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低車抖能調嗎,怠速抖的厲害,正常嗎 四缸的

2021-05-27 18:02:21 字數 4234 閱讀 651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現象:怠速低車抖

故障原因:

節氣門髒堵

火花塞點火不良

排除方法:

維修準備:工具(常用工具,),材料(火花塞,節氣門清洗劑)開啟引擎蓋做好防護工作(車身護墊)

拆下進氣管檢查節氣門是否髒堵,是則用節氣門清洗劑進行清洗拔下缸線拆下火花塞檢查是否正常,不正常則進行更換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換全部機腳墊 ;

洗節氣門,洗噴油嘴,不要有積炭;

踩到700轉往上就不抖了,換高品質油品試試;

機油少了也會抖動,建議多加些機油。

怠速抖的厲害,正常嗎 四缸的

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判斷方法,怠速情況下,開啟加機油的那個蓋子,如果機油蓋跳動就說明是好的,如果一直吸住不動,就說明是曲軸箱廢氣單向閥壞了,在進氣支管下面,拆下防凍液水壺就好更換了,還有可能就是空氣流量計壞了,最好拆下火花塞量一下氣缸壓力正常在6.8par左右

怠速時車抖是什麼原因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主要有以下四大原因:

發動機積炭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另外,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炭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解決辦法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炭應該清洗。

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解決辦法是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更換火花塞。

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5樓:小黎修車

汽車怠速抖動,行駛無力,還有漏氣聲,發動機故障燈點亮,這是什麼原因 (2)

6樓:北京萬通

發動機抖動的可能原因有:

空氣濾芯阻塞引發怠速過低。

某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

油幫浦狀態不好,油壓不穩定。

燃燒室積碳。

油嘴積碳,噴油不均勻。

氣缸磨損,漏氣。

氣門關閉不嚴。

怠速偏低。

高壓線斷路。

水溫不正常,溫控開關反饋不準確。

偶然發生缺缸現象,故障燈是不會亮的。

如果發生經常性故障時,發動機epc燈會報警。

啟動怠速的時候抖正常嗎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發動機積炭嚴重

2.點火系統問題

3.油壓不穩

4.發動機部件老化

8樓:打你下不去手

當然不正常,有可能是某缸火弱或者噴油器堵塞

9樓:汽修教師牛俊平

您好建議您去4s店或者維修廠檢查一下

怠速的時候感覺車一抖一抖的怎麼回事?

10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首先我不知道咱的車是新車還是開了5/6年的車,產生這個問題的情況有以下幾個情況,1)節氣門積碳過多;2)火花塞的問題;3)點火線圈的問題;4)發動機機爪的問題。希望能幫到您。

發動機冷車怠速不抖熱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

11樓:途虎話養車

1.首先用汽車故障診斷儀讀取有無發動機故障碼,如有檢視是什麼感測器故障,進行相應維修。2.

如沒有發動機故障碼,再檢測發動機有無缺火現象,如有缺火現象檢查火花塞,鋼線,點火線圈,曲軸位置感測器,以及點火線圈電路等。進行相應的維修以及更換即可。3.

如沒有缺火現象發生,再檢測燃油供給系統,拆下輸油管鏈結燃油壓力錶進行壓力測試,如測試壓力為270kpa~350kpa即為正常。如燃油壓力較低,檢查油幫浦進行相應的維修。4.

如燃油供給系統沒有問題,再檢測節氣門是否乾淨,如節氣門髒損,使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乾淨。再檢測怠速閥是否工作,如怠速閥不工作,更換即可。5.

如節氣門以及怠速閥沒有問題,再檢測噴油嘴是否工作或堵塞,如噴油嘴不工作或異常洩漏,檢查噴油嘴線路,進行相應的維修。6.如噴油嘴沒有問題,再檢查各缸缸壓,如缸壓達到8個以上即為正常。

如缸壓不足,去修理廠進行相應維修即可。

12樓:喜悅酷子

發動機冷車怠速不抖熱車抖動大概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1火花塞積碳2點火線圈老化3缸線老化4燃油不淨或油路濾芯堵塞,建議到汽修廠檢測。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車的有無旁通氣道,旁通氣道有沒有怠速閥控制.確定是氣道被堵,還是怠速閥工作不良.

再有檢查節氣門感測器工作正常不,因節氣門的型別很多.感受怠速工況的方式也有幾種,有可能是因為節氣門感測器訊號的錯誤造成怠速不穩.

還有就是進氣道和空濾等有沒有小的堵塞,使其只影響低轉速的進氣不足.以上幾點還不全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冷車怠速不抖熱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 感測器不用換,因為根源是燃油或者是燃油雜質超標導致的燃燒不好,所以先去根再考慮感測器的問題,不然換了新的感測器一樣還要報故障。油路一旦 不潔淨就要清潔,沒有別的辦法,換什麼好燃油都於事無補,因為燃油本身不具備清潔功效。

你可以把司有普這樣的清洗劑加油箱跑完一箱油,大部分這類油路引起的故障都會消失。

邁騰怠速狀態感覺車抖?

15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考慮是高壓線圈老化了,我的車也是這種情況,換個也就一百多元

我的車怠速是1000多轉,怠速高好還是低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1.怠速一般是設計的時候就固定了的,不存在什麼低好還是高好的問題。

2.對於電噴發動機而言,冷車的時候怠速會比較高,隨著發動機溫度的公升高怠速會自動逐漸降低。

3.一般汽油機的怠速在700--850轉/分。

4.當開空調、開啟用電裝置、轉動方向盤的時候,怠速都會稍微公升高。

5.一般來說當然是怠速低好過怠速高了,但不能低於規定值,怠速低可以省油(前提是不能低於規定值)。

6.電噴發動機的怠速一般不需要調節,化油器的發動機可以調節怠速,柴油機也可以調節怠速。

17樓:

怠速低一下相對較好,相對省油。

1,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2,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18樓:首藝為你

高。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19樓:2009戒色

問題不明,是哪一種車?

20樓:sky後街男孩

汽車怠速1000多轉,怠速高好還是低好:

1、車輛規定怠速一般是650~800/分鐘,夏天開啟空調怠速為900~1000/分鐘。

2、如果車輛怠速在1000多轉/分鐘,需去汽車維修廠,讓專業維修人員檢查下是否有問題。

3、汽車怠速低好過怠