事,所以你應該主動和老公一起承擔做家務活。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學習學習,幫他分擔一下。家庭是由兩個人組成的,總不能就你老公一個人做家務,你也應該負責一部分。

27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如果你真的是一個不做家務的人,那麼可以從自身的習慣改變一下呀,大家平常都要上班,家務活應該兩個人一同分擔。

28樓:

那就適當的做一些啊,因為家庭是兩個人,而且你又作為女人,家務是應該要做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共同經營的。老公嫌棄你做家務,首先他自己也要做家務才有嫌棄你的資本。一個溫馨家是兩夫妻共同打造的產物。

30樓:玍古

那就去做家務,實在不想做就請個保姆,要為自己的懶付出一定的錢財,不然就去付出自己的勞動。

31樓:如娰說

那你就應該學著做點家務唄,家庭還是需要每個人都付出的,不能光靠你老公一個人啊,他也是會累的嘛。

我和我老公都上班,我掙的比他多,可是他回家不做家務,啥也不幹

32樓:蘇寧電囂

夫妻間多溝通就好。你老公這麼好面子。就給他點面子吧!這也沒有什麼。正常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和應該協商,夫妻間嘛,不過男的嘛,做別的事可能還可以,做家族,一般都不愛做。

34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都一個樣。懶。婆婆嘛是他媽人家怎麼會幫著你去指責自己的兒子呢

35樓:百度使用者

你這不是傻,跟婆婆告狀

我和老公都上班,可老公從不做家務,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該怎麼辦。

36樓:薇薇愛你

一個男人有這種毛病多半是女人慣的,你要趕快想辦法扭轉,不然你身心都會很累

37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和老婆在外面上班,她不做家務的

38樓://_@背影

男人懶點、女人就累點、女人舒服點、男人就累點

39樓:風影

另外找個能做家務的男人

40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都不喜歡做家務 讓著他點吧

41樓:手機使用者

你太勤快了,他找不到事做,我老婆,也是這樣說,家事人我一人包了

42樓:り你賜予的悲傷

那你也太不心痛你了,兩口子都得做!

4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你不做大家都不做,只洗自己的衣服,吃飯我自己出去吃,不給點教

內訓怎麼行辯彎餘容呢!女人都是男人的學校!如果還不改,那就離開一段時間,我就不信,他不吃飯不生活了!

要麼就,你不工作了就做家務,讓他一個人承擔經濟!一個男人即不會賺錢又不會做家務,要來幹嘛!男人都是慣出來的,等你什麼都做了,他也習以為常,不會感激!

我攜滾們沒有必要慣著男人,把自己苦成黃臉婆,自己都不愛自己誰來愛我們呢,做為一個女人,多保養,每天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才是重點!活的才更加有鬧族自信!

我老公在家沒工作,什麼也不幹,我上班回來得做家務,他每天還要要求我幫他把水果洗好削皮,幫他倒茶,我

44樓:蘇坡悶

你連這點明辨是非的能力都沒有 看來你是傻的出奇 還問正不正常這種弱智的問題

45樓:清風明月幾時有

怎麼可以這樣啊他 不上班 還什麼都不做 你下班了還要做家務 他不是拿你當下人了 吃水果還要你削皮 他真不是人 你這麼辛苦了他還這樣對你 把心情整理好 好好的跟他談一下 他這樣很不對

46樓:小匣子子

當然不正常,你老公就是個賤人渣男,廢柴,沒孩子的話離婚吧,這種人要他有個屁用

47樓:meditation丶情

當然不正常的 如果你們沒有孩子的話 建議你們還是離婚比較好 否則以後的日子會更加難過 。只是一個建議 當然你還可以和你老公談談 最後的決定權在你

48樓:阿狸

是他不尊重你吧,分了吧,把他甩了,一個男人要女人養著還對女人不好。養狗都比養他好,你要對自己好點,好好保養,再找個愛你的,對你好的, 渣男就不要了。寧可不結婚也不能找個這種男人。

49樓:指間連線

現在都是男人賺錢養家了,還有這事。

50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換了吧,哪有趁年輕還不做事,還要老婆養著的?!

51樓:東北滴蝶

不正常,離開他永遠不會後悔,以後他還會變本加厲,

52樓:鄭偉傳遞正能量

不正常啊!要是婚前就這樣, 你是不是傻 找他結婚!養大爺呢啊!如果你家有天真缺錢了 他都有可能讓你當小姐!?

5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男人是人渣級別的,最好離開吧。不會有好結果的。

54樓:冬天的祕密

不正常,會有正常人這樣對老婆的嗎,有那也不是人

55樓:張志剛2008摩羯

不正常.....可能是他沒工作的一種自我保護心理.

