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歌曲和流行歌曲的區別有那些,古風歌曲和現在的流行歌曲之間的區別?為什麼喜愛古風歌曲?

2021-05-08 20:24:08 字數 5413 閱讀 6060

1樓:峨眉仙宮卜算天

古風歌曲最大區別就是他們唱的是家國,是風月,是訴不盡的相思與離愁,但當中所含的詩詞與典故 沒有深入了解的話可能令人費解,而流行**屬於大眾文化,唱的是愛情與個人情感,不需要太深的文化底蘊就能聽懂,兩個圈子各有各的優點與不足沒必要捧乙個而貶乙個。

2樓:初櫻花樹

其實古風黨和流行黨是沒有太大區別的,這就像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啊,我就是從流行曲那兒轉入古風黨的。古風曲的話,大多是比較唯美的,而且它的背景**非常和諧,很愜意;而稀飯流行曲的的呢,可能是稀飯比較追尋時代潮流吧,比如說做個社會人喏。所以希望古風黨的朋友們和流行黨的朋友們和平相處。

3樓:光影相隨

古風歌曲聽的是乙個境,流行歌曲聽的是乙個趣。古風歌曲的歌曲光是看著,都能感受到那個悠揚、夢幻,而流行歌曲大多歌詞直白,旋律跳躍。個人比較喜歡古風歌曲,但流行歌曲也有其獨特的韻味

4樓:蒼梧

我覺得古風曲的話,會比較有畫面感和代入感。古風歌的詞是很考究的,會有很多典故,成語還有一些很美的詞,而一些流行歌曲對於詞真的就是強行押韻,一些歌曲固然對活躍氣氛很有效果,但是真的不能細品,自己之前也是流行和古風都聽,現在會更喜歡古風歌曲,流行歌曲的話,現在的水平真的參差不齊,很多人隨隨便就寫了首歌出來,隨便唱唱就發了出來,會很令人失望。

5樓:夢中的彼岸花

與其說喜歡古風風**?,我更喜歡河圖,因為他的每一首歌,聽著都是一段,或悲壯,或淒涼,或柔情斷腸,黯然神傷的故事!聽**,不止喜歡歌曲的本身,更喜歡裡面的歌詞和故事!

6樓:刺蝟的皮

古風曲有意境自然美,讓人聽著很舒服,有韻味,聽曲會把人帶入意境裡,很多時候都會混有戲腔,或者含有古箏、琵琶、簫、笛都聲音,古風歌詞很美,讓人聽會不自覺的帶入感情去幻想歌詞中的世界,而且古風歌曲會讓人百聽不厭,每天聽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7樓:莘靈亦

流行歌更貼近現實生活,風格多樣,各國**元素都可以融入一些進來,可以隨時變換胃口領略不同的口味。古風那些個意境我是理解不了的,聽來聽去就是那個味道了,意境適合於喜歡幻想的人。

8樓:抽轉組

我個人比較喜歡古風的歌曲,古風的歌曲大都是用一些傳統的中國樂器來演奏的,聲音比較純淨一些,讓人聽了彷彿能置身歌曲所表達的意境之中。流行歌曲雖然種類繁多,但是很容易讓人聽厭。

9樓:控訴欲

感覺流行歌曲基本上都是表達情愛,古風歌曲就不一定了,除了情愛,還有友情,家國情懷等等的

10樓:鍾離秋卉

**和歌曲都是為了抒發內心,表達志意。流行歌曲較古典**在表達上雖然更加直截了當,但是,正如古人所說:書不盡言,言不盡意。

對於很深沉的內心世界,對於複雜的感情,這種很淺白的旋律是沒有辦法表達的。可是大家為什麼還要這樣偏愛它呢?從這樣乙個喜好,我們可以感受到,現代人的浮躁心理,現代人的急功近利。

他們只喜好吹糠見公尺的東西,做什麼都要立馬見功,而不願意靜下心來感受什麼,體悟什麼,這種情況令人憂心。

11樓:尹朶月

古風歌曲歌詞具有古典美,伴奏的樂器也多是笛子、古箏、琵琶、二胡之類的,而流行歌曲主要是現在小年輕的比較喜歡。

12樓:辰星

古風歌曲必要具有中國風的特點,而現在的流行歌曲大多都是嘻哈之類,歌曲的旋律比較強勢。

13樓:葉末初

流行歌曲有過氣一說,而古風歌曲有經典一說

14樓:阿qi棄

古風歌曲雅緻、措辭整齊,宛如詩詞歌賦,曲調唯美,注重旋律,多用民族樂器,不同於搖滾**的金屬感和古典**的厚重感,古風**自有其獨特的中國式美感。整首曲子較為悠揚,夢幻,讓人彷彿回到**中的那些古風場景,普通流行歌曲歌詞比較直白。

15樓:消化

古典意象的繼承和創新古風歌曲的又一特點,就是對古典意象的大量使用和古典意境的構造。

16樓:峰佘無敵

主要是編曲上,古典樂要求更嚴格,大多以五度音編配,而流行樂沒有任何限制,隨便編只要好聽就行。

17樓:陌亦瑤

我覺得古風歌更有意境吧

18樓:元氣滿滿的少女

古風**很有意境,可以使人冥想啊??

