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兄拿米飯和山暑佈施鉿小鳥麻雀吃應該念些咒還

2021-06-06 08:52:26 字數 2177 閱讀 3604

1樓:安靜d變老

一般可以念一些簡咒,如六字真言,也就觀音心咒(嗡嘛呢悲美哄 舍),或者其他其他佛菩薩心咒。

再有直接念,根本咒 (嗡啊哄)或(嗡啊哄 舍)也可。

還有 南無寶髻佛,(寶髻ji佛成佛前發願,凡念我名號者,脫離畜牲道,終得成佛)所以也可以念。

或者直接念諸佛菩薩名號也可以,如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也可。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智文殊菩薩、等等大菩薩的名號,也可以。

再有就是佈施咒:南無薩娃達他耶多娃,奴之地,嗡三巴啦 三巴啦哄。(但一般是佈施給餓鬼道眾生)

總之 一切佛菩薩皆依菩提心而成佛,而菩提心是一切安樂之源。 所以利益有情眾生也是諸佛菩薩唯一的事業,在這點上是沒有不同的.

所以不存在那個佛菩薩的咒語和名號沒有加持力 。只是側重點略有不同而已。

2樓:前鹹

佈施是修慈悲心,有了慈悲心方可發願。肯佈施已經有心了,唸經唸咒就是形式了。佛法注重實質,而無需形式,形式只是達到實質的一種方法。隨喜讚歎。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米飯佈施給小鳥麻雀吃 提前要不要念咒它唸咒 請各位師兄指教

3樓:15871237853陳

師兄你好

一切罪苦眾生只要聽到佛學經典,不管是一字,一偈都會受益的,你可以唸誦給它們聽。

4樓:心靈解放軍

以憐憫之心就夠了,還唸叨什麼,多此一舉。

5樓:安靜d變老

可以念 嗡啊哄(根本咒)

嗡嘛呢悲美哄,或,嗡嘛呢悲美哄 舍(觀音心咒)

還有 南無寶髻佛,(成佛前發願,凡念我名號者,脫離畜牲道,終得成佛)所以也可以念。

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兄法佈施是哪些,抄心經和造佛像是法佈施嗎?

6樓:aaa**王

唸誦**功德迴向 ,抄**, 印造**送人 , 講佛法, 開示, 勸善 都是屬於法佈施············

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兄念哪些經咒能治痊癒所有的一切的疾病

7樓:

唸佛有兩個常犯的毛病,1散亂,2昏沉,本源也都是業障,但自己需要想法子調伏,昏沉多,就走路唸佛,或大聲念來驅逐,又每當唸佛生逆境,要發狠心念佛,猶如兩軍對陣,自己心力強,佛號猛,自然業障冰消瓦解。

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兄,念哪些經咒最好能徹底戒除意淫

8樓:匿名使用者

消除邪淫咒:(南無月光如來) 爹欣謝巴 悉吉艾巴 南巴 史巴拉 洽擦羅(拉)

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兄,準備一杯水七粒米施,首先在家裡唸完施食咒

9樓:aaa**王

嗯 行佛堂燒香或燒煙供粉後也可以唸誦這個

可以用在任何食物的布版施,

此食色香味權,上供十方佛,

中奉諸聖賢,下及六道品。

等施無差別,隨願皆飽滿,

令今施者得,無量波羅蜜。

三德六味,供佛及僧,

法界有情,普同供養,

之後念觀音心咒, 數量不限。

(**於佛前大供儀軌!)

阿彌陀佛,問各位師兄施食麵粥在家裡唸完施咒儀軌,念四如來三遍,彈

10樓:aaa**王

可以的copy

········

不如改用這個方法

佛堂燒香或燒煙供粉後也可以唸誦這個

可以用在任何食物的佈施,

此食色香味,上供十方佛,

中奉諸聖賢,下及六道品。

等施無差別,隨願皆飽滿,

令今施者得,無量波羅蜜。

三德六味,供佛及僧,

法界有情,普同供養,

之後念觀音心咒, 數量不限。

(**於佛前大供儀軌!)

11樓:極速夢想

完全沒有問題!!!不要太在意儀軌是否圓滿正確與否,你的發心才是最重要的回!!!儀軌安排答

的再怎麼完美,施食的時候心裡卻想的亂七八糟的事抱著無所謂的心態,這樣的話也是沒什麼用的!用你的菩提心慈悲心去施食,那就殊勝無比,如此分擔如來家業,諸佛菩薩都會共同歡喜加持!

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兄怎樣才是用心唸佛

信願行,首先堅定信心,相信自己唸佛一定往生,其次發願往生極樂,至誠懇切,最後行動起來,唸佛時心裡想佛,嘴裡唸佛,耳聞聲音攝入內心,念念與本性相應,唸佛就是念自己清淨自性 阿彌陀佛 請問諸位師兄怎樣是心懺悔呢 看很多經解上有類似的說法,最好的懺悔是不再犯。確實要出自內心,要真誠,才好做。當然,有些業力...

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兄什麼樣的人不會xieyin

心不顛倒之人,嚴守戒律的人,愛惜身子的人,恭敬禮佛之人,心無邪念之人,智慧型通達之人 每個人都有,要靠自覺,把他抹殺,心裡裝著佛菩薩嘴裡念著佛菩薩,師兄你好。我也是初學佛法者 酒肉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兄,念哪些經咒最好能徹底戒除意淫 消除邪淫咒 南無月光如來 爹欣謝巴 悉吉艾巴 南...

阿彌陀佛,請各位佛教師兄幫我解答

明知故問。有那回事。沒有偏見。可以即身成佛,法華經中有載,龍女聞法即成佛。羅漢一念回心,同樣可以修菩薩行。我覺得佛主的做法是很能讓人理解的,這是一種不狂妄,辦事小心的體現。世人均有偏見,以為成佛就是乙個人思想上的覺悟,其實並非如些,乙個人要從普通人變為羅漢,菩薩,一直到佛,有一套非常複雜的修煉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