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路教育,網路教育是什麼意思?

2021-06-04 22:02:04 字數 5057 閱讀 1842

1樓:諮詢霍老師

利用業餘時間在網上學習相關課程知識、同時取得學校頒發的畢業證

2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網路教育現在多指現代遠端教育(也稱為網路大學),是伴隨著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而產生的一種新型教育方式。它是利用網路技術、多**技術等現代資訊科技手段開展的新型教育形態,是建立在現代電子資訊通訊技術基礎上的網路教育(以面授教學、函授教學和廣播電視(視聽)教學為輔助),它以學習者為主體,學生和教師、學生和教育機構之間主要運用多種**和多種互動手段進行系統教學和通訊聯絡。網路教育是相對於函授教育、廣播電視教育等傳統遠端教育形態而言。

網路教育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

網路教育學院實行彈性學制和學分制,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修滿規定的學分即可取得畢業文憑。凡正式錄取的學生、修滿規定的學分者,由學校發給國家承認學歷的畢業證書。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學士學位。

1、學校畢業文憑中的院(系)一欄註明“網路教育學院”。 2、**高等教育文憑加註“網路”字樣。 3、普通高等教育文憑加註“網路”字樣 4、**高等教育文憑 5、頒發普通高等教育文憑 。

3樓:歡樂路人

網路教育即遠端教育。

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臺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教育學歷還有自考,**高考中的函授、夜大,廣播電視大學)。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需要往校舍安坐於課室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招生物件不受年齡和先前學歷限制,為廣大已步入社會的群眾提供了學歷提升的機會

4樓:槐仁社人力資源

網路教育是指由特定的教育組織機構,綜合應用一定社會時期的技術,收集、設計、開發和利用各種教育資源、建構教育環境,並基於一定社會時期的技術、教育資源和教育環境為學生提供教育服務,以及出於教學和社會化的目的進而為學生組織一些集體會議交流活動(以傳統面對面方式或者以現代電子方式進行),以幫助和促進學生遠端學習為目的的所有實踐活動的總稱。在所有活動中,教師是以教育資源的形式或學習幫促者的身份與學生保持著一種準永久性分離的狀態;而學生與教育組織機構(教師)或學生與學生之間將通過建立雙向或多向通訊機制保持即時會話。在中國現代遠端教育有時也稱網路教育,多數從事高等教育的現

遠端教育課室

代遠端教育機構為普通高校的網路教育學院或現代遠端教育學院。網路教育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遠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在教育部已出臺的某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教育在於時間自由把握,方便快捷,有收費的也有免費的,可以自由選擇,不受學歷約束,可以自由學習任意科目。

6樓:奧鵬教育

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

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

7樓:廈門學歷提升閩州教育

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臺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招生物件不受年齡和先前學歷限制,為廣大已步入社會的群眾提供了學歷提升的機會。

網路教育是什麼意思?

8樓:雙子座

網路教bai育就是遠端教育,du在教育部已出zhi臺的一些檔案中,dao也稱現回

代遠端教育為網路答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網路教育學院開展的網路教育以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為主,高中起點專科、本科須具備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畢業證書,專科起點本科須具備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報讀少部分專升本專業需要專科段相同或相近的專業。

中文名:網路教育學院

外文名:network education institute條件:專業、年齡均無限制

途徑:網路 面授

什麼是遠端教育?

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遠端教育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

廣義:遠端教育是指由特定的教育組織機構,綜合應用一定社會時期的技術,收集、設計、開發和利用各種教育資源、構建教育環境,並基於一定社會時期的技術、教育資源和教育環境為學生提供教育服務,以及出於教學和社會化的目的進而為學生組織一些集體會議交流活動,以幫助和促進學生遠端學習為目的的所有實踐活動的總稱。

狹義:遠端教育是學生與教師、學生與教育組織之間主要採取多種**方式進行系統教學和通訊聯絡的教育形式,是將課程傳送給校園外的一處或多處學生的教育。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

臺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

需參加學校的自主組織的入學考試,符合條件的可免試入學;

報考物件為:年滿18歲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在職人員,報讀高起專的必須是獲得普通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者。專科起點報考本科的,必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學信網可查)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11樓:奧鵬教育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12樓:比拉巴拉

