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萊西市的我媽得了肝硬化在濟南千佛山住院,我媽有農村合作醫

2021-06-03 17:02:57 字數 5609 閱讀 6874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鄉好,我也是來襲的。應該可以報銷的,在外地的正規醫院就可以報,只是報銷比例低點兒。記得要和醫生說清楚,辦好相關手續。祝你母親早日**!

2樓:平步青雲上藍天

你到醫院的農保辦去諮詢一下啊。

家人在濟南千佛山住院,家是濱州的沒有醫保合作醫療能報銷嗎

3樓:勤奮地南十字星

你好,濟南住院的可以在濱州報銷的,只是你這屬於異地報銷。

出院時需要帶病歷影印件及發票,到醫保卡髮卡地,就可以報銷。

報銷分農村居民和城鎮職工:

居民報銷比例:鎮衛生院報銷60%;二級醫院報銷40%;**醫院報銷30%。

城鎮居民,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以下的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為659元,報銷比例為50%上限為2000元;

二級醫院住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55%;

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0%。

4樓:匿名使用者

入保險了嗎?太平洋保險歡迎您入保

我家是濟寧的,請問我在青島看病住院,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報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門診報銷比例 1 、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站)門診報銷比例為 25%。 2 、鄉鎮衛生院門診報銷比例為 40%。 3 、縣級醫院門診報銷比例為 30%。

4 、縣外門診(特定慢性病門診除外)和有價疫苗不予報銷。 (二)住院報銷比例 1 、鄉鎮衛生院住院 0-300元報銷比例為 40%, 3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55%。 2 、縣級醫院住院 0-300元報銷比例為 30%, 3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40%。

3 、縣外醫院住院 0-20000元報銷比例為 20%, 200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35%。 4 、參加婦幼保健保償的孕產婦,按醫療機構住院比例報銷。報銷金額低於 200元的,補償 200元。

未參加婦幼保健保償的孕產婦住院分娩不報銷。 5 、 ⅱ 期以上高血壓病(含 ⅱ 期)、心臟病合併心功能不全、飲食控制無效的糖尿病、肝硬化失代償期、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慢性支氣管炎、精神病維持**期、慢性腎功能衰竭的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器官移植的抗排斥**、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等 11種特定慢性病人在村級直接報銷點就診的按村級門診報銷比例報銷,在鄉鎮及以上醫療機構就診(縣外就診需轉診)的,憑《就診證》按不同醫療機構的住院報銷比例報銷。 6 、年度個人補償總金額封頂線為 6萬元。

(三)參合農民報銷範圍為目錄內的藥品費、**費、手術費、檢查化驗費、規定的護理費和床位費;

我得了早期肝硬化,住院治病,新農合醫療能報銷多少 5

6樓:老百姓新鮮事

你好,是可以獲得部分報銷費用的,至於是多少則是需要看你是如何**的,因為有些藥物是無法報銷的,請問你是男性女性,多大年齡?

7樓:匿名使用者

各保險公司情況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

上了農村合作醫療現在得了肝硬化轉肝腹水 可否在**醫院報銷

8樓:邢

是可以報銷的,現在有大病統籌可以報銷,具體情況可以追加提問,望採納。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9樓:波湛藍

您好!補償範圍:

(1)支付患者因病住院**費用。主要包括:住院期間發生的藥品費、手術費、材料費、住院費、**費、化驗費、檢查費等。

(2)支付患者慢性病門診**費用。慢性病主要指:高血壓(ⅱ期)、心臟病併發心功能不全、腦出血及腦梗塞恢復期、風溼性關節炎、慢性活動性肝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及肺心病、癲癇、肝豆狀核變性、失代償期肝硬化、飲食控制無效糖尿病、慢性腎炎、帕金森氏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椎間盤突出、慢性盆腔炎及附件炎以及經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慢性病專家委員會、區管理中心組織稽核的其他慢性病。

惡性腫瘤放化療、慢性腎功能不全透析**、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精神**症、器官移植抗排**等特大額門診費納入住院補償。

患以上慢性病的參合農民,由本人申請,憑二級甲等醫院診斷證明材料,經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慢性病專家委員會鑑定,報區管理中心審批後領取《慢性病就診證》,該證每年初由區管理中心稽核。

(3)支付患者因病住院時特殊檢查費用。主要指ct、心臟及血管造影x線機、電子胃鏡,彩色多普勒儀、高壓氧艙,體外震波碎石、血液透析,器官移植等高收費醫療專案。凡需檢查上述專案的患者,由就診定點醫院提出意見,本人申請,報區管理中心審批。

(4)符合生育條件到二級以上醫院、定點醫療機構、定點分娩點分娩。

(5)對於農民在生產、生活學習過程中發生的意外傷害(不含不予支付的專案),無他方責任者;若有他方責任則應由他方負責。意外傷害補償在一定範圍內公示1個月以上,無異議,無舉報,或調查確認後,方可兌付補償金.

