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錶進線接反了有沒有問題

2021-06-03 05:27:11 字數 849 閱讀 7105

1樓:淺痕墨殤

有問題,這會導致電錶不能正常工作。

1、若是進線中的“零線”與“火線“接反了,則電錶轉速不均勻,導致電能消耗測量的不準確。

2、若是進線的兩條線與出線互換了位置,則會出現電錶”倒轉”的現象。

3、老式的機械電錶進出線接反會反轉,但不會加速轉動,是根據負載大小決定轉速的.現在的智慧電錶接反不會反轉。

總之:未按原表的設計原理接線,則電錶不能正確測量用電量的多少!

2樓:

沒有任何問題,就是電錶正傳變反轉而已。電費也是倒計,但是人家不會給你給錢的

3樓:淳越

只要進出線接對了,電錶不反轉就可以。一般單相電器是不分零火的都能使用。電子電錶沒有特殊要求的是不會有影響的。

4樓:老闆的心已死

接上能正常使用,讀數就是好的,如果表會讀數會倒走,就要反接回來

5樓:

一、有問題;電錶不能正常工作

二、若是進線中的“零線”與“火線“接反了,則電錶轉速不均勻,導致電能消耗測量的不準確。

三、若是進線的兩條線與出線互換了位置,則會出現電錶”倒轉”的現象。

總之:未按原表的設計原理接線,則電錶不能正確測量用電量的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錶都有雙向計量的功能,不影響,可以正常使用。

7樓:山高我是鋒

對計量沒有影響,如果真接反了當心別人利用此錯誤接線竊電。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正接

否則可能會被認為是偷電的?

單相電火線和零線接反了會怎樣,220V電能表進出線接反會怎樣

火線和零線接反是有影響的。零線和火線接反,對電器的作用沒有什麼影響,但對人身安全來說就相當於少了一層保護。舉例說,電燈開關是控制火線的,如果把火線和零線接反了,就等於把開關接在了零線上。當需要換燈泡時,總是把電燈關掉,此時燈泡上的金屬部分是帶電的,當人接觸到燈泡的金屬部分時,就有觸電的危險。如果零線...

單相電表1040A最大負載功率怎麼算

最大負載功率為1.2倍最大功率。1.2 220 40 10560瓦,即10.56千瓦。單相電表10 40 a最大負載功率 10 40 安電表,額定負載2200w,短時最大可用功率8800w 9000w 220v 40.9a已經超過電度表使用上限,估計電線也會發熱,可能會誤差加大,按220v計算 30...

DD282型單相電表如何看度數?

現在很多居民家中都換成了智慧型電表,居民家中的智慧型電表一般都是單向電表,單相智慧型電表怎麼看度數呢,請看下面的 從外觀上面看,液晶顯示屏每隔15秒鐘就會更新顯示頁面,在電表上面還有乙個按鍵,每按一下也可以更新顯示屏上面的資訊。一般電表的第一屏就是日期,這種lcd顯示屏是字元型的,可以要靠已有字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