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十樓墜落,現在在殯儀館冷凍快月了,請問重新屍檢,能否檢查出,他是被打傷後推下樓的,還是

2021-06-06 08:20:48 字數 5664 閱讀 6607

1樓:碧海仙姑

患者死亡,醫患雙方當事人不能確定死因或者對死因有異議的,應當在患者死亡後48小時內進行屍檢;具備屍體凍存條件的,可以延長至7日。屍檢應當經死者近親屬同意並簽字。

屍檢應當由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相應資格的機構和病理解剖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承擔屍檢任務的機構和病理解剖專業技術人員有進行屍檢的義務。

醫療事故爭議雙方當事人可以請法醫病理學人員參加屍檢,也可以委派代表觀察屍檢過程。拒絕或者拖延屍檢,超過規定時間,影響對死因判定的,由拒絕或者拖延的一方承擔責任

【屍檢常識】

※ 人通常在死後30分~2小時內開始僵硬,9~12小時後會全身僵直。之後的30個小時會持續僵硬,接下來軟化,經過大約70個小時恢復原狀。

※通常情況下是如此,但如果周圍氣溫高於35度的話,僵直和軟化都會加速,只要24個小時即可恢復。

※死前劇烈運動後,蛋白質在體內較容易凝固,死後僵硬也會比平常快。

※ 自殺是槍抵著腦袋開時,會在彈孔周圍留下燒焦的痕跡,且周圍**的顏色也會加深。且子彈進入的洞比出的洞小,血流的也較少一點,一般情況下只有自殺才會留下焦痕。

※ 肺部穿孔,即使想呼吸也會因肺部無法擴張而不能順利呼吸,這便會造成窒息死亡。死前大概能痛苦掙扎10~15分。

※ 溺死:口中稍帶水漬,瞳孔放大,且有出血現象在眼粘膜上,耳膜也會因水壓而造成破裂引起出血。

※ 中毒:嘴脣先泛起微紫色或黑色,接著身體其他部位也會出現此現象;眼睛有時會瞪著,兩手緊握拳頭,腰腿蜷曲等。

※ 被勒死:喉部明顯有一道深深的紫色痕跡,瞳孔放大做痛苦狀,舌頭有時伸出且變成紫黑色。

※ 死者**成粉紅色,且有些斑點由**內向外呈出,明顯是氫氧化鈉(naoh)中毒致死;若毒在膠囊中。則至少要融化15分鐘才能顯出毒性。

※ 外科醫生的食指上會留下一道深而明顯的痕跡,這是因為經常打包紮線所留下的。

※ 死者的發稍有些微燒焦,身體肌肉極度僵硬,這是高壓中電而死的特徵。

※ 電流從手指尖流進身體所形成的燙傷,會使手指成為灰白色。

※ 吃了***可能會引起窒息死亡(***有苦杏仁味)。

※ 若是在花上下毒,花本身也應先枯萎。

※ 表面看起來是咬斷舌頭“自殺”的死狀,有時是因為吸入毒氣或吞入毒物引起痙攣造成的。

※二氧化碳中毒:人周圍氣體中含超過20%的二氧化碳,那麼吸入後會劇烈痙攣,幾秒鐘便會咬舌而死且身體冰涼。二氧化碳比空氣重,所以會沉在特定空間的下面。

※ 如果人的內臟被弄破,會有一種特殊的內臟氣息。

※ 將屍體埋在土中,讓身體不能接觸空氣,屍體腐爛的速度會是正常速度的1/8,在水中會更慢。

※ 用鈍器打擊人的頭部甚至會造成銼裂傷。通常第一擊不會有血濺出,但傷口周圍會有傷痕,第二擊在同一地方,血才會噴出。

※ 上下脣粘膜出血,頸部有點狀表皮剝落,及皮上有片狀出血,眼結膜出血等表示有扼頸過程。

※ 死者若被人扼住頸後用鈍器打擊頭部會造成顱內嚴重損傷,呼吸系統衰竭死亡。

※ 食用亞硝酸鈉一定量時,也會至人於死。急性中毒只有少量毒性進入骨髓。

2樓:可以就行

如果被活著推下樓的話,且沒有搏鬥狀況下,屍檢蠻難分辨的出;如果打死後特別是窒息死亡後推下樓的話,應該能檢查的出。

把人打傷法律上一般是怎麼處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節看是判為故意傷人或正當防衛了

