冢墓是什麼意思,「墳」和「冢」還有「墓」有什麼區別啊?

2021-05-28 16:30:48 字數 1489 閱讀 7371

1樓:瀛洲煙雨

冢墓_詞語解釋

【拼音】:zhǒng mù

【解釋】:1.墳墓。

「墳」和「冢」還有「墓」有什麼區別啊?

2樓:粒濃

墳,本義為高出地面的的土堆,後指埋葬死人的地方.

冢,高墳的意思.

墓,墳墓,埋死人的地方.

在古代,這三字是有區別的,「墓」和「墳」同為埋死人之所,但「墓」一般是平的,不高於地面。而「墳」呢,是在墓上還堆起乙個土包,以做標記。所以古人有「墓而不墳」的說法。

「冢」呢,是比較高大的墳,也就是「冢」比平常的墳要高要大,能建高大的墳墓之人,身份地位當然也是比較高的。

「墓冢」怎麼讀

3樓:郭萌格

墓冢:mù zhǒng

冢:高而大的墳。墓:上古時期凡掘塘穴葬棺木,蓋土與堆平,不植樹者稱墓。

墳墓的意思。墓冢(mù zhǒng)是由古人為顯先人的榮耀而建的,通常由泥土建成。建造墓冢的傳統一直從古代流傳下來。

冢」拼音:zhǒng

基本字義

1、墳墓:古冢   荒塚   衣冠塚   青塚   叢冢

2、長(zhǎng ):冢子(長子)   冢嗣(嫡長子)   冢婦(嫡長子的妻子)   冢息(長子)

3、大:冢君(大君,對列國君主的敬稱)   冢祀(帝王在宗廟舉行的大祭禮)

4、山頂。

部首:冖部

部外筆畫:8畫

4樓:匿名使用者

冢念zhong,三聲。墳墓的意思,野冢(荒郊野外的亂墳);疑塚(古代富貴之家所設的假墳,為的是與真墳相混,不讓後人認出真墳);冢人(古代管理墓葬的官吏);冢土(墓土;又指大社,天子祭神的地方);冢田(墓地);冢宅(墳墓,墳地);冢舍(墓旁守喪人的住所)墓冢的英文翻譯:a burial mound。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回答你的這個問題 呵呵 叫做mu zhong ,念zhong,三聲。

6樓:匿名使用者

mu 第四聲 zhong第三聲

7樓:匿名使用者

mu第四聲 zhou第三聲

冢墓生樹吉折兇的意思是什麼

8樓:劉傻妮子

陵墓,棺槨,冢,我們都說它是【老百姓常說的墳頭】。

你這七個字,其實是【在墳頭上生長著的樹木,它從地下先人的魂魄裡汲取營養,從而可以茁壯成長。這樣的現象屬於」吉兆「,就把自己的」背字「(不好的前途命運)給鎮壓住了】。

大臣的墓為什麼又叫冢

9樓:匿名使用者

貴族墳墓稱「冢」,一般**或富人稱「墓『

什麼人叫什麼是和身份有關的

10樓:沉落梧桐幾時別

因為這個字卻又這個意思

冢棠是什麼意思,棠是什麼意思?

冢棠是墓地的意思,死人的家。這樣就好理解了。具體是不是這個意思,自己可以到網上搜尋一下。冢棠是墓地的意思,就是死人的家.希望能夠幫到你 祝你幸福 冢棠是什麼意思,大概意思就是說墓地的意思,死人的家。是 冢堂 是墓地的意思,死人的家。冢堂墓室。後漢書 安成孝侯賜傳 帝為營冢堂,起祠廟,置吏卒,如舂陵孝...

做夢能見扒墓是什麼意思,夢見別人扒墳是好還是不好

周公解夢夢見陵墓會是好是壞呢?他在暗示著什麼?代表了什麼?其實夢境的世界透視了很多機緣,它可以展現你的現在,也可以預示你未來,因為不會有哪個夢會憑空而來,也不會有哪個夢的啟示對自己真的沒價值夢是十分靈驗的,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那麼夢見陵墓預示著什麼?請看解夢網為大家準備的。供參考 病人夢見修...

心如墳塚什麼意思,我都搜不到,心冢是什麼意思呢?女朋友給別的男生備註心冢,我一直想不明白,跪求大神解答,跪求!

心如墳塚 心像墳墓一樣,死了。死心的意思。誰能幫我解釋一下心冢什麼意思,我女朋友給別的男生備註心冢,50 冢是墳的意思,心冢即是心埋葬的地方,估計是前男友或是曾經喜歡過,現在對他死心的人 心冢,是心之墳墓的意思!冢是墳墓的意思,心冢的意思就是把他埋在了心裡 冢就是墳的意思,心冢就是葬心,估計是前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