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的成語有什麼,關於秋天的成語,有哪些?

2021-06-04 18:09:46 字數 4805 閱讀 9767

1樓:雨洛成詩

一葉知秋、

春華秋實、

金風玉露、

春秋筆法、

秋風落葉、

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

秋風蕭瑟、

碩果累累、

春花秋月、

天高雲淡、

寒蟬悽切、

秋風瑟瑟、

層林盡染、

果實累累、

秋收冬藏、

秋雨綿綿、

落葉知秋、

一日三秋、

雁過留聲、

秋風送爽、

春秋鼎盛、

春去秋來、

金風送爽、

秋風習習、

秋陽杲杲、

北雁南飛、

金桂飄香、

天朗氣清、

葉落知秋

關於秋天的成語,有哪些?

2樓:蛙家居

蕭瑟的秋天、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

層林盡染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秋高氣爽

瓜果飄香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平分秋色 秋風瑟瑟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落葉枯黃 秋雨綿綿 秋風蕭蕭

秋風蕭瑟 秋風瑟瑟 金風送爽 秋月春風 秋月寒江 紅衰翠減 霜天紅葉 楓林盡染

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一葉知秋、春華秋實、金風玉露、春秋筆法、秋風落葉、秋高氣爽、五穀豐登、秋風蕭瑟、碩果累累、春花秋月、天高雲淡、寒蟬悽切、秋風瑟瑟、層林盡染、果實累累、秋收冬藏、秋雨綿綿、落葉知秋、一日三秋、雁過留聲、秋風送爽、春秋鼎盛、春去秋來、金風送爽、秋風習習、秋陽杲杲、北雁南飛、金桂飄香、天朗氣清、葉落知秋

4樓:流大壯

關於秋天的成語有秋高氣

爽、一葉知秋、金風送爽、秋風落葉、春華秋實、春蘭秋菊、金風玉露、秋收冬藏、落葉知秋、秋月春風、秋風蕭瑟、丹楓迎秋、春去秋來、秋月春花、秋風習習、秋色宜人、橙黃橘綠、一日三秋、天高雲淡、一葉落知天下秋、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等。

秋季,是養生的最佳時節,宜吃蔬菜。蔬菜不僅養生,還輔助**一些疾病。那麼,在應季的蔬菜中,哪些是適合養生的蔬菜呢?

秋天乾燥,所以要多吃綠色葉菜,因為維生素含量高,多吃有好處。菠菜、青菜、芹菜、茼蒿、莧菜、胡蘿蔔等深色蔬菜,它們和棕紅色蔬菜一樣,不僅維生素含量多,胡蘿蔔素含量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

春華秋實、

金風玉露、

春秋筆法、

秋風落葉、

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

秋風蕭瑟、

碩果累累、

春花秋月、

天高雲淡、

寒蟬悽切、

秋風瑟瑟、

層林盡染、

果實累累、

秋收冬藏、

秋雨綿綿、

落葉知秋、

一日三秋、

雁過留聲、

秋風送爽、

春秋鼎盛、

春去秋來、

金風送爽、

秋風習習、

秋陽杲杲、

北雁南飛、

金桂飄香、

天朗氣清、

葉落知秋

6樓:香腸卷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一葉知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五穀豐登、果實累累、春華秋實、山河壯美、瓜果飄香、秋意深濃、秋色宜人、秋蘭飄香、疊翠流金、秋雨綿綿。

7樓:劉

瓜熟蒂落、一葉知秋、春華秋實、金風玉露、春秋筆法、秋風落葉、秋風蕭瑟、碩果累累、春花秋月秋意濃濃、五穀豐登、秋高氣爽、秋風色色、秋色宜人、秋雨綿綿、稻穀飄香、五顏六色、大雁南飛、、紅葉似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秋風習習、秋高氣爽、層林盡染、五穀豐登、天高雲淡、金貴飄香、春華秋實、果實累累、

9樓:匿名使用者

雲淡風輕,秋高氣爽,五穀豐登,天高雲淡。秋風習習秋色宜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高氣爽,秋風習習,一葉之秋,秋高氣爽,五穀豐登,春華秋實,金桂飄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累累,北雁南飛,秋色宜人,金風送爽,秋風習習,秋雨綿綿,一葉知秋,一日三秋,春去秋來,天高雲淡,秋月春風,稻穀飄香,春蘭秋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秋的成語:秋高氣爽,天高雲淡

,一葉知秋,五穀豐登,果實累累,秋風習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雲淡風輕,秋高氣爽。五穀豐登。秋風習習秋色宜人。天高雲淡。

14樓:無名小卒的多多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一葉知秋

15樓:匿名使用者

碩果累累、秋高氣爽、春華秋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高雲淡、春華秋實、三春三夏。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豐登,秋高氣爽,秋風習習,金桂飄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天高氣爽,春華秋實,……等等

19樓:裴裴

碩果累累,秋風蕭瑟。

20樓:阿提克木

秋高氣爽。天高雲談。秋風習習。

一葉知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五穀豐登。我是磊磊。

春華秋實。秋風蕭瑟,秋收冬藏。秋後算賬。

秋去冬來是描寫秋天的成語!!??

