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甘草磷作用原理及在地裡的藥效時間

2021-06-07 00:08:57 字數 1382 閱讀 5170

1樓:

今年的甘草磷打草不死,是怎麼回事?騙老百姓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甘草林是高濃度生長素,生長素多了就抑制植物的生長,使植物枯萎

怎樣用傳統生物學檢測技術來檢測馬鈴薯中的農藥殘留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技術檢測方法具有特異

的生物識別功能、極高的選擇性,它可與現代的物理化學方法相結合,產生一些簡單、結果精確、靈敏、專

一、微量和快速、成本低廉的檢測方法,因此其在食品檢驗中佔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在食品檢驗中應用的幾種生物檢測技術

1 免疫法

免疫法是最靈敏的生物檢測方法,具有高特異性和高靈敏性(靈敏度可達1ppb,1ppm)、操作簡便、再現性好,應用前景看好。用免疫法可進行蛋白質檢測,由於不同蛋白質的物理、化學性質差別極小,只能通過各種免疫方法或標記探針法加以區別。

(1) 熒光抗體法

將熒光抗體溶液滴加於固定的標本上,一定時間後用緩衝液沖洗,若有相應抗原存在,即與熒光抗體結合,在熒光顯微鏡下即可看到發熒光的抗體複合物。熒光抗體法在微生物汙染鑑定中經常使用,最常用於沙門氏菌的檢測。

(2) 放射免疫法

靈敏度高,但操作相對複雜,放射免疫法同位素半衰期短,儲存及操作不便。目前應用情況受到限制。

(3) 酶聯免疫吸附法

是一種基本的酶免疫檢測方法,其選擇性好、靈敏度高、快速、易操作、結果判斷客觀準確、實用性強。酶免疫法和其他免疫法一樣,都是以抗體和抗原的特異性結合為基礎的。以酶或輔酶為標記物,標記抗原或抗體,用酶促反應的放大作用來顯示初級免疫學反應。

酶聯免疫吸附法除可檢測食品中的毒素、殘留農藥及微生物外還可用於營養素的測定。

(4) 凝集反應法

當有電解質存在時,顆粒狀的抗原與其特異性的抗體結合並生成可見凝集塊的反應稱為凝集反應,有直接反應和間接反應法。利用凝集反應可測定抗體的效價,也可用於細菌、病毒等的分類。

(5) 沉澱反應法

沉澱反應法常見的是一種瓊脂擴散試驗。單向擴散是利用不同抗原抗體在瓊脂中不同的擴散速度而會在瓊脂中出現幾條相互分離的沉澱帶。雙向擴散則是利用抗原抗體都向中間層―――瓊脂擴散而形成沉澱帶,根據分離沉澱帶的數量可確定抗原抗體種類。

(6) 免疫擴散法

利用蛋白質在半固體基質上的擴散作用,使抗原和抗體在濃度比例合適的部位產生沉澱帶或沉澱環,從而檢測蛋白質。如血清中igg、iga、igm含量的測定。

(7) 免疫電泳法

免疫電泳法是將電泳和瓊脂擴散沉澱反應相結合的一種方法,即先將血清或蛋白質抗原在瓊脂凝膠中進行電泳。帶電的蛋白質抗原向負極移動,加入抗血清後,不同區點的抗原再與抗體進行沉澱,當相應抗原抗體接觸,在適當比例下形成弧形沉澱帶,根據沉澱帶的位置對蛋白質的各組分進行檢測。如免疫球蛋白含量的測定。

電容和電阻串聯,電容接地是什麼作用及原理

低通濾波電路,就是訊號頻率越低通過性越強,越高越容易被濾掉,他的上限截止頻率為f 1 2 rc 不懂?好吧,再不太恰當,但通俗易懂的說下,他是用來濾雜波的,電阻和電容併聯後再串聯在電源整流電路裡有什麼事作用 在放大電路中電阻電容併聯,俗稱旁路可限制直流,充許交流訊號通過,使訊號得到充分放大。在電容器...

請教發動機PCV閥的作用及工作原理

pcv閥是乙個計量控制閥。安裝在發動機曲軸箱通風系統與進氣系統之間。pcv閥由真空度來控制,調節曲軸箱通風系統產生的油煙進入進氣系統的流量,當發動機高速運轉時的流量要比低速時要高,同時當發動機發生回火時,pcv閥應能切斷通風防止曲軸箱 汽車的pcv閥在 啊 有什麼作用啊 pcv閥由閥體 閥門 閥蓋 ...

什麼是光耦合,光耦合器原理及作用!

光耦合器 optical coupler,英文縮寫為oc 亦稱光電隔離器,簡稱光耦。光耦合器以光為媒介傳輸電訊號。它對輸入 輸出電訊號有良好的隔離作用,所以,它在各種電路中得到廣泛的應用。目前它已成為種類最多 用途最廣的光電器件之一。光耦合器一般由三部分組成 光的發射 光的接收及訊號放大。輸入的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