19樓:月翼曦夕

沒什麼區別,都是歌曲,只不過乙個是古風,乙個是流行

20樓:聊聊星頡

內涵不同,古風歌,古意諷今相,愛恨情仇,流行歌更多的是娛樂化

古風歌曲和現在的流行歌曲之間的區別?為什麼喜愛古風歌曲?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空古風歌曲

的描述,:歌詞古典雅緻、措辭整齊,宛如詩詞歌賦,曲調唯美,回注重旋律,多用民族樂器答,不同於搖滾**的金屬感和古典**的厚重感,古風**自有其獨特的中國式美感。整首曲子較為悠揚,夢幻,讓人彷彿回到**中的那些古風場景。

普通流行歌曲 歌詞比較直白,

喜愛是因為能給你美感,心靈的享受,情緒的愉悅。

22樓:啊吧拉拉

流行歌更貼近現實生活,風格多樣,各國**元素都可以融入一些進來,可以隨時變換胃口領略不同的口味。古風那些個意境我是理解不了的,聽來聽去就是那個味道了,意境適合於喜歡幻想的人。

流行歌曲中的古風歌曲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許嵩, 好多啊… 清明雨上,斷橋殘雪,廬州月,半城煙沙,周杰倫也挺多哇,青花瓷,烟花易冷,… 等等等… 還有星月神話,神話,這些看名字就知道是中國風額,是不

24樓:angel百

金莎的《畫中仙》《星月神話》《夢千年之戀》《天邊的眷戀》 ……還有《多情種》,《焚心劫》,劉詩詩的《伊人醉》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的不是古風歌曲,是中國風歌曲吧。可以去搜尋後弦周杰倫許嵩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古風中國分中國分還是有差別啦…… lz要的是流行歌手的話…… 周杰倫,後弦都是有一些的,還有些流行歌手可是不大出名的,《娘子寫》《荷花亭》之類的,熱門流行歌手的話現在qq**有乙個中國風專欄,都是流行歌手的…周杰倫還是佔大多數了。 以上個人意見而已。

古風**和中國風**的區別

27樓:匿名使用者

1.從曲子來說。首先,在配器方面,「中國風」相比於「古風」來講,配器所使用的西洋樂器或電聲樂器所佔比例會稍多一點,基本上是一半西洋樂器一半民族樂器;而「古風」則強調的是民族樂器與電子合成器的使用。

其次,曲子的節奏上,「中國風」更加時尚一點,會更加符合當代大多數人的口味,新一代的年輕人也可以接受,屬於可接受範圍比較廣的型別,而「古風」在這方面有時候並不能使大部分人所接受。至2023年的古風圈,多數用現有的來自於中國民間原創或是來自日本的具東方風格的曲子伴奏來填詞,導致同乙個調子有了許多版本。而即使是重新寫的曲子,也會有相似之處。

由於很多古風歌曲是重新編曲的,所以出現了所謂的古風翻唱。

2.從歌詞來說。在歌詞方面,「中國風」的歌曲,其歌詞相較於「古風」來說,更加通俗易懂,而且詞的風格更偏向於近代詩歌,而「古風」的歌詞基本是偏向於古詩詞,其中多包涵典故,不是很通俗易懂。

中國風的歌詞較之古風歌曲更加白話。古風歌詞很多化用古人詩詞,也更注重措辭韻腳。

3.唸白和文案,這是古風歌曲日漸流行的特點,這點中國風並沒有。

4.古風歌曲大多有故事背景,和中國風相比極具故事性。雖然中國風有些也有故事背景,但是相對較少。

5.範圍上的區別。「中國風,字面上解釋:中國樂風。她是新時代的中國**。」但是眾所周知古風有不少用的是外國**,像青蓮雪,寒衣調等。

6.中國風涉足娛樂圈,而古風歌曲大多只在網路上發展。

另:「古風」並不是「古曲」,這兩者是不能相等同的,「古曲」所用的配器是完全的民族樂器,不加入任何的西洋樂器在裡面,舉個例子,哈輝的《相和歌·子衿》就是典型的古曲,裡面的配器基本就是中國的「鼓」和「古琴」。而且古曲的旋律大多採用傳統的五聲調式,也有部分涉及傳統六聲音階或七聲音階的燕樂與雅樂。

但是一般的傳統「古曲」的受眾面比較狹窄,需要聽者有良好的藝術經驗與欣賞水平。而「古風」則較「古曲」受眾更廣,而古風的配器主要是以民族樂器為主,多以電子合成器和西洋樂器為輔,具有現代感的同時又不失古典韻味。而旋律上古風雖也主要以五聲調為主,但比較自由,變宮運用較多,而清角則比較罕見,旋律通俗化,易被接受。

