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跟我媽結婚的房子是我爺爺的名字,村里批宅基地的時候是給我爸批的,現在我姑能跟著分這棟房子嗎

2021-04-23 11:36:53 字數 3456 閱讀 9111

1樓:笑談古和今

我爸跟我媽結婚的房子是我爺爺的名字,村里批宅基地的時候是給我爸批的,現在我姑能跟著分這棟房子嗎?現在我都26歲了,我爸剛得病去世了,但是房產證上還是我爺爺的名字。不過我媽的戶口本上顯示她是那棟房號的戶主。

答:既然房子是你爺爺的名字,那麼這個房子產權在法律上屬於你爺爺。與你爸媽是否在其中結婚以及村里批宅基地批給誰沒有關係。

也與你媽的戶口本上顯示是那棟房號的戶主沒有關係。因為法律上是以房產證登記的資訊為準。房子既然是你爺爺的,你的姑姑就有權利跟著分這個房子。

因為我家從早都不在老家住了,我跟我爸的戶口都不在老家,就我媽的在。我有兩個姑姑,當初給我爸結婚蓋的這棟房子現在她們有權利當成我爺爺的財產分嗎?

答:你的姑姑有權利跟著分。因為房子是你爺爺的,產權跟用途沒關係,雖然當初是為你爸結婚蓋的這棟房子。

我爺爺跟我奶奶在村里還有棟老房子,這棟老房子我跟我媽媽有繼承權嗎?

答:如果沒有立遺囑,在你爺爺奶奶過世後,按照繼承法的規定你們是可以繼承其中的一部分,也就是你爺爺的子女均分,你們可得你父親的那乙份。

現在家裡就我媽媽跟我爺爺奶奶三個人的戶口還在那個村里。目前的狀況是他們打算立遺囑,我的兩個姑姑一人一棟。

答:分房子跟戶口在哪沒關係。如果爺爺奶奶立遺囑,你的兩個姑姑一人一棟,這是合法的。

那麼按照繼承法,遺囑的效力大,就會按照遺囑執行而不執行順位繼承人均分的方法。你和母親因為都是成年人,就沒有享受這兩套房產的權利了。

2樓:暱稱

立遺囑那是老人說了算的事情,不是某個人說了就算的。

立遺囑還必須有見證人就是公正人在場才有效。某乙個人拿出來的遺囑沒有法律效力/

如果有證據 證明那房子是你父母的,那只有你家裡的人可以處理。其他人沒有權利處置

你爺爺 奶奶的房子誰繼承,要看他立的遺囑了。

請問房產是我爺爺的名字,土地使用證又是我爸爸的名字,而現在我爺爺去世了,房子應該屬於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繼承法》第五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如果沒有遺囑那麼應當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繼承事宜。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根據《繼承法》第十三條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證過戶辦理流程:

一、到「登記資訊、驗證協議」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二、到「房地產估價」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三、到「公證」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及其影印件;

2.**人代為申請的,委託**人需提交授權委託書和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其他**人需提交有**權資格的證明;

3.被繼承房產的產權證明;

4.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

5.法定繼承人已死亡,需提交死亡證明及親屬關係證明;

6.被繼承人的婚姻、父母、子女情況證明及有關親屬關係證明;

7.公證人員認為應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四、到「私房交易」視窗辦理交易手續;

五、到「契稅、印花稅」視窗繳納印花稅;

六、到「產權登記發證」視窗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更名手續。

房產證過戶辦理所需材料:

(1)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4)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可以是買賣合同、互換合同、贈與合同、受遺贈證明、繼承證明、分割協議、合併協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或者其他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是土地的附著物,房屋產權登記的前提條件是獲得土地使用權,你提出的房屋歸屬問題,取決於房產證與土地使用權證登記先後順序,如果房產證先於土地使用權證登記,證明房產已經轉移給你爸爸;如果土地權證先於房產證登記,證明房屋產權屬於你爺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的房產,算遺產。

