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空調制熱時空調要等很久才出熱風

2021-06-02 21:59:29 字數 3453 閱讀 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空調制熱時,空調要等很久才出熱風的原因是: 因為空調有防冷風系統,當外機產生的風沒有達到溫度時,內機是不會工作的,只有當內機盤管達到一定溫度時內機才會開啟吹熱風模式。所以冬天空調打到制熱模式時要等一段時間室內機才可以啟動,開始出熱風。

空調制熱原理:

壓縮機吸入低壓氣體經過壓縮機壓縮變成高溫高壓氣體,高溫氣體通過換熱器把水溫提高,同時高溫氣體會冷凝變成液體。

液體在進入蒸發器進行蒸發,(蒸發器蒸發的同時也要有換熱**,根據換熱的**不同機器的型號結構也不同,常用的有風冷和地源。)液體經過蒸發器後變成低壓低溫氣體,低溫氣體再次被壓縮機吸入進行壓縮。

就這樣迴圈下去,空調側迴圈水就變成45-55度左右的熱水了。熱水經過管道送到需要採暖的房間,房間安裝有風機盤管把熱水和空氣進行熱交換實現制熱目的。

2樓:生活竅妙招

冬天你是否用家裡的空調取暖?冬天開空調為什麼一點都不制熱?家裡的空調熱風檔為什麼都沒用,是不是壞了?怎麼迅速使家裡的空調制熱?

3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空調在制熱時,內機有幾分鐘的延時啟動,目的就是在冬季剛開機時避免吹出涼風,在內機的盤管上溫度達到一定數值時,內機的風扇就會啟動的,吹出熱風。

空調制熱有兩種方式,一種電加熱,室外機不用啟動;另外一種是利用製冷劑(氟氯昂)制熱。第一種制熱原理就像某些電暖器的發熱原理。就是通過電熱管的加熱,直接將電能轉化為熱能,電熱管加熱後通過熱傳遞將附近空氣溫度提高,再轉送到室外,這種加熱方式效率較高,但一般用於櫃機等功率較大的單體空調上,這種加熱方式的空調機一般稱為電輔熱幫浦型空調機。

4樓:小歆嵩

防止直接啟動室內機吹冷風。

5樓:老瓢蟲

幾分鐘以後才出熱風。(防止直接啟動室內機吹冷風).

空調制熱為什麼開一會停一會

6樓:earth呵呵

1、化霜期間室內機會停止吹風。當空調運轉一段時間後,室外冷凝器會結很厚的霜雪,如果不能把霜雪及時的化掉,會直接影響到空調的制熱效果,所以當空調運轉40分鐘以上符合化霜條件時空調就開始化霜。

2、空調在制熱過程中,室外機的冷凝器結霜了,空調器進入到了除霜模式,這時壓縮機會繼續運轉,四通閥換向,空調處在製冷狀,這時室內風機不轉,因為不能吹出冷風,等外面的霜除完後,四通閥重新換向,空調轉回制熱,待系統溫度公升高後,室內機風機重新工作,吹出熱風。

3、這種情況可能是空調的壓縮機工作異常或者是系統管路內冷媒量不足

當壓縮機工作異常的時候,壓縮機會開開停停,壓縮機開,吹出的是熱風,壓縮機停,吹出的是冷風。

4、、系統管路內冷媒量不足的情況下,室內機風機電機開起來,盤管溫度降得很快,最開始是熱風,到後面就是冷風了。

擴充套件資料

制熱原理

壓縮機吸入低壓氣體經過壓縮機壓縮變成高溫高壓氣體,高溫氣體通過換熱器把水溫提高,同時高溫氣體會冷凝變成液體。液體在進入蒸發器進行蒸發,(蒸發器蒸發的同時也要有換熱**,根據換熱的**不同機器的型號結構也不同,常用的有風冷和地源。)液體經過蒸發器後變成低壓低溫氣體,低溫氣體再次被壓縮機吸入進行壓縮。

就這樣迴圈下去,空調側迴圈水就變成45-55度左右的熱水了。熱水經過管道送到需要採暖的房間,房間安裝有風機盤管把熱水和空氣進行熱交換實現制熱目的。

7樓:清商看世界

因為空調雖然是機器,但是也需要休息呀。空調開一會兒,停一會兒的原因有很多種,一般情況下是因為空調在制熱的過程中,室外的機箱冷凝器裡面會結霜,導致空調進入除霜模式,這種情況下壓縮機會繼續運轉,但是由於空調處在製冷狀,所以室內機不轉,這樣的話就沒有辦法出風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就是一般情況下,單位裡面的空調會比家裡面的空調耐用很多。很多人為了省電或者是出於保護空調的角度,一般情況下在家中開一會兒空調就將空調關掉了,但是在單位裡面的空調,大家往往都不會那麼愛惜,經常是24小時常開著,但是家裡面的空調卻比單位裡面的空調壞的快。這就是因為大家把家裡面的空調關的太勤了。

