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犬瘟和感冒的區別有那些

2021-06-03 12:56:00 字數 2846 閱讀 6980

1樓:木子一角

您好!在臨床上,一般通過快速檢測試紙是可以快速的鑑別這兩者。

關於犬瘟的知識

犬瘟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強,致死率高,但不屬於人獸共患傳染病。

臨床表現為精神沉鬱,嘔吐腹瀉,發燒,且呈現雙相熱,即病程初期(3天)持續發熱,後續恢復正常,過幾天後有出現高熱,如此反覆,並伴隨有留膿眼淚和膿鼻涕出現,鼻鏡乾燥或者龜裂等症狀。

隨著病程的發展,後期會出現食慾下降或廢絕,胃腸損傷嚴重,拉稀,甚至可能便血。

該病毒還可以侵襲狗狗神經,造成不可逆轉的神經性損傷。因此在感染的後期,可能會出現面部或者全身抽搐的表現。狗狗經****後,也是有可能出現上述神經症狀的後遺症。

2.關於常說的感冒,即犬流行**冒

該病是犬流感病毒引起的犬呼吸系統疾病,傳播速度快,感染性強,尤其是對幼犬易感,但是死亡率低,所以及早發現及早**很重要。

臨床主要表現為精神沉鬱,食慾下降,咳嗽和喜臥,流鼻涕、打噴嚏,有眼屎,病程會持續比較常,可能會繼發肺炎,危急生命。

3.防治辦法

在幼齡期,及時進行接種疫苗,可以大大避免該病發生的概率。

**原則是抗病毒、防感染、調節電解質和酸鹼平衡,止咳,補充營養。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

犬流行**冒:該病是犬流感病毒引起的犬呼吸系統疾病,傳播快,尤其是對幼犬易感。

臨床主要表現為精神沉鬱,食慾下降,咳嗽和喜臥,流鼻涕、打噴嚏,有眼屎,病程會持續比較常,可能會繼發肺炎,危急生命。

2.犬瘟:犬瘟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強,致死率高。

臨床表現為精神沉鬱,嘔吐腹瀉,發燒,且呈現雙相熱,即病程初期(3天)持續發熱,後續恢復正常,過幾天後有出現高熱,如此反覆,並伴隨有流膿眼淚和膿鼻涕出現,鼻鏡乾燥或者龜裂等症狀。隨著病程的發展,後期會出現食慾下降或廢絕,繼發肺炎,胃腸損傷嚴重,拉稀,甚至可能便血。

區別點:

感冒一般是流清水鼻涕,犬瘟一般流的是膿鼻涕;

犬瘟初期一般不出現呼吸系統的異常表現;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症狀]

病犬精神沉鬱,表情淡漠,眼睛半閉。食慾減少或廢絕。皮溫不整,耳尖,鼻端發涼,而耳根、股內側感到燙手。

結膜潮紅或有輕皮腫脹,羞明流淚。通常發生咳嗽,流漿液性鼻液。呼吸加快,肺胞音增強,有的可聽到水泡音。

脈博增數,每分鐘80~100次左右,心音增強。體溫升高,多在,39~40℃以上,熱型不定,常有惡寒戰慄現象。及時**;很快痊癒;如**不及時,幼犬則繼發支氣管炎及支氣管肺炎。

[感冒診斷]

根據咳嗽、流鼻液、體溫升高、皮溫不整等症狀,結合病史可以診斷。但須與流行**冒相區別。流感系由病毒所引起,發病急劇,呈流行性發生,高熱。

除具有感冒症狀外,尚伴有結膜炎及胃腸卡他等。

犬溫熱的症狀

犬瘟熱潛伏期為3-9天。症狀多種多樣,與毒力的強弱、環境條件、年齡及免疫狀態有關。

犬瘟熱開始的症狀是體溫升高,持續1-3天。然後消退,很似感冒痊癒的特徵。但幾天後體溫再次升高,持續時間不定。

可見有流淚、眼結膜發紅、眼分泌物由液狀變成粘膿性。鼻境發乾,有鼻液流出,開始是漿液性鼻液,後變成膿性鼻液。病初有乾咳,後轉為溼咳,呼吸困難。

嘔吐、腹瀉、腸套迭,最終以嚴重脫水和衰弱死亡。

神經症狀性犬瘟,大多在上述症狀10天左右出現。臨床上以腳墊角化、鼻部角化的病例引起神經性症狀的多發。由於犬瘟熱病毒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不同,症狀有所差異。

