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軟體中,憑證記賬和憑證稽核有什麼區別啊?是先記賬還是先稽核

2021-06-07 07:23:27 字數 1896 閱讀 8262

1樓:海天盛

先稽核再記賬。

會計憑證的稽核由會計部門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準備,按照註冊書的要求,確定帳戶名稱,會計方向(應該是借來的,應該借給)和數量的記錄,是登記明細分類賬的基礎和總帳。

所有的填表記賬憑證,都必須經過其他會計人員的仔細稽核。在稽核會計憑證的過程中,如發現所填寫的會計憑證有誤,應按規定的方法及時更正。只有通過稽核無誤的記賬憑證後,才能作為登記賬簿的依據。

會計憑證的稽核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會計憑證是否附有原始憑證,經濟記賬憑證的內容是否與所附原始憑證的內容相同。

2.應借、出借的會計科目(包括二級或明細科目)之間的對應關係是否明確,金額是否正確。

3.會計憑證中的專案是否齊全,摘要是否清晰,相關人員的簽字、蓋章是否齊全。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憑證必須具備以下基本內容:

1.會計憑證名稱和填報單位名稱;

2.填寫記賬憑證的日期;

3.會計憑證數量;

4.經濟業務情況總結;

5.涉及經濟業務事項的會計主體和會計核算方向;

6.經濟業務量;

7.記賬標誌;

8.所附原始憑證數量;

9.會計主管、簿記、審計、出納、制單等相關人員的簽字、蓋章。

2樓:小碟雲財務軟體

記賬是錄入憑證,而稽核的稽核人員稽核你記的賬。

3樓:一世情緣

根據財務的內部監控原則,制單和稽核應該是兩個人分別執行。至於記帳(我的理解就是登帳)麼,一般由負責稽核的人來完成的。從憑證的製作程式上講,應該是稽核後的憑證再登帳。

4樓:覆水疊涯

先由專門的記賬人員登記記賬憑證,然後由財務部專門的稽核人員稽核簽字啦

記賬在前、稽核在後!

5樓:匿名使用者

憑證記賬是由記賬人員進行登記,然後由財務稽核人員進行稽核,應該是先記賬後稽核

6樓:莊珊敏

記賬就是登記賬簿。先由專門的登記憑證人員登完記賬憑證(根據原始憑證登記的),再由財務主管或專門人員稽核,接下來就是登記賬簿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憑證記帳,後稽核

在金蝶財務軟體中,做完憑證之後是先稽核還是先過賬,具體步驟是怎樣的?新手不太懂,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順序是憑證輸入--憑證稽核--憑證過賬--結轉損益--期末結賬。

關於修改憑證日期:

直接在錄憑證處修改就可以;

什麼是憑證:

會計憑證是指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書面證明,包括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會計憑證是記錄經濟資訊的載體;

憑證定義:

會計憑證是記錄經濟業務、明確經濟責任、按一定格式編制的據以登記會計賬簿的書面證明。記錄經濟業務的合法性與合理性,保證了會計記錄的真實性,加強了經濟責任制。

9樓:

先稽核,後過賬的,具體用的是什麼版本呢?如果是迷你版、標準版,在系統維護、帳套選項、憑證,可以設定不稽核也可以過賬的;

如果是專業版,在基礎設定、系統引數、財務引數中設定;

還有任何疑問可以隨時問的!

10樓:芒果洗澡

順序是憑證輸入--憑證稽核--憑證過賬--結轉損益--期末結賬

11樓:69家的貓

新增憑證之後,一般是先稽核再過賬,稽核人與制單人不能為同一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換操作員稽核,然後記賬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賬應該就是儲存嘛,稽核是儲存之後的操作。

怎麼填製記賬憑證?是不是通過財務軟體列印出來的?出納可以做記

有財務軟體的話,記賬憑證是財務軟體列印出來的,出納只做有關銀行和現金的記賬憑證,做現金流量表是會計的事情,1,怎麼填製記賬憑證?依據會計確認原則確定會計分錄和相關金額,據此填製內憑證!2,是不是通過容財務軟體列印出來的?可以列印,也可以手工填製!3,出納可以做記賬憑證麼?可以,也是必須填製相關憑證!...

請問,新中大財務軟體在進入記賬憑證錄入時出理資料未輸入的對話方塊,不能輸入憑證,是什麼原因

資料未輸入 軟體都已經告訴你這麼清楚了 請問你這個問題是怎麼解決的 新中大財務軟體中憑證錄入顯示存檔失敗怎麼處理 三個方法 1 做一下賬務備份,建乙個新帳套恢復一下 看一下行版不行,行的話做新備份權恢復到原帳套2 建乙個新帳套,用上個月的備份恢復進去,利用憑證傳入傳出功能將本月憑證傳出來傳到新帳套,...

新中大財務軟體錄入記賬憑證,在費用歸集到專案中時,增加專案核算怎麼增加不上

進 5核算專案 專案維護 核算專案設定 增加或者選擇某個專案 修改 選擇你要的費用科目.其實沒看懂你問的什麼.估計是這個,新中大財務軟體初始化時,總賬科目錄入,但往來賬明細餘額無法錄入,該怎麼辦?本來應該有 其他應收款 現在找不到 其他應收款 其實初始化前被你不注意當中應該刪除了吧,你現在可以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