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走了,該用個什麼詞來形容,一個人要走了,該用個什麼詞來形容

2021-06-05 08:00:53 字數 3428 閱讀 8172

1樓:匿名使用者

【背井離鄉】:背:離開;井:古制八家為井,引伸為鄉里,家宅。離開家鄉到外地。

【變躬遷席】:移動身體,離開席位。表示謙恭。

【不辭而別】:辭:告辭;別:離別。沒有告辭就離開了。或悄悄溜走了。

【高飛遠走】:形容離開某地,逃避到遠處去。

【初出茅廬】:茅廬:草房。原比喻新露頭腳。現比喻剛離開家庭或學校出來工作。缺乏經驗。

【遲遲吾行】:遲遲:慢慢地。原指慢慢考慮考慮再走。形容戀戀不捨地離開。

【抱恨黃泉】:黃泉:人死埋葬的地下,指陰間。

【作客他鄉】:作客他鄉即在他鄉做客的意思,是指不在自己家鄉。

【獨遊偶影】:偶:伴侶。以影子為伴,獨自遊賞。形容孤單無依。

【獨自煢煢】:煢煢:形容孤孤單單,無依無靠。獨自一人,無依無靠,非常孤獨寂寞。

【孤孤零零】:指人或事物孤單無依靠。

【孤苦伶仃】:伶仃:孤獨,沒有依靠。孤單困苦,沒有依靠。

【孤苦零丁】:形容孤單困苦,無依無靠。

【孤形單影】:孤:單獨;單:獨。形容孤單一人,無親無友。

【孤形隻影】:孤:單獨。形容孤單一人,無親無友。

2樓:斷夕呆徘

依依不捨

意思:戀慕的樣子,形容對人或者地方等十分不捨。

造句:我送女朋友離開,離開時我含情脈脈的看著她,她依依不捨的樣子讓我心疼。

用一個詞形容一個人,有什麼詞語?

3樓:ok剪刀石頭布

文靜善良  老實  漂亮  溫柔  蕙質蘭心  大方  善解人意  聰明伶俐

文靜讀音:[ wén jìng ]

釋義:文雅閒靜

造句:華山雖不像黃山秀麗峭拔,但它敦實、文靜,又有點兒神祕莫測。

善良讀音:[ shàn liáng ]

釋義:純真溫厚,沒有惡意

造句:別看他長得醜陋,心地卻很善良。

老實讀音:[ lǎo shi ]

釋義:誠實的

造句:爸爸為人老實忠厚,從來不惹是生非。

漂亮讀音:[ piào liang ]

釋義:好看;美觀;鮮明

造句:商店的櫥窗裡陳列著許多漂亮的裝飾.

溫柔讀音:[ wēn róu ]

釋義:溫順體貼

造句:聽著媽媽溫柔的稱讚,我的心頭感到非常溫暖。

蕙質蘭心

讀音:[ huì zhì lán xīn ]釋義:同“ 蘭質蕙心 ”。宋 柳永 《離別難》詞:“有天然,蕙質蘭心。美韶容,何啻值千金。”

造句:大夢仙尊天生麗質,膚若凝脂,蕙質蘭心。

大方讀音:[ dà fāng ]

釋義:指專家學者;內行人。

造句:姐姐經常穿一件米色的外套,顯得又樸素又大方。

善解人意

讀音:[ shàn jiě rén yì ]釋義:善於理解他人的意思,想法。

造句:紅綠燈先生,您那一絲不苟的精神和善解人意的品質讓我敬佩!

聰明伶俐

讀音:[ cōng míng líng lì ]釋義: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 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造句:紅綠燈先生,您那一絲不苟的精神和善解人意的品質讓我敬佩!

4樓:go幸福

女人外觀:漂亮、美麗、動人、迷人、好看、俊俏、可愛、溫柔體貼;

女人性格:羞澀、大方、善解人意、聰明伶俐、聰慧、賢惠;

男人性格:陽光、樂觀、積極向上、踏實上進、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心地善良、勇敢等;

男人外觀:大度、帥氣、英俊、彬彬有禮等;

老人:和藹可親、慈祥、睿智等。

形容一個人的衣品好該用什麼詞

總是一個人的時候、該用什麼詞來形容?

5樓:鎖兒

孤枕難眠,煢煢孑立,形影相弔,孤苦憐丁,孑然一身,單槍匹馬,舉目無親,孤掌難鳴,獨木難支……

形容“一個人很有品位”應該用什麼詞?