他有沒有找工作啊

5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正常,要是我老公這樣對我,我肯定也很難受

57樓:雨後彩虹

離婚吧!妹子,你這一輩子是翻身不了了

58樓:seven丶破滅

笑了 一個大男人 不出去工作 還在家裡欺負自己的女人

59樓:你若對不起我

你這是找老公呢還是找大爺呢??

我懷孕了老公家務什麼都不幹,我生氣怎麼辦

6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只能說你老公天生就懶得做家務,家裡有父母,結婚有媳婦,對待這樣的老公也確實沒辦法。建議你也別慪氣,既然你老公不願意出力那就出錢唄,懷孕和坐月子期間全程保姆服務,要不就你們的父母過來照顧

61樓:陌小小蓶

孕婦建議平時心態多放好,如果是男方家務不好的話,比如可以演戲下在他面前做家務假裝難受或者怎麼樣,或者讓他請個人來做,讓他自己選擇。用不著輕易生氣的。

62樓:

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實在沒辦法,生了孩子,離婚吧。

不過告訴你一個訣竅,男人體貼人,不是家教,也不是習慣,是天生的。愛你的人才會體貼你,而不是你愛的人。

63樓:丹映桖

首先你沒有必要生氣,因為你懷孕了,生氣對孩子和身體都不好。

其次你可以和老公商量,讓他理解你的難處。如果她不還是不做家務,你可以選擇回孃家住一段時間,讓他好好反思。

我想反思後的老公,他一定會理解你的,為了你們的孩子,他也會主動承擔家務的,這也是一個男人應該盡的責任。

64樓:僧德壽

懷孕的人千萬不能生氣,可以和他分工幹活,自己做一些較輕點的活,洗衣服拖地交給他,畢竟十月懷胎也是很痛苦的,讓他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說不定問題會迎刃而解呢

65樓:

真明他對你不太愛護,不負責任的男人,剛開始就這樣,以後怕更沒有好結果,乾脆離了算了。

66樓:啦啦按時

這都是長久以來你慣的毛病吧,應該結婚的時候大家都約好家務共同乾的。懶人懶,習慣了就無可救藥了,你也不要生氣了,這是自己培養出來的老公。

67樓:小兔種花

你要讓別人說,那隻能說別生氣了,生氣對身體不好,至於你老公,別人也管不了,只能你自己看著辦。

68樓:柯書易

懷孕的女人是不能生氣的,這樣對孩子的發育很不好,不要為了一些家庭瑣事生氣,一切為了孩子忍著點吧,既然你懷孕了你老公一點家務都不幹,說句不好聽的這都是你慣的,他是現在才不做家務的嗎?從結婚到現在他有做過家務嗎?一個人什麼樣都是被另一人給慣出來的,在他心裡的想法就是他不幹反正你的幹,你現在就是什麼也不幹,什麼都讓他幹,他要是不**就當沒看見就那樣放著,要是實在看不下去了,你就去婆婆那或者孃家去住幾天,看看他是什麼舉動,表現好了你就回去,表現不好接著在外邊住,只能這樣,也不能和他吵架吧!

感情是越吵越淡的,

老闆每天都要求我們加班,我應該反抗嗎

我在一家大公司上班,日常福利還可以。但可氣的是,老闆總讓加班,卻從來不提加班費的事,還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培養年輕人,這有助於我們快速進步!這種情況下,我要主動去挑明嗎?我回覆小軍,這個問題是關鍵,是先釐清所謂加班,是 真加班 還是 偽加班 基於此,才好做進一步判斷。一 真加班 先來看真加班。手上確實有...

工作沒什麼事,領導卻每天都要求我加班,我該怎麼辦?

可以委婉的的向領導表示每天加班太晚,回家不方便,而且向領導表示工作已經在上班的時候完成了,加班是無意義的。應該和領導說明這個情況,加班會對我們造成一定的影響,而且太晚回家不安全。職場新人那些故事!我的領導天天總是讓我加班,也沒有加班費,我該怎麼辦?根據 勞動法 第41條規定,用人單位延長工作時間 也...

我很討厭老公的爺爺奶奶來我家住,老公要求我去他爺爺奶奶家過年,是不是很過分?

我覺得對方的親人最好讓對方去說,不要自己說,讓你老公找他爸媽,也就是你公公婆婆,讓你公婆對他們說,讓他們少去住住。他們來這住當然也是因為和你老公的感情不一般了,你應該對他們好的,可以如果他們經常來你煩也是可以理解的。他們再來的時候你就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不回家或是晚回家。時間常了他們就會明白的。還有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