很多人由於冬天怕冷,所以將家中空調的溫度調的非常高,但是空調裡面是沒有溫控器的,所以溫度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自動停止送風,這樣的話空調就會停一下。過一會兒室內的溫度稍微降一些,空調又會自動開始送風,這就是它開一會兒,停一會兒的原因。

夏天空調開一會兒,停一會兒的機率明顯比冬天大一些,這是因為空調裡面缺氟了,只要找專門的工作人員給空調裡面加上符就可以了。

還有可能是因為家中的電壓不足,如果電壓不足的話,就會導致空調反應的特別慢,經常空調開啟很久了都不出風,或者是明明開的是熱風,結果出來的全都是冷風,讓室內更冷了。大家使用空調的時候一定要合理使用,千萬不要開十分鐘就立馬把空調關掉,這樣是非常傷空調的,更不要24小時常開著。就算是單位裡面的羊毛,我們也不能這麼薅的呀。

8樓:鞏紫菱

空調開機一會制熱一會就停,原因應該有以下幾點:

1、設定溫度已經達到,空調設有溫控器,溫度達到自動停止送風,只需將溫度調高一些又會開始送風。

2、把導風板的送風方向設為向上,因為熱氣是向上公升,冷氣下沉,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房子整體溫度並不夠,但因為空調的溫控器周圍的空氣溫度達到了自動停機,所以冬季應該把導風板向下設定,夏天相反。

3、制熱時外機會因為熱交換結厚厚的霜,機器工作一段時間需要自動除霜,所以內機不再送風了,霜除完恢復送熱。還有很大的可能就是機器缺氟,造成制熱效果弱。

如果排除以上幾點非故障原因還不是行的話,應該找專門的維修人員上門服務。

9樓:星空

空調制熱達到溫度以後就會停,過一會兒溫度低了又會啟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時把空調風量調到最小而不是自動風量,待室內溫度起來了,在轉換自動風量。我的小公尺空調就是這樣才行,可以一試。

11樓:加多寶

如果空調開一會兒停一會兒可能是為省電,現在很多空調都有省電模式,只有需要的時候才開啟

12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如果你那外界氣溫很低的話。那這種情況就是正常的。氣溫太低,外機停止工作,壓縮機除霜

13樓:

我認為變頻空調技術質量有問題。我家的空調制熱時,屋裡的溫度還沒上來就停了。上面顯示11度就停了。定頻空調屋裡的溫度達到預期的溫度了才停。

14樓:騎母豬進菜地

制熱能力怎麼樣?應該的制熱能力不行了

15樓:牛淑榮

是溫度夠用了。至冷就停了。所以你能聽到一會熱一會停。不要管它。不是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的風速是不是開滿了,那就是自動了,遙控器上最後乙個是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空調是什麼型號的啊 多大的啊 還有是不是**空調啊

空調制熱不好怎麼辦?空調制熱不好,有什麼辦法?

可能是房間保溫不好,或者空調製冷效果不好。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怎麼解決。1 空調溫度設定問題的用遙控器把溫度設定好就可以了,建議製冷時設定溫度 26 28攝氏度。2 空調製冷劑 氟利昂 缺少問題,可以找售後服務人員進行檢查新增。3 壓縮機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4 空調濾網阻塞的要注...

空調制熱設定30度為什麼20就停下

看看是不是在自動模式,要不是就是感測器有問題了。停下後會自動起嗎?還是就停機了?第一種情況可能是化霜了,第二種情況可能是故障。格力空調制熱設定在30度,但到25度為什麼就停了 可以測量一下空調出風口的溫度,如果能達到40度左右的,機子就沒有問題。並不是設定溫度多少,實際室溫就一定能夠達到,這個與房間...

格力空調制熱到調製溫度是為什麼會出現化霜

格力空調制熱到調製溫度會出現化霜,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氟利昂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導致蒸發器表面結霜。格力空調一般都設有化霜電路。對於熱幫浦型空調在冬季制熱工作時,蒸發器的表面溫度會達到零度以下,蒸發器的表面可能會結霜,厚霜層會導致空氣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