6樓:別在褲腰帶

超凡脫俗 不同凡響 氣質高雅 鶴立雞群 丰度翩翩1.超凡脫俗

讀音:chāo fán tuō sú

釋義:超出常人,脫離凡俗。道家術語指與眾不同,脫世俗的高雅境界。

超凡 : 1.超過凡俗。 2.指特別,異乎尋常。 3.超然於塵世之外。多指得道﹑成仙。

脫俗 : 1.脫離世俗,不沾染俗氣 2.指出家為僧、道2.不同凡響

讀音:bù tóng fán xiǎng

釋義:凡響:意為不同於一般的聲響。後來亦指平常的東西,不容易被注意。該成語形容人或事物不平凡,非常出色。多指文學作品方面。

3.氣質高雅

讀音:[qì] [zhì] [gāo] [yǎ]釋義:一個人的氣質是指一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

4.鶴立雞群

拼音: hè lì jī qún

解釋:比喻一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原意指野鶴站在普通的雞中,十分高大。

5.丰度翩翩

讀音: fēng dù piān piān解釋: 丰度:風采氣度。翩翩:灑脫的樣子。形容神態舉止文雅優美,超逸灑脫。同“風度翩翩”。

形容一個人事特別多應該用什麼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1、波波碌碌 [ bō bō lù lù ] :奔走忙碌的樣子。

出 處:元·馬致遠《薦福碑》第二折

例 句:指望一舉狀元及第,崢嶸發達。誰想今日波波碌碌,受如此般辛勤也。

2、風塵碌碌 [ fēng chén lù lù ] :碌碌:辛苦忙碌的樣子。形容在旅途上辛苦忙碌的樣子。

出 處:明·金毓峒《金鶴衝詩·按部涇原韓國主招宴曖泉二首(其一)》:“風塵碌碌惜年華,選勝陪遊帝子家。”

例 句:今風塵碌碌,一事無成,忽念及所歷所有之英豪,一一細考較去,覺其行止見識,皆出於吾之上.

3、風塵僕僕 [ fēng chén pú pú ] :風塵:指行旅,含有辛苦之意;僕僕:行路勞累的樣子。 形容旅途奔波,忙碌勞累。

出 處:漢·秦嘉《與妻書》:“當涉遠路;趨走風塵。

”宋·高斯得《恥堂存稿》:“既往復來;僕僕道路。”清·吳趼人《痛史》:

“三人揀了一家客店住下;一路上風塵僕僕;到了此時;不免早些歇息。”

例 句:門開了,~地走進一位大漢,這人正是魯智深。

4、跑跑顛顛 [ pǎo pǎo diān diān ] :忙碌奔走,一點也不閒著。 形容非常忙碌

出處:管樺 《夥伴》:“跑跑顛顛還不覺什麼,這麼一呆,冷風往身上直撲,渾身可就覺著涼起來。”

例 句:她整天跑跑顛顛的給別人辦事.

5、不解衣帶 [ bù jiě yī dài ] :形容非常忙碌和辛勞

出處:東漢·班固《漢書·王莽傳》:“陽朔中,世父大將軍鳳病,莽侍疾,親嘗藥,亂首垢面,不解衣帶連月。”

例句:遭父疾,晨夕侍床褥,不解衣帶。

用另個詞來形容無意冒犯,用乙個詞來形容「 無意冒犯」是什麼?

為您原創,請參考 我本無心 唐突之處,敬請原諒 你我相安無事 井水不犯河水 無的之矢 沒有目標的箭,也指不是故意的攻擊。用乙個詞來形容 無意冒犯 是什麼?形容 無意冒犯 的詞有無心之過 無的之 找不到整個次意思,所以做拆分 1 無 無 w 沒有,與 有 相對 不 無辜。無償。無從 沒有門徑或找不到頭...

形容人要走了卻不能挽留他的句子,形容一個人要走了卻不能挽留他的句子

有一種愛叫放手!即使深愛,卻無力挽留,心在滴血,淚己粘稠!願愛重生!為愛珍重!該珍惜的絕不放手,該放棄的絕不挽留 你走好,以後有機會在 挽留一個人的句子簡單感動 挽回感情的句子 1.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2.我總要求你給我希望,但我又給了你多少?我一直在反思...

該用什麼詞來表達心情失落到極點,當乙個人的心情失落到極點時該怎麼辦?

心灰意冷 拼音 x n hu y l ng 解釋 灰心失望,意志消沉。出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四十回 因此上怪他每每不聽我說,故我意懶心灰,說各人散了。示例 l先生大為 法西斯的氣概頓然消失,披髮入山去做和尚去了。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流亡 近義詞 心灰意懶 反義詞 信心百倍 語法 作謂語 定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