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盜竊罪從檢察院返回原辦案單位補充調查現又返回檢察院,這樣的話大概多長時間能結束此案?謝謝

2021-06-05 09:14:05 字數 2366 閱讀 9747

1樓:錢江明

很長時間!

(一)光公安機關逮捕以後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24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察羈押期限不得超過2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過上一級人民檢查院批准延長1個月,

下列案件在《刑事訴訟法》第124條的規定的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2個月:

(1)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2)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3)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4)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刑事訴訟法》第127條的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126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2個月。

公安機關對案件提請延長羈押期限時,應當在羈押期限屆滿7日前提出,並書面呈報延長羈押期限案件的主要案情和延長羈押期限的具體理由,人民檢察院應當在羈押期限屆滿前作出決定。最高人民檢察院直接立案偵查的案件,符合《刑事訴訟法》第124條、126條和 127條規定的條件,需要延長犯罪嫌疑人偵查羈押期限的,由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決定。

(三)遇有下列情況不計入原有偵查羈押期限,即重新計算羈押期限:1.在偵查期間,發現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發現之日起依照《刑事訴訟法》第124條的規定重新計算偵查羈押期限。

重新計算偵查羈押期限的,由公安機關決定,無需人民檢察院批准,但須報人民檢察院備案。

2.犯罪嫌疑人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偵查羈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計算,但不得停止對其犯罪行為的偵查取證。對於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的,也可以按其自報的姓名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3.對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作精神病鑑定的時間,不計入偵查羈押期限。其他鑑定時間則應當計入羈押期限。

光公安機關可以羈押的時間已經很長了。

還有人民檢查院提起公訴,作為起訴的一種型別,是指人民檢察院對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起訴的案件,進行全面審查,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嫌疑人提交人民法院進行審判的一項訴訟活動。提起公訴是人民檢察院的一項專門權力,其他任何機關、團體和個人都不得行使。人民檢察院作為國家的控訴機關,應當謹慎地行使控訴權,保證犯罪行為得到應受的懲罰,無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以保護人權。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36條規定:凡需要提起訴訟的案件,一律由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這一規定表明:

人民檢察院要對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起訴的案件提起訴訟必須進要進行全面審查,作出起訴或不起訴決定。對於需要起訴的案件才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訴。

提起公訴的條件可分為實體條件和程式條件,我國《刑事訴訟法》第141條規定: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我國刑事訴訟法的這一規定,與其他國家的規定較為一致,且符合公訴制度的一般法理。

具體說來,公訴的法定條件主要有以下幾點:

1、犯罪嫌疑人的行為依法已經構成犯罪。

2、證據確實、充分。

3、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最後是人民法院審判,法律規定是四級兩審終審制,也就是說不會有第三次審判。還要看犯罪嫌疑人具體的觸犯法律的情況而定。

2樓:高山流水不長

看具體案情。對於時限是有規定,但具體適用哪些規定就難說了,要根據案情走。

案件從檢察院返回辦案單位對犯罪嫌疑人有好處嗎?公安機關定性搶劫,犯罪嫌疑人6個,原因是6個人其中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

那麼公安就要在規定期限內遞交新的證據給檢察院提出公訴

檢察院認為證據充足可以追究搶劫罪則提出公訴。反之退回公安刑事拘留時間一過最長期限公安就放人

4樓:郭雲珠律師

檢察院退回案件給偵查機關補充偵查是常見的事,證據不足、事實不清等都可以退偵。偵查機關補充完後又可以移送至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退回案件給偵查機關補充偵查的次數可以有兩次。

法院退回檢察院是不是證據不足,還會退回辦案單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退到檢察院,檢察院就重新調查取證。重新找新的證據。

刑事案件卷宗檢查院退回到辦案單位要幾天辦案單位才有結果?

6樓:蘇源刑事辯護

退回補充偵查最長時間是乙個月,期滿後要麼撤銷案件,要麼重新移送起訴!

取保候審後案件到檢察院又被打回原辦案單位,現在原辦案單位叫過去談話是什麼意思,會被抓嗎?

7樓:鳳爾藍

不會!可能是找你協商!

8樓:趙春波

案件不成立貝,去了也沒事。

關於交通肇事罪檢察院不起訴的條件

法律依據 刑法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第288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 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 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 除瀆職犯罪以...

飛車搶奪罪到了檢察院還會變成搶劫罪嗎

具體取決於是搶奪行為,還是搶劫行為。搶奪行為在特定的條件下會轉化為搶劫罪的。如飛車搶奪時,下手時對方已有防備,已經緊緊抓住被搶的東西,而搶奪人仍然用力搶奪則很可能是轉化為搶劫罪了。公安局對乙個刑事案件偵查終結後,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可能會認為犯罪行為不構成搶奪罪,而構成搶劫罪,可能以搶劫罪的罪...

刑事案件,辦案單位遞交檢察院證據不足被返回補充偵查,已經被取保候審,,我想問的事,補充偵查的期限是

刑事訴bai訟法 第一百七十一條 人民du檢察院zhi審查案件,可以要dao 求公安機關提供專 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屬 據材料 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