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對孩子的態度,能決定孩子的未來嗎

2021-06-05 00:48:43 字數 1067 閱讀 9134

1樓:花媽育兒觀

美國著名“家庭**大師”薩提亞認為,一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而這種聯絡有可能影響他的一生。

父母在對待孩子的問題上保持正確的態度,會給孩子一種極為可貴的成長環境。父母的態度,決定孩子的未來,家長一定要明白3點!

1、父母要耐心傾聽

氣急攻心的家長在面對不聽管教的孩子時,通常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破口大罵。但是這樣根本解決不了問題。管教孩子,關鍵是要找出孩子犯錯的原因,從源頭下手,把原因除去。

此時家長應先冷靜下來,多一分耐心,問問孩子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當家長的心思已經放在瞭解孩子的想法,並想辦法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並且也已經釋放掉了很多負面的情緒。

2、不要過於表揚孩子

適時地表揚和誇讚有助於增強孩子的自信,塑造良好的品德和行為。但是誇獎孩子也有一定的原則章法,如果誇獎被濫用,不僅達不到鼓勵孩子的目的,還可能讓孩子變得驕縱和自大。

太多的表揚會給孩子造成許多束縛與負擔,當達不到父母的期望時,孩子很容易產生挫折、內疚感。如父母總誇孩子“太聰明瞭”,當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孩子就會產生深深的自責與沮喪,自尊心與自信心受到沉重的打擊。

因此,父母最好就某件具體的事情表揚孩子,如“你今天的作業寫得很好!”

3、父母要以身作則

沒什麼嘶吼謾罵、拳打腳踢,也沒什麼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教誨,父母的一舉一動就這樣在影響和引導著孩子。

哪有什麼高深的理論、什麼特別的教育方法?就連莫言都說,實在沒覺得自己的父母是怎樣刻意教育自己的,因為父母對世界、對問題的態度,就是孩子最好的教育。

2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能。家長是孩子最親的人,也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師,家長對孩子的態度如何,會影響到孩子的心態和性格。

3樓:11小花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對孩子的態度對孩子的未來起關鍵作用。首先家長如果每天否定孩子,一直拿他和其他孩子作比較,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孤僻敏感,性格是影響人一輩子的。其次如果家長不問不顧孩子,孩子就會覺得自己不重要,十分缺愛,以至於他們的未來也會覺得孤單,渴望愛。

所以家長對孩子的態度十分重要。

父母對孩子的態度決定了孩子未來是走進大學還是監獄,大家認同嗎

教育,是一個恆古不變的話題。我們都希望孩子能夠成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應該是每個家心中的願望,這也是孩子一出生,每個家長都在拼了命的去做的。那麼究竟如何教育孩子呢?應該對孩子採用什麼態度呢?有人說,父母對孩子的態度決定了孩子未來是走進大學還是監獄。這句話到底對不對呢?我認為這句話是對的。每個人對待孩...

家長會家長對孩子的寄語,家長對孩子寄語

希望自己的小孩子能夠好好學習,並且一定要不斷地進步。家長會家長對孩子的寄語如下 1 你在我們眼裡是最棒的孩子,我們只希望你能不斷的進步,取得自己所期望的成就,做家長的所能給予孩子你的很有限,但愛是無限的,願你能帶著這份愛勇敢拼搏,不懼前行。2 親愛的孩子,你的未來像這天空一樣廣闊,雖然偶爾會有烏雲密...

家長寄語對孩子的期望,家長寄語對孩子的期望怎麼寫?

親愛的孩copy 子 你好 中考臨近,屈指算來,也就不過兩個月的時間。學校裡教學節奏的加快 老師們語重心長的話語 家長們關切和期待的眼神,讓你感到無形的壓力和莫名的緊張。是啊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九年的學習成果到了接受檢驗的一刻,你的人生歷程也到了第一次重大轉折的關鍵時期。經過這次中考,你即將邁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