遠端教育打破了地域限制

,不需要再到學校就可以直接在任何一個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學習了。遠端教育相當於線上教育,通過網際網路需要**查詢網頁連結就可以直接學校的課程了。它的出現更多是滿足了以工作人士需要學習、知識補充。

短書最為搭建遠端教育平臺,瞭解到遠端教育給教育行業帶來的突破性、靈活性、便捷性。滿足了工作人士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就可以通過手機、電腦等方式直接就可以連線學校的課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網路實現師資資源共享,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享受城市孩子的教育內容與教育方式;目前遠端教育,教育互動是國內的一個發展趨勢,窮啥都不能窮教育,所以,如果需要遠端教育,不僅要藉助網際網路,還需要藉助一個好的教育平臺,比如目前在做網路遠端教育互動的廠家,文香,銳取,闊地,飛視美,好會議等

14樓:明天是女人

遠端教育優勢------(比自考容易過,比成考函授時間短)

1、 重點名牌:所有遠端教育大學都是國家教育部批准的211工程裡最好的大學,國家承認

2、 熱門專業:會計類、教育類、管理類、建築類、法律類、醫學類等可參加相關考試。

3、 學習靈活:業餘學習,不耽誤工作,開著工資上大學,邊工作邊學習。

4、 容易通過:相對**函授全國統一高考,遠端教育自主入學考試,更容易 ,相對自考專業課現在很難通過,遠端考前給重點,更容易通過。

5、 時間最短: **學歷3年多,自考一般3-5年能考完就不錯,遠端只有2年,基本都能通過。

什麼是網路教育?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教育就是各高校把自己

的課程資源製作成課件放在自己的平臺上面供學生學習,方便學生隨時學習。網路教育的學習方式非常方便,都是通過網路平臺來學習的,學習時間由自己支配。而且可以開設網路教育的都是國家211工程院校,學制短,適合平時需要工作、學習時間不多但是還想拿學歷的在職從業人員,想學不分什麼途徑,只要自己想學東西,專業都是一樣的,自己學就好啦。

目前中國有68所高校可以開網路教育學院,一般是像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山大學這些比較有名的大學。

只要是國家批准的,學歷是受教育部承認的,這個你倒不用擔心。

至於你說能不能學到東西,就要具體看了:

我自己是讀北外的,不過是英語專業,比較難,據說經管專業就很容易,做作業就可以。我對網路教育的認識是時間很自由、地點很自由、講課的老師也是名師,師資倒是比一般的自考培訓和成考院校強。比較適合忙的學生學習。

考試也不太難,相對成高和自考是比較容易拿學歷的。

但是網路教育對自控能力比較高,另外因為沒有面授課,有問題一般只能通過論壇之類的提問,知識的更新也不太及時。我讀北外他們另外有叫vob的東西,就是類似於網路會議的系統,不過也是沒有面授課那麼直接的。

網路教育的辦學形式是什麼網路教育的辦學形式是什麼

網路教育是以來自學為中心 以網源絡課堂教bai育為中心 以書本與實du踐為中心的教育方式 但不提zhi倡沒有工 dao作經驗的學員來混文憑,更不提倡沒有本專業基礎教育知識的新學員混文憑,也就是說剛畢業的高中生不要通過某高校的網路教育學院混個大學文憑,如果你是某高校專科畢業或基本也要是中專畢業,有一定...

中國幹部教育網路學院怎樣加快學習進度

因為後台技術加強了,現在幹部教育網路學院的課程學習沒法偷懶加快進度了,只能慢慢掛著。通常現在幹部教育網路學院的課程都會在二十分鐘的時候停止,需要點選繼續學習才能繼續走時間,還不能拖動,否則重來。因此只能慢慢掛網,並且時刻記著點選繼續學習。當然,偶爾有一些課程沒有這種分段時間的限制,這樣的話一次就能有...

網路遠端教育是什麼 求解,遠端教育是什麼?

網路教育學院 俗稱 網上大學 開展的網路教育以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為主,高中起點專科 本科須具備普通高中 職業高中 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畢業證書,專科起點本科須具備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學校的專業 年齡均無限制。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詳情可以諮詢廣州學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