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我家狗狗病了,不知道是感冒還是犬瘟

2021-03-04 08:49:54 字數 2426 閱讀 5656

1樓:匿名使用者

犬溫症狀:

一開始,旺旺出現窩咳(低聲咳幾下後有乙個張嘴哈咳,感覺有痰不能咳出),流清鼻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4313265涕,眼屎多,但精神很好,食慾旺盛(這一點我開始比較麻痺,以為是天氣涼或者洗澡讓狗狗感冒了,又或者是吃了雞骨頭掐住了)。過了兩天,我發現旺旺咳的更厲害了,已經毫無精神,食慾已經完全不行了。連水都不喝一口.

但是第三天發現旺旺更嚴重了,鼻涕開始變膿,眼屎混濁,已經完全沒有食慾,咳的更厲害了,而且開始了肚皮輕微的抽動,睡下時渾身發抖。

**方案1:皮下注射高免球蛋白,安痛定.犬瘟單轉殖抗體,病毒唑,地公尺,清開靈,抗生素靜脈滴注.

連續三天**,體溫維持在39.3度左右,在後面的**期中,減少藥量,補充能量用了能量合劑.再輔助護心保肝.

8天後,體溫一直維持在39度左右,在連續三天**後,我們給他喂了板藍根,抗病毒口服液,轉移因子膠囊,每天定時測體溫。

**觀察:

第一天:病情仍繼續惡化,無精神、食慾;眼睛少量混濁分泌物,膿鼻涕,鼻頭乾燥,有點硬,有點吐口水,睡覺時仍然會顫抖,四肢無抽筋痙攣,但下肢明顯感覺無力,腳墊肉不硬。

第二天:膿鼻涕繼續,其他症狀仍然明顯,天天睡覺,雖然眼睛分泌物少了,但已經開始吃點東西(給它做點易消化的流食吃,並注意保溫)。長時間臥式休息。

第三天:感覺兩眼已經精神起來。

第四天:睡的時間長一些,出門後在外面比室內活躍一些,但運動量一大就會像哮喘一樣,疲憊不堪。

第五天:出現少量清鼻涕,但是精神好很多,渾身顫抖已經沒有了。

第六天:在室外活躍很多,眼睛少許分泌物,鼻頭比以前濕潤。

第七天:送煤氣的來了,旺旺已經吼出聲來

第八天:在室外很活躍,對周圍反應基本恢復到病前,看到前樓的小母狗還想上去調戲一下,食慾逐漸恢復原有水平。

第九天:在室內也活躍起來,四肢有力,鼻頭較濕潤,(但鼻涕沒斷,這是在排毒)食慾旺盛起來,對主人呼叫明顯有反應,基本告別犬溫危險期。

第十天:為了能吃到可口的零食.

第十一天:帶旺旺去複診,體溫正常,犬溫症狀基本消失。

**方案2:

1、大劑量抗病毒:我是用的利巴韋林,也可以是用病毒唑,不過我偏愛前者,皮下注射(注意應注射狗狗頸部**),一次一支(2ml),一天兩次,不要稀釋。

2、大劑量抗炎:我選擇的是頭孢三代的頭孢噻肟鈉,當然還可以選擇其他,考慮經濟因素,這個比較便宜,皮下注射,用滅菌注射水4ml溶解1g粉針,一次注射一半,一天兩次。

3、增強免疫力:條件好的可以選擇血清、免疫球蛋白、單抗、胸腺肽。考慮經濟原因,我選擇了口服的貞芪扶正膠囊(也可以是貞芪扶正顆粒),貞芪扶正是由黃芪、女貞子組成,多幫助癌症及虛弱患者增強抵抗力,療效不錯。