凡法定繼承人都可以進行分配。叔叔,姑姑都可以要求分配。

土地是你父親的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屬於有繼承權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有遺囑?沒有就應該是你爸的

8樓:ok愛情佔線

肯定是你爸,你爸是法定繼承人

農村蓋的房子土地證是我媽和我後爸兩家戶口的名字沒有領結婚證的房產證只有我後爸的名字我媽媽有繼承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bai完全明白你的意思,但是初du步能判zhi斷,夫妻共有財產dao

可以有你媽的。現在你要

內明確一容點就是你母親有沒有領結婚證,如果有結婚證,雙方是合法夫妻,那麼在法律層面這個房子會有你母親的一半,要相信法律,別胡思亂想。建議到相關職能部門去具體了解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沒結婚證屬於同居關係,不受法律保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繼承權,因為你媽和你後爸沒有結婚證就不是法律意義的配偶,所以讓他們補辦結婚證是必須的。或者讓你後爸寫遺囑註明房產有你媽一半。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基本的情況你都沒有說清楚,農村的房子不是土地證,而是宅基地證;宅基地內證上你媽和你後爸兩個人的名容字?不會是兩家戶口的名字;房產證是指你家在有你媽和你後爸兩人名字的宅基地證上建的房子嗎?

2. 農村的房子,目前情況下一般人只有乙個宅基地證,沒有另外的房產證。 如果是宅基地房,宅基地上有你媽和你繼父的名字,這房子應該是他們的共同財產,如果你繼父死亡,你母親可以分得一半房產,但這是基於共同財產分得的屬於她她自己的一半房產,而不是繼承。

3. 你母親和你繼父,如果是2023年2月1號以前在一起共同生活的,即使沒有領結婚證,有車或相鄰親友的證明,也可以視為事實夫妻,可以繼承你繼父的一般房產。

如果他們是在2023年2月1日之後在一起的,法律上不再承認事實夫妻,如果你繼父死亡,你母親沒有對你繼父遺產的繼承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領結婚證就沒有繼承權。

14樓:潘增飛

宅基地有一戶一地政策,一處宅基地不能發放給兩家,問題的描述有嚴重錯誤。宅基地房子在法律上和宅基地的批准保持一致,房產證是嚴重違規亂紀的東西,不值一提

我爸跟我媽離婚了,現在我是跟我爸,然後我媽想跟我爸一起幫我買輛車,我爸不同意他不要我花我媽的錢

那是你老爸老媽的恩怨,跟你沒有關係,你不要為了車去傷害他們任何乙個,你可以讓老媽去說服你老爸,你老媽畢竟了解老爸,辦事情也成熟有度,所謂心病還需心藥醫,解鈴還須繫鈴人!你爸有偏見 可以好好商量 商量不行 就買車吧 那個人也是你媽 出點錢沒多大點事 男人自尊心太強不好 是種病態 你可以不跟媽住 搬出去...

我的爺爺奶奶和我媽吵架,我媽和我爸關係本來就極度不好,現在因為導火線要離婚(我心裡早就希望他們離了

主要是a b房價,還有是婚前財產嗎?爺奶有沒有份呢?你想養就養,畢竟他是你的生父,如果他老了病了沒人照顧,你就因該照顧他,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因為你爸經濟條件好,房子可能會判給你媽媽的。家庭關係的基本特徵有哪些?家和家庭有什麼區別 讀音不同 釋義不同 用法不同。1 讀音不同 家 ji 家庭 ji t ...

我媽媽的爺爺跟我女朋友爸爸的爺爺是人我們算是近親麼?能不能結婚生子

我國法律禁止近親結婚,是指禁止直系血 親以及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專結婚 禁止結婚的旁系血屬親是指雙方有共同的祖先,且在三代以內的。具體的演算法 從你開始算起,你自己一代,你父親就是二代,你祖父就是三代,你曾祖父就是四代 你與母親那邊的血緣關係,跟父親這邊的是一樣的。那麼你屬於 法律上說你是被允許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