病毒損傷於腦部,表現為癲癇、轉圈、站立姿式異常、步態不穩、共濟失調、咀嚼肌及四肢出現陣發性抽搐等其它神經症狀,此種神經性犬瘟預後多為不良。

犬瘟熱病毒可導致部分犬眼睛損傷,臨床上以結膜炎、角膜炎為特徵,角膜炎大多是在發病後15天左右多見,角膜變白,重者可出現角膜潰瘍、穿孔、失明。

該病在幼犬死亡率很高,死亡率可達80~90%。並可繼發肺炎、腸炎、腸套迭等症狀。

臨床上一旦出現特徵性犬瘟熱症狀,預後很差。特別是未做過免疫的犬。儘管臨床上進行對症**,但對病情的發展很難控制,大多以神經症狀及衰竭死亡。

部分恢復的犬一般都可留下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潛"伏期為3-9天,發病初期為精神不振,無食慾,流淚和水樣鼻液,體溫生高到40度左右,持續1-2天后降到正常,隨後又升到40度,此時就伴有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和神經系統的症狀,主要特點就是眼屎很多

還有就是發高燒,精神不振,少食不食,拉稀,嘔吐 該病幼犬死亡率很高.

而"感冒" 表現主要發生在呼吸道上,流水樣鼻液,嚴重的能發燒,食慾基本無影響.(可以參考自己感冒症狀)

從表現上不容易看出是什麼病,建議去醫院做個犬瘟熱試紙

5樓:中產課代表

看看有沒有這些症狀:

1、眼屎多,這個問題很容易被忽略,眼屎多到不自然就要注意了

2、流鼻涕,但鼻頭很乾,嚴重的話還有膿鼻涕

3、咳喘,開始是偶爾小喘一下,不要以為是嗓子裡有東西,一旦開始喘咳可能兩三天就惡化了

4、發燒,判斷它發燒沒有的辦法就是看鼻子是涼的還是熱的,還有肚皮是不是比平時熱,另外最靠譜的是買個溫度計插在**裡,3分鐘拿出來,39度以內就正常,否則就是發燒

5、精神是否萎靡。犬瘟早期是不大會大幅度抽搐抖動的,後期出現神經問題一般就晚了

6、食慾、拉肚子。前期有可能食慾還很好,隨著病情加重會出現各種併發症,呼吸系統、腸胃、神經系統,犬瘟可怕就在這裡。

綜上,觀察有沒有上面的症狀,如果都有或已經有一部分,趕緊就醫確診,不是要急著打針,是要確診是不是犬瘟。確診很重要!醫院一般會拿試紙測犬瘟,但是說真的這個不一定準的,如果可以就去驗血,用試紙就多去兩家醫院,一旦確認是犬瘟趕緊防治。

狗狗感冒的症狀和犬瘟的症狀有什麼區別呢

感冒是 病症 一種籠統的疾病表現形式 能引發感冒症狀的 很多 例如 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 其他的病毒或細菌引發 包括狗瘟病毒感染等。狗瘟病毒是一種病毒 因狗瘟感染病毒的犬 表現出一系列併發症 病症 可以出現感冒病症!狗瘟病毒不是致命原因 是它引發的各種併發症導致的最嚴重結果!兩者的區別是 和病症的區別...

我的狗狗得了犬瘟怎麼辦,狗狗得了犬瘟怎麼辦

我家狗狗也是犬瘟,我除了去醫院打針之外就自己給他餵藥,醫院一天一百左右。自己給他吃牛黃安宮丸 要是貴,就用牛黃清心丸 病毒靈,清開靈,頭孢,板藍根,藥太苦就兌點糖,不吃就往裡灌,再就是要他按時吃飯,這樣才有抵抗力,可以用肉末熬點粥,不吃也是往裡灌,但最後換家醫院,哪有那麼貴的啊,打針還是要堅持,吃藥...

急急急我家狗狗病了,不知道是感冒還是犬瘟

犬溫症狀 一開始,旺旺出現窩咳 低聲咳幾下後有乙個張嘴哈咳,感覺有痰不能咳出 流清鼻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4313265涕,眼屎多,但精神很好,食慾旺盛 這一點我開始比較麻痺,以為是天氣涼或者洗澡讓狗狗感冒了,又或者是吃了雞骨頭掐住了 過了兩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