21樓:碧振梅乾亥

一日三秋

萬古千秋

葉落知秋

一葉知秋

月旦春秋

望秋先零

平分秋色

社燕秋鴻

望穿秋水

明察秋毫

秋荼密網

秋水伊人

秋扇見捐

秋色平分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高氣爽

秋風團扇

關於秋天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2樓:輝達精選二手車

秋毫之末:【qiū háo zhī mò】鳥獸在秋天新長的細毛的尖端。比喻極微小的東西或極細微的地方。[出處]《孟子·梁惠王上》:“明足以察秋毫之末,而不見輿薪。”

秋月春花:【qiū yuè chūn huā】秋夜的月,春日的花。比喻良辰美景。 [出處]南唐·李煜《虞美人》詞:“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一葉知秋:【yī yè zhī qiū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出處:《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落葉知秋:【luò yè zhī qiū】意思是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出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葉落知秋,舉一明三。”《續燈傳錄》:

“絃動別曲,葉落知秋。”

秋荼密網:【qiū tú mì wǎng】荼:茅草上的白花。

秋天繁茂的茅草白花,網眼細密的魚網。比喻刑罰繁苛。出處:

漢·桓寬《鹽鐵論·刑德》:“昔秦法每於秋荼,而網密於凝脂。”

關於“秋”的成語有哪些?

23樓:纖曼內衣

關於秋的成語有:秋抄高氣爽,秋實春華bai,秋du高馬肥,秋風過zhi耳,秋風掃葉。

1、秋高dao氣爽【qiū gāo qì shuǎng】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例句:國慶節,秋高氣爽,我們一家人去了西安旅遊。

2、秋實春華【qiū shí chūn huā】比喻德行和才華出眾。

例句:他秋實春華的灑脫,著實讓我佩服。

3、秋高馬肥【qiū gāo mǎ féi】秋高氣爽,馬匹肥壯。古常以指西北外族活動的季節。

例句:秋季到了,秋高馬肥,牧民們開心不已!

4、秋風過耳【qiū fēng guò ěr】象秋風從耳邊吹過一樣。比喻好像與己無關,毫不在意。

例句:不管別人如何勸說,他都如秋風過耳,全都不放心上!

5、秋風掃葉【qiū fēng sǎo yè】比喻威力大、氣勢猛。

例句:警察猶如秋風掃葉般把小偷打到。

形容“秋天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24樓:可愛的草莓同學

秋高氣爽、碩果累累、

秋色宜人、層林盡染、金風送爽、金風玉露  、秋高氣和、秋月春風、春花秋月、橙黃桔綠

秋高氣爽

讀音:qiū gāo qì shuǎng

釋義: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高秋爽氣相鮮新;暗風吹亂蛩悲咽。”

秋月春風

讀音:qiū yuè chūn fēng

釋義:指良辰美景。也指美好的歲月。

春花秋月

讀音:chūn huā qiū yuè

釋義: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金風送爽

讀音:jīn fēng sòng shuǎng釋義:金風:指秋天的風。 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秋風帶來了涼意。

出處:魯迅《述香港恭祝聖誕》:“金風送爽,涼露驚秋。”

金風玉露

讀音:jīn fēng yù lù

釋義:泛指秋天的景物。

有關秋的成語有哪些,關於秋天的詞語有哪些?

有關鳥的成語有哪些?驚弓之鳥 中秋節賞月 吃月餅重陽節 登高萬聖節南瓜燈 春華秋實,春花秋月,春蘭秋菊,春生秋殺,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春蛙秋蟬,金風送爽,金風玉露,落葉知秋,秋風掃落葉,秋月春花,望秋先零,一葉知秋 冰壺秋月,春露秋霜,春蚓秋蛇 秋高氣爽 關於秋天的詞語有哪些?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金...

關於秋天豐收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秋天豐收的成語有哪些

五穀豐登 碩果累累 瓜果飄香 穰穰滿家 金風送爽 橙黃橘綠 秋天豐收的成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秋菊春蘭 一葉知秋 葉落知秋 果實纍纍 五穀豐登 碩果累累 秋風送爽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葉知秋 形容秋天豐收的成...

關於寫秋天的成語,關於秋天 的成語

蕭瑟的秋天 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蔽輪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層林盡染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秋風過耳 丹楓迎陪並喚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秋高氣爽。瓜果飄香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金秋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