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正下面句子中用得不恰當的詞語,下面句子中括號裡的詞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 )

2021-06-05 21:03:44 字數 1615 閱讀 9121

1樓:

畫括號的地方是修改過的

2.我們(祝賀)李明評上了“三好生”。

3.我把養花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

5.阿遼沙(鎮定)地說,書是神父的。

6.抗日戰爭(時代),我國出現了不少抗日小英雄。

2.我們漫步在郊外的(小道)上。

4.我在區運動會上,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5.喝了一杯茶,爸爸消除了全身的(疲勞)。

6.兩山之間流動著彎曲的(小溪)。

7.漫山遍野響起了激動人心的(口號)。

剩下的你再聽聽別人的意見,我也說不準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像條巨龍,在崇山峻嶺彎曲盤旋。

我們祝賀李明評上了“三好學生”。

我把養花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

他熱情地與我握了握手。

阿遼沙安定地說:"書是神父的!"

抗日期間,我國出現了不少抗日小英雄。

他那明亮的眼睛裡發出慈愛的目光.

我們漫步在郊外的小道上。

從那塊琥珀上,我們可以推算在很久以前的故事的詳細情形。

我在區運動會上,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喝了一杯茶後,爸爸彷彿全身的疲倦消除了。

兩山之間有著一條彎曲的小路。

漫山遍野響起了激動人心的歌聲。

ko好了

下面句子中括號裡的詞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 )

3樓:蝶o紛飛

a使用不恰當。 栩栩如生一般是形容生動逼真,像活的一樣,但一般是指畫作或是工藝品,放在書的評價上不夠合適。

4樓:黃昏

聒不捨 拼音:qiǎng guō bù shě 搜尋關鍵字:qgbs 成語解釋: 聒:聲音吵鬧;舍:捨棄。形容別人不願意聽,還絮絮叨叨說個不停,含貶義用在這裡不恰當

改正下列句子中用得不恰當的詞語 1,鈴鐺在輕鬆的步伐裡響得更清脆()

5樓:蒼跡薇雪

1.(輕鬆改為輕快)2.(喜悅改為歡喜)3.(侵略改為侵犯)4.(增強改為增加)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1,鈴鐺在輕鬆的步伐裡響得更乾脆(清脆)2,我似乎又聽見緩緩喜悅的駝鈴聲(悅耳)

3,狼聽見鈴鐺的聲音,就不敢侵略駱駝了(侵犯)

4,給駱駝帶上鈴鐺,增強一些行路的情趣(增加)

7樓:匿名使用者

1,鈴鐺在輕鬆的步伐裡響得更清脆(清脆)(前面那個你打錯了,應該是乾脆)

2,我似乎又聽見緩緩喜悅的駝鈴聲(悅耳)

3,狼聽見鈴鐺的聲音,就不敢侵略駱駝了(侵犯)4,給駱駝帶上鈴鐺,增強一些行路的情趣(增加)

8樓:匿名使用者

1.鈴鐺在輕鬆的步伐裡響得更清脆(不用改,對了)2.我似乎又聽見緩緩~喜悅~的駝鈴聲(悅耳)3.

狼聽見鈴鐺的聲音,就不敢~侵略~駱駝了(侵犯)4.給駱駝帶上鈴鐺,~增強~一些行路的情趣(增加)應該就是這樣吧..!

(用~圍住的詞是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緩緩悅耳

二、侵犯

三、增加

改正下面的句子,改正下列句子中的錯誤,並說明理由。

榮譽稱號 這四個字要去掉,因為前面說 被光榮地評為 全國優秀教師 榮譽稱號的訊息 評為 後面不能加 榮譽稱號 不然會重複。全班同學情不自盡 這個 盡 也錯了,用修改符號改為 禁 全班同學情不自禁地為劉老師鼓掌 中的 熱烈 也得去掉,不然不順口,也有點不對。改好為 聽到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被光榮的評為 ...

修改下面句子中用得不正確的標點,修改下面的句子中用得不正確的標點

第二個,把省略號刪去。第三個,問號改成句號。第四個,每個書間打頓號 修改下面的句子中用得不正確的標點 1.陳名上學期被學校評為 三好學生 2.媽媽今天買了豬肉 鯽魚 雞蛋等菜。3.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李華的爸爸。4.我今年徵訂的幾種雜誌 新語文學習 七彩語文 少年文藝 等,我很喜歡閱讀這些雜誌。1 2 ...

下面的一段話中哪些詞語用得不恰當?

下了一場雨。雨把天空洗得更藍,把樹葉和草洗得更綠。小狗從他那薄木板的小房子裡跑出來,看看太陽,打了乙個噴嚏,又在院子裡滾了兩個滾兒,覺得開心極了!undefined 汪汪!小狗快活地叫了一聲,立刻又停住了。他自言自語地說 哎呀,我怎麼又忘了?女主人要罵的!躺在窗台上曬太陽的小貓聽見了,對小狗說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