(6)參和農民在門診檢查後隨即住院,與當次住院密切相關的門診檢查費用納入當次住院醫藥費用一併計算。在住院期間因病情需要,由經治醫院提出申請,區合管中心審批後到上級醫院進行檢查,其發生的檢查費用按在檢查醫院級別對應的補償比例計算,並列入補償範圍。

(7)籌資時未出生且未隨父母一起參合的新生兒在產後7天內(圍產期內)因孕產婦合併症、併發症等原因引起的疾病住院而發生的醫院費用。提倡即將分娩或預產期在下一年度的孕產婦提前為未出生的孩子繳納參合資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必須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就可以享受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11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在異地能報銷嗎

12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bai險,又叫新農合,凡是du參加新農合的農zhi民,只dao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內、住院的,容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13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4樓:詹美媛焦璧

不可以在外地報銷,但是可以帶上發票和一切票據回當地報銷的,只不過沒有在當地**的報銷比例高!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並給我加分!謝謝!

15樓:藝人醉紅塵

當然是可以報銷,不過就是比較麻煩,首先異地就醫需要在住院3日內向新農合所版

在地提出就醫申請權,獲得批准以後才可以報銷。

需要使用醫保範圍內的藥品和檢查,並且需要扣掉起始費用,根據醫院級別不同起始費用和報銷比例也不相同。

參保者出院後,將經患者本人簽字或蓋章的住院發票、出院記錄、費用清單、轉診證明及本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繳本鄉鎮合管所,經稽核後集中統一送交市農保業務管理中心。

16樓:種賦奚永昌

在醫bai療證所在鎮醫院住院大概報du

銷70%,轉zhi到縣城就報銷50%,在dao轉到市裡專就報銷30%。再去大的醫屬院就不報銷了。(這些都是針對指定藥物),好多藥都不在報銷範圍內。

而且儘早辦理相關手續,可能是住院多長時間以後就不能辦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合作bai醫療異地報銷

比例、範圍du

1.報銷範zhi圍:符合新農合規定dao的報銷範圍,內哪怕是異地就醫時急診、容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也都可以申請報銷。

2.報銷比例:

(一)門診報銷

(1)普通門診報銷比例50%,每人每年報銷封頂80元;

(2)門診觀察每日最多可報銷30元,每年最多可報銷1000元;

(3)門診大病報銷比例50%,肝硬化、腦血栓及腦溢血後遺症、類風溼性關節炎(活動期)、股骨頭壞死、合併併發症的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再生障礙性貧血、器官或組織移植抗排異**、白血病、重性精神疾病、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1萬元;惡性腫瘤、尿毒症、血友病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3萬元。

(二)住院報銷

(1)鄉鎮級(一級)住院報銷起付線200元,報銷比例85%。

(2)縣級(二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起付線500元,報銷比例70%。

(3)市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起付線700元,報銷比例55%。

18樓:象友鮮彬彬

要回當地報銷,但住院時必須要先通知當地合作醫療部門備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黑龍江省的,我人現在居住吉林延吉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嗎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流程 200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異地報銷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農村醫保報銷注意事項:

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注:以上均不在農村醫保報銷範圍之內。

21樓:二姐聊保險

報銷比例有具體規定:看門診,在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可報銷60%,鎮衛生院就診可報銷40%,二級醫院就診可報銷30%,**醫院就診可報銷20%。住院**,鎮衛生院報銷60%;二級醫院報銷40%;**醫院報銷30%。

萊西市起名字寶寶起名大師最好的大師在哪呢?想找專業的起名的

在這就能起名。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專業起名字,有償服務,非誠勿擾。起名 算命 起乙個好名字不容易。好多的是軟體起名,或者只是提供認為好聽的名字。沒有結合八字。與八字五行沖剋。這樣提供的名字是不能用的。第一,沒有考慮八字和五行,以及用神和出生地,起名自然難以兼顧名字和八字五行相容了。第二,沒有考慮所選...

山東青島萊西市到廣州佛山市順德區的距離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青島市。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30公尺,左轉進入香港中路2.沿香港中路行駛1.1公里,左轉進入福州南路3.沿福州南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福州北路4.沿福州北路行駛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福遼立交橋5.沿福遼立交橋行駛23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遼陽西路6.沿遼陽西路行駛公...

我父親是萊西的,在青島齊魯醫院住院,是萊西農村合作醫療,能給報銷多少啊

可以報,但是報銷比例很小 可以,很多人去濟南活北京就醫,比例少點 我父親在外地住院,醫院不是合療定點醫院,請問這個報銷比例是多少?不是定點醫院,可能不好報銷。向醫院打聽一下。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不是定點醫院且病情不屬於突發疾病,比如心臟病,腦溢血等,一般是不能報銷的,或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