如用膠囊,一次兩顆,一天兩次,取出膠囊內容物用溫水稀釋;如用顆粒,一包分成兩次吃,溫水稀釋。(狗狗一般不吃,需要灌入,但注意避免引起嗆咳)。

4、止咳平喘:依然選擇中藥,但不宜多,推薦是用川貝枇吧止咳露,一天三次,適當即可。

5、順氣止吐:藿香正氣液(不要用藿香正氣水,太苦,刺激狗狗胃腸),少量即可,一天兩次,不吐後停用改用清開靈口服液一天兩次,一次一支。

6、其他對症處理:無食慾,稀飯(混合青菜、肉末,最好不此時放豬肝,宜清稀,灌入狗狗嘴中。如果無法進食或者食即吐,就只有輸液(肌苷+10%葡萄糖+維c),但是關鍵看你有沒有輸液水平了,到時候可以請教我,嘿嘿。

**觀察:

第一天:病情仍繼續惡化,無精神、食慾;眼睛少量混濁分泌物,膿鼻涕,鼻頭乾燥,有點硬,有點吐口水,肚皮抽動頻率仍高,出現無意義「點頭」,心跳很快,我摸了一下,至少比平時快一倍,典型腹式呼吸,四肢無抽筋痙攣,但下肢明顯感覺無力,腳墊肉不硬。

第二天:膿鼻涕沒有了,但其他症狀仍然明顯,天天睡覺,雖然眼睛分泌物少了,但左眼眼斂輕度腫脹,看上去左眼比右眼小。長時間臥式休息。

第三天:稍微好點的是可以自行吃一點點東西。其他無好轉

第四天:坐的時間長一些,出門後在外面比室內活躍一些,但動一會兒就氣喘噓噓,疲憊不堪。

第五天:出現少量清鼻涕,但是精神好些,感覺肚皮抽動和點頭都緩解一點。

第六天:在室外活躍很多,眼睛不腫脹,無分泌物,鼻頭比以前濕潤,但是活動持續時間很短。

第七天:對主人喊叫反應增加,肚皮抽動和點頭停止,食慾增加,但是心跳仍然快,腹式呼吸。

第八天:心跳開始變慢,感覺它好像松了一口大氣,在室外很活躍,對周圍反應基本恢復到病前,食慾逐漸恢復原有水平。

第九天:在室內也活躍起來,四肢有力,鼻頭較濕潤,食慾旺盛起來,對主人呼叫明顯有反應,心跳平緩有力,腹式呼吸消失,基本痊癒。於是,我女朋友從此開始崇拜我,我在家中地位直線上公升,和虎虎平起平坐。

注意事項:

1、抗生素不能一直用,用三天停兩天,抗病毒可以一直堅持。

2、增強免疫力的藥物一定要用,而且要大劑量

3、要鼓勵小狗,不要責罵,這個時候它自己也在努力和病魔鬥爭(在它無力的時候,我女朋友叫它,它拼命掙扎要站起來響應主人呼喚,此景讓人落淚)

4、早警惕,早**,不要輕易放棄,直到最後一刻

急!急!急!不知道懷孕,月內感冒發燒吃藥打針了對胎兒有何影響

可以肯定的回答,有影響,因為懷孕初期是整個孕期中重要的時候,人體最重要的神經系統 生殖系統 心臟 腦的發育,都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即使去醫院檢查,最先進的儀器也不會檢查出來,所以建議你不要冒險,因為生乙個健康的寶寶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第一重要的,你說呢,所以祝你好運了 我也是後來知道懷孕前一天照胸透,剛...

急急急!電腦總是掉線,不知道是電腦問題還是貓的問題,還是線路問題?高手近來幫個忙!謝謝

這個問題我也有,做系統,換硬體,搗鼓貓,查線路,一直沒能解決。後來發現上網時一開空調就掉線,再連線上一會又掉,關了空調上網一切正常。請教明白人才知道 電壓不穩,造成貓 數據機modem 工作不穩定。夏天最明顯,尤其是開空調的瞬間和空調執行的情況下,還有,就是你家不用大的用電裝置,一條主線上別人開大電...

不知道電腦出什麼問題了??請問各位!!感謝!!急急急

你是不是安上sp2後出現這種現像的?windows 2000 xp宕機的原因比較多,如 1.老主機板不支援acpi,解決方法是重新整理主機板的bios,開啟acpi,設定為s1或者s3。如果重新整理了bios後還是沒有acpi選項,在開始安裝windows 2000 xp的時候,按f7跳過acpi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