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告訴我元謀人和山頂洞人一天的生活?是作文型別的

2021-06-03 07:08:23 字數 1275 閱讀 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萬年前的石器時代,森林茂密,動物的種類繁多,有著著名的腫骨鹿.劍齒虎等等。

而我們的祖先山頂洞人正生活在這個時代,因為在龍骨山的頂部的洞穴裡,考古學家發現了一些骨骼化石。經確定,這是三萬年前殘留下來的,所以,我們把他們叫做山頂洞人。

因為山頂洞人已經掌握磨光和鑽孔技術,他們已會人工取火,靠採集.狩獵為生,還會捕魚。他們已經會縫製衣服,懂得愛美,死後還要埋葬,所以山頂洞人的一天是忙碌的。

天亮了,家族中的男人們全部出去打獵,除了老人已外。因為那時候他們還捕知道正確的時間,所以他們每天日升而作,日落而息,餓了就順手拾個野果子。而且他們打獵要到很遠的地方去,他們的山洞又很高,所以,家族中的年輕男人一天都是在外度過的。

他們已經懂得用火,所以常常用火追逐野獸。因為山頂洞人生活在野外,所以他們跑的速度是相當快的。遇到行動緩慢的野獸時,就可以把它圍起來打死或打暈。

但遇到行動較快的野獸,如劍齒虎.獵豹等,那打到它們的機率時很小的。如果他們打不到獵物,那他們只能在在飢餓或半飢餓中度過了。

而老人們就不會去打獵,因為他們已經跑不動了,就只有去幹一些耐力活,那就是釣魚。而家族中的女人們天剛亮就去採野果,等她們感到熱的時候,差不多就是正午了,所以她們就回到山洞去縫製衣服,作點細活。而孩子們,既不會打獵,也不會釣魚,更不會縫衣服,他們只能去河邊揀些石頭.

貝殼.玉等等。到了黃昏的時候,所有人都回來了。

男人們如果打到獵物,就可以把獵物烤來吃,他們那時不懂得用鹽,而獵物不去皮就直接烤來吃。老人們把釣的魚也那出來,女人也把她們採集的果子拿出來。大家共同勞動,共同分享。

吃完,孩子們把揀到的貝殼之類的東西鑽孔,串在一起,這就是裝飾品。

天黑了,山頂洞人進了山洞,有的在烤火,而有的人在睡覺,男人們旁邊放鋒利的石器,時刻做好抵禦野獸的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元謀人過著群居生活,屬舊石器時代。北京人,山頂洞人共同之處:都生活在北京西南周口店一帶;都使用打製石器;都懂得用火;都過著集體的生活,共同勞動,共同分配食物,依靠集體力量生存。

不同之處:①體貌特徵不同:北京人保留著猿的某些特點;山頂洞人模樣與現代人基本相同。

②勞動技能不同:北京人使用打製石器;山頂洞人已懂得磨光和鑽孔技術。③火的使用方式不同:

北京人使用天然火;山頂洞人會人工取火。④社會組織形式不同:北京人過著群居生活,山頂洞人生活的集體,是按血緣關係結合在一起的“氏族”,處於氏族公社時期。

都是原始人,都使用原始的石器,都是群居,都是中國的早期人類。生活在靠水的地方,如長江流域,黃河流域。而且或使用火和製造工具。

沒有貧富差別,共同勞動生活。

告訴我,怎樣可以忘記人,告訴我,怎樣可以忘記乙個人?

努力去遺忘愛情,很難。忘記乙個最愛的人就更難了什麼才是忘記呢?那麼多年後,偶然遇見或是提及這個人,你只是欣然一笑,心中沒有任何雜念。可是這很難做到的,特別是忘記心愛的人。刻意的遺忘,就是不忘。因為在意自己是否還記得,所以自己時常會提醒自己要忘記,其實恰恰相反每一次提醒,都是讓自己更深一層的記得他。所...

誰可以告訴我這幾天在我這可以看到的唯一的星星是什么星

木星的可能性最大。根據你的描述,首先可以肯定它一定是行星,因為恆星不管放大多少倍都是乙個點,而不是面,深空天體不是標準形狀,亮度也不均勻。看月亮細節可以用高倍,看星星用50倍左右觀察即可,116倍並不會讓星象放大多少,反而會讓視野縮小,亮度變低。天上有很多星星,只不過被雲 廢氣或光害遮掩,所以一般時...

誰可以告訴我乙個好的排比句

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 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 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 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 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 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