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逗孩子到底對嗎?可以給孩子開大人的玩笑嗎

2021-06-03 03:11:12 字數 1689 閱讀 7071

1樓:說教育

我覺得不對,因為父母是孩子的榜樣,所以父母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可以給孩子開大人的玩笑,因為大人的玩笑一般都不是孩子所能理解的,孩子會學壞。

2樓:永老師解答

父母逗孩子是對的,但是不能給孩子開大人的玩笑,會影響孩子。

3樓:時光再現江湖

不對,不可以。孩子的認知有限,強行給孩子開他認知範圍外的玩笑,輕則尷尬,重則家庭鬧矛盾。

一個人再生氣,作為家長哪些話對孩子不能說出口呢?

4樓:花媽育兒觀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就說明了日常溝通交流中語言表達的重要性。尤其是我們在跟孩子的相處中,經常無意識說的一些話,可能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了傷害,甚至留下陰影,而我們還沒意識到。所以,現在我們就來檢視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言語,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吧!

讓警察來抓你

熊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大人實在拿他沒辦法了,就會說“讓警察來抓你”“讓醫生來給你打針”“告訴你老師,讓老師收拾你”等等。這些看似簡單的話語,卻讓孩子感受到了威脅,而且,從心底深處開始對這些角色有了牴觸情緒,甚至會對這些身份產生誤解,會認為這些人都是“反派”。當孩子遇到壞人的時候就不敢向警察求助,生病了不敢去看醫生,遇到困難不敢詢問老師,顛覆了孩子的認知,這對孩子的成長可沒有什麼好處。

我們不要你了

“你再這樣做的話,我們就不要你了”,相信這句話,很多家長都運用的很熟練了吧。大人自己說的時候也就是開開玩笑、嚇唬嚇唬孩子,可在孩子看來,這並不是什麼玩笑話,這就是爸爸媽媽心裡的想法。他們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優秀,是被爸爸媽媽嫌棄的、不被愛的,久而久之,就容易沒有安全感,給孩子留下陰影,將來長大後,他也會為了取悅別人而活,生怕自己被人拋棄。

跟孩子計較什麼

“你都多大人了,跟一個孩子計較什麼”,“他還是個孩子,就算了吧”,就是大人的這種他還是個孩子,幹嘛這麼較真的心理,讓孩子覺得家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那他也不會尊重大人的勞動成果,認為家人對自己的付出都是自己應得的,這樣很容易讓孩子養成以自我為中心,驕傲自滿的性格。

別人家的孩子好

“別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讓孩子從小就被迫在“別人家孩子”的陰影下成長。讓孩子長期沉浸在這種自己不如人的情緒裡,從而導致孩子性格變得古怪、內向、不善於表達,這樣長大的孩子容易變得不自信、形成自卑心理。雖說父母可能是為了刺激、激勵自己的孩子,就用這種“幼稚”的方式來引導孩子,殊不知,反而好心辦壞事。

總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大人只要“謹言慎行”,用正確的方式教育孩子,就可以避免無形中給孩子帶來傷害。

5樓:晴天在哈佛

不可以罵不好聽的話,不能講對孩子不利的一些語言。

因為罵一些髒話之類的話,會讓孩子覺得父母沒有素質。如果講一些侮辱性的語言的話,會讓孩子備受打擊。

6樓:生命在聆聽

你看看**家的孩子,你再看看你,幹什麼也不行。

你太笨了,還能有誰比你還要笨。

你再不聽話,媽媽就不要你了。

你太令媽媽失望了。

我這樣做都是為了你好,你怎麼就不能理解呢。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7樓:阿黎說

你看人家誰誰誰、你怎麼那麼笨。作為家長,我們自己在社會上也不喜歡被人比較,更何況孩子,經常把孩子和其他的小孩作比較,久而久之,孩子會變得更加叛逆。“你怎麼那麼笨“這句話是在打擊孩子,孩子會沮喪,自卑,進而懷疑自己。

孩子給父母錢應該嗎,要給父母錢嗎

您好人和人之間是不同的,父母和父母之間也是不同的,但無論如何父母終究是我們的父母,除非斷絕關係,否則我們都應該孝敬父母。孝敬父母,無外乎就是上面理解的泛化錢。父母缺錢的,我們可以給他們點,讓他們生活敞亮點。跟他們 關心下他們。父母不缺錢的,他們不要我們錢,我們可以給他們多打打 多 關心下他們的身體。...

孩子說父母有毛病對嗎

首先當然是不對的!父母養育小孩,孩子就有義務要盡孝道,當然不能對父母不尊重。當然,問題也出在父母自身。當然是父母沒有教育好自己的小孩,因為每個孩子生下來,都是一張白紙,白紙變成什麼顏色,都是後天的因素決定的!其次那要看父母怎麼做,父母關心孩子,不能錯誤的關心孩子,有時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觀察問題。男孩窮...

父母把孩子給別人撫養犯罪嗎

這要看屬於什麼撫養性質了,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二 一 年三月十五日 關於依法懲治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的意見 的通知16.以非法獲利為目的,出賣親生子女的,應當以拐賣婦女 兒童罪論處。16.以非法獲利為目的,出賣親生子女的,應當以拐賣婦女 兒童罪論處。17.要嚴格區分借送養之名出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