古風**翻唱人引用一些名曲做伴奏時,一部分沒有註明曲子**與作曲者名字,比如《醉仙歌》引用日本rin樂團的尺八與三味線《櫻花櫻花》這首曲子。一些古風曲引用名曲不標記曲子**和作曲人名字,類似這樣的情況很多,從另乙個反方面來說有一定的誤導作用,讓很多人誤以為這首歌曲是翻唱人創作的,這是乙個不好的現象。

28樓:匿名使用者

1、從曲子來說。相對中國風來說,古風的編曲中對民族樂器的運用更多,多數旋律悠揚、速度緩慢,基本上屬於飄逸型別,很容易讓人想起那句「羽化而登仙」。

2、從歌詞來說。古風詞和詩詞一樣,注重寓情於景、托物言志,這就決定在寫作時要言之有「物」,即以實際存在的東西來蘊含你要表達的情感,而且略顯婉約或暗含寓意,這與中國風詞多直接表達略有不同。

3、古風歌曲大多有故事背景,和中國風相比極具故事性。雖然中國風有些也有故事背景,但是相對較少。中國風涉足娛樂圈,而古風歌曲只在網路上發展。

早在周杰倫之前,娛樂圈就已出現了具有中國風感覺的歌曲,而古風始終只在自己的圈子裡發展。

4、就表達方式而言,中國風詞的表達方式較為趨近於現代語言的表達方式,不太注重對仗等方面,寫作方式頗為自由;而古風詞較於古代來說也已經沒有嚴格如律詩絕句的格式要求,但還是講究一些基本的對仗,若簡單斷句,可以很容易看出基本格式是一對

一、二對

二、三對三等。

資料拓展:

古風**與中國風:

1、首先,在配器方面,「中國風」相比於「古風」來講,配器所使用的西洋樂器或電聲樂器所佔比例會稍多一點,基本上是一半西洋樂器一半民族樂器;而「古風」則強調的是民族樂器與電子合成器的使用。

2、其次,曲子的節奏上,「中國風」更加時尚一點,會更加符合當代大多數人的口味,新一代的年輕人也可以接受,屬於可接受範圍比較廣的型別,而「古風」在這方面有時候並不能使大部分人所接受。

3、從歌詞來說。在歌詞方面,「中國風」的歌曲,其歌詞相較於「古風」來說,更加通俗易懂,而且詞的風格更偏向於近代詩歌,而「古風」的歌詞基本是偏向於古詩詞,其中多包涵典故,不是很通俗易懂。中國風的歌詞較之古風歌曲更加白話。

古風歌詞很多化用古人詩詞,也更注重措辭韻腳。

4、唸白和文案,這是古風歌曲日漸流行的特點,這點中國風並沒有。

5、範圍上的區別。「中國風,字面上解釋:中國樂風。

她是新時代的中國**。」但是眾所周知古風有不少用的是外國**,像青蓮雪,寒衣調等。中國風涉足娛樂圈(如《青花瓷》),而古風歌曲大多只在網路上發展。

熱門流行歌曲,最新流行歌曲

韓文歌行嗎?super junior的美人啊。最新流行歌曲 流行歌曲 流行歌曲 最新流行歌曲 10年最好聽 最火歌曲 10 12月。刻骨的溫柔 姜玉陽。假情真愛 阿華。戒不掉你的溫柔 六哲。high歌 黃齡。6 9月。其實很寂寞 歡子。飛蛾撲火 韓庚。信者得愛 鄭秀文。我愛他 丁噹。我的心好冷 sa...

流行歌曲中的古風歌曲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有哪些?

許嵩,好多啊 清明雨上,斷橋殘雪,廬州月,半城煙沙,周杰倫也挺多哇,青花瓷,烟花易冷,等等等 還有星月神話,神話,這些看名字就知道是中國風額,是不 金莎的 畫中仙 星月神話 夢千年之戀 天邊的眷戀 還有 多情種 焚心劫 劉詩詩的 伊人醉 等等 樓主要的不是古風歌曲,是中國風歌曲吧。可以去搜尋後弦周杰...

經典流行歌曲,推薦經典流行歌曲

分類好了 中國風 1 紅塵客棧 周杰倫 超好聽 劍出鞘 恩怨了 2 伴虎 許嵩 好聽 來者可追 文過飾非 誰說你對 我笑誰可悲 3 桃花扇 汪蘇瀧 好聽 暮雨入畫 將離愁 繪入這紙深秋 4 無顏女 徐良 鏡中的自己 偶爾紅妝是誰傷了你 碎了模樣 5 芊芊 回音哥 超好聽 一曲輕描淡寫勾勒盡是我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