頭破了,雙方溝通下就好了,屬小事。

分群毆和單挑

單挑如果真的把所有的罪狀都賴到你朋友身上,那也最多是罰款,不會拘留超過24小時。

群毆就大了,三人以上為群毆,再把罪狀都賴給你朋友,那要15天的拘留。情節嚴重要屬刑事案件,要判。

放心,不會有事,基本上都私了了。

就是不私了,也就罰點錢,醫藥費。

別忘了走後門最便捷。

4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造成他人輕傷以上傷害的,構成故意傷害罪《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5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依鑑定的傷情及當時雙方產生糾紛事故的原因來進行相關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調解 調解不成處罰雙方拘留或者罰款然後當事人到法院起訴對方《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輕微傷的話最多是治安問題,行政處罰一下就完事~!

2、如果是輕傷的話那就構成刑事犯罪了~!看你描述的情況最多也就輕微傷~!最多治安處罰一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3、你的採納答案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被打傷法律怎麼處理

8樓:某sww健

這件事首先必bai

須得經過du法醫的鑑定去定zhi受害者

的傷情。鑑dao於你所內說的情況可以判斷容受害者的傷情大致在輕傷或者是輕微傷,不過鑑定為輕傷的機率很大。法醫的鑑定結果出來以後。

直接向法院起訴**者。如果受害者的傷情構成了輕微傷,那麼可以向對方索要醫藥費等費用。如果受害者的傷情構成了輕傷,那麼除了可以要求對方的民事賠償責任,還可以要求對方的刑事責任。

不過這件事現在應該報警。然後等待鑑定結果出來。再按我說的去做。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達到輕傷以上,可以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終結後,由檢察院提起公訴。

如果公安機關認為輕微或者其他不夠刑事處罰的,而不予立案。在拿到不予立案的決定之後,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吧,傷情鑑定為輕傷以上構成故意傷害罪,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11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您好,向公安機關立案,然後檢察院可以提起公訴,最後由法院判決。

因為意外把別人打傷,法律上怎麼處理

12樓:love寶寶馨雅

具體看什麼傷情,然後再定論

法律規定打傷人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做傷勢鑑定

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罰款拘留

輕傷,故意傷害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14樓:

法律有規定傷人事故必須需要酒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規定  第三十條 交通警察在現場應當查驗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身份證件、機動車駕駛證及機動車行駛證、保險標誌等,並進行登記,依法傳喚交通肇事嫌疑人。當事人不在現場的,應當立即查詢。

  第三十一條 交通警察在現場勘查過程中,可以使用呼氣式酒精測試儀或者唾液試紙,對車輛駕駛人進行酒精含量檢測,檢測結果應當在現場勘查筆錄中載明。  發現車輛駕駛人有飲酒或者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品嫌疑的,應當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及時提取血樣或者尿樣。提取血樣或者尿樣應當留有備份。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七十九條 對有酒後駕駛機動車嫌疑的人,應當對其進行呼氣酒精測試,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立即提取血樣,檢驗血液酒精含量:  (一)當事人對呼氣酒精測試結果有異議的;  (二)當事人拒絕配合呼氣酒精測試的;  (三)涉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四)涉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當事人對呼氣酒精測試結果無異議的,應當簽字確認。

事後提出異議的,不予採納。

請問這幾種情況下打傷人,要負法律責任要坐牢嗎

15樓:華律網

輕微傷就是不構成犯罪,只是一般性的行政違法行為。而輕傷以上專的話,則可能構成故屬意傷害罪。如果屬於輕微傷的這一類情形的話,要根據我國的《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據以相應的行政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如果情節較輕的,可以處5日以下的拘留,或者是500元以下的罰款。如果被害人屬於輕傷以上情節的話,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可能被判處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管制。但是,如果被害人的傷情非常重,重傷的可能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另外的話,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或者嚴重殘疾的話,可能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打人,對方沒對你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你打傷人了輕傷害要賠醫藥費,30日以下拘留

版.2.朋友被打了你才幫忙權的算正當防衛,對方清傷害要賠醫藥費,如果你朋友也給打傷了就兩清,如果有人報警的話要對你進行批評教育.

3.別人打你的狗,你打人,你打傷了對方後果和問題一一樣.

4.別人用刀威脅你你把對方打傷這就算正當防衛,畢竟你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幾刀.

5.對方沒表示你不能打對方,你總不能懷疑誰就打誰吧,打傷了後果同問題一 .

這也沒辦法啊,正當防衛只有在對方傷害了你你才能防衛啊.人家還沒犯罪能你不能先制裁人家啊.法律就是這樣規定的.

而且在對方停止傷害或者沒反抗能力的時候你不能在對對方造成傷害,如果你繼續打,這肯定是傷害過度了.

把人打傷的法律問題

17樓:李融之

是共犯,共同

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刑事案件。

如果起版訴的話會定故意傷害罪。權

可以附帶民事訴訟,a、b構成共同侵權,對c的傷害負連帶賠償責任。

聽你的描述,a、b應該是簡單共犯,也就是事前無通謀的共犯。

但是,因你描述的不太清楚,不排除過失致人傷害的情況,2人以上共同過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論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按照他們所犯的罪分別處罰。也就是說,不排除有過失的情況,也就是如果沒有傷害的故意,只構成過失致人傷害罪。

但是致人傷害都是犯罪行為,只不過有些情節輕微的屬於自訴案件。

18樓:qq抱打不平

報警。要負刑事責任。

19樓:丁浩律師

ac構成共犯,定故意傷害罪。

20樓:愛了88斯劍虎

看看是什麼情況而定,你描述的也不是很詳細。

但按照正常的推理a和c應該是要付刑事責任的。

打傷人的應負的法律責任。

21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你要不要承擔刑事責任要看你這個鄰居去做司法鑑定,如果是“輕傷”的話,你就要承擔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如果只是“輕微傷”的話,你只用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依司法鑑定為輕傷以上後果,則可能承擔刑事責任。輕傷以下的情形承擔人身損害賠償的民事責任,但需要以受害人或其**人向人民法院起訴為前提。民事責任的具體實體法律參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十樓上裝修造成九樓天面裂縫 請問九樓怎樣維權 索賠多少合適

度防水堵漏的能力,是您身邊的堵漏專家 施工業績遍布全國各地。公司專業從事堵漏工程施工,十多年來匯集了一批專業堵漏人才。專業承接 1 人防地下室堵漏 地下室車庫施工縫 伸縮縫滲水堵漏工程。2 大型船塢堵漏工程 牆體施工縫 斷裂縫 底板伸縮縫滲漏水堵漏工程。3 隧道堵漏 地鐵工程沉降縫 伸縮縫 施工縫 ...

乘電梯 比如我在五樓要到十樓去而現在電梯裡的人要到一樓是不是先到一樓再乘到十樓

電梯是順向截梯,也就是順著箭頭執行方向停梯。如果電梯正在從五樓以上往下而五樓以下沒有人呼梯電梯就會在五樓停,而如果一樓有人呼梯則電梯就會到一樓後再上五樓。是的!電梯優先響應轎廂內的請求,按方向順序響應。對的,假如電梯在十樓,我在一樓,我想去十樓,該怎麼操作 按一下電梯門口那個標記著向上箭頭的按鈕,然...

有人他家住十樓,可每次他坐電梯都只坐到8樓。然後兩層在爬樓梯上去,你知道為什麼嗎

他身高不夠,按不到的按鈕。這個我小學的時候就看過了,乙個腦筋急轉彎 嗯,是矮了,只能夠到的按鈕 他個子矮只能按到 從前有乙個人他家在,可是他每次坐電梯只能到,但有一次下雨天他直接坐到了!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夠不到按鍵,但是下雨天可以用傘按 郭敬明家住,為什麼他每次回家坐電梯都在下然後走樓梯回家?電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