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到證和轉正定級等檔案有關的問題

2021-06-07 04:04:00 字數 1059 閱讀 991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確實來說,都十年了,可能你十年前還能轉正定級,但現在都只有公務員才行的!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法,所以這個問題你就不用擔心了啊

第二個,你當年放在學校畢業所在地就是乙個錯誤,這個是要放在你老家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第三個,就是你回當年畢業學校所在地的省級教育中心給你補辦就業報到證,拿給你自己的是藍聯,放在檔案中的是白聯,因為你現在是重新開具的,所以都拿給你,你回當地報到之後一定要把白聯放在人事檔案中!你現在都沒在當地把人還檔案落下來,當然沒法給你開具啊

第四個,就是一定現在要把檔案轉回你老家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2樓:給利

首先,這位學生畢業前對就業方面的認知太少,畢業後找工作更是盲目的很。你的兩份工作都是自己在社會上找的,談不上「分配」。

問題1答案:從你的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仍然是你老家的市人社局可以看出,你畢業前沒有跟任何一家用人單位簽約(不論是網上簽約還是紙質協議),你在私企a和私企b的工作只不過是臨時性質的,在私企a中辦理離職手續只要向公司領導遞交乙份辭職申請,批准後即可。

問題2、3、4的聯合答案:看來你比較渴望留在私企b工作,那麼辦理人事**非常有必要。你現在馬上持報到證到原籍的市人社局報到,你只要提出想辦理人事**,工作人員就會把你派到該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報到,為連續工齡,你最好託關係讓工作人員把報到證上的落款日期提前到2023年7月份,然後到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人事**,籤**合同(同樣,落款日期提前到2023年的7月份),到私企b所在地區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向你原籍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開具商調函,這樣就可以辦理檔案轉移手續和人才交流手續了(不過現在看來很難辦,因為私企b在北京,即使你的戶口保留在原籍不遷移,只辦理檔案轉移也相當費勁),待檔案轉移到北京後工作手續基本完畢,只是私企b沒有檔案保管權利,你的檔案依然在其上級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代管,最後由私企b上級人才交流中心開具《行政管理幹部介紹信》介紹你到私企b工作即可。

今後的轉正定級也是在那裡辦理,轉正定級相當有用,假設你今後考上公務員,最後審查你的檔案材料時轉正定級表是不能少的,今後退休也很有用。你大可不必再回學校改派,因為你早就畢業了,跟學校沒什麼關係了,一般學校是不會再為你服務的,就算給你辦了,你也少了一年的工齡。

關於人事檔案和轉正定級

是人事檔案,一般人事檔案不在教育局啊,除非是師範類院校,畢業後沒有籤就業協議,直接派回原籍,分配到教育局的屬下的學校,才會將檔案轉至教育局。大中專畢業生畢業一年見習期滿,需要做轉正定級,如果沒有去報到,一般教育局是不會同意幫你做轉正定級,特別是教師的轉正定級要求的東西會多一些,可以考慮將檔案轉至人才...

關於報到證和檔案

考取公務員或進事業單位這個跟報到證就直接關係。lz萬不可大意。有報道證即可證明你有幹部身份,而你這兩個志願的前提即是你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學生並且具備幹部身份,而這些的體現方式就是你有報到證和派遣證,派遣證在你畢業後將放入你的檔案,而報到證則交由你手自行保管,報到證的辦理過程是 學校持你的三方協...

急關於報到證 檔案的問題,急!關於報到證白聯能否從檔案裡借出的問題!!!!!!!!!!!!!

新的協議書對以後沒有影響,報到證應該到你們當地市人才交流中心報道登記註冊,報到之後,就可以參加當地組織的就業考試。最後是在8月1日前去報到,如果有特殊情況,應提前給辦事人員說明情況為托。首先你不要著急。回答你提的問題 目前你要先穩定下來,想好做什麼。1 沒有影響。2 報到證是用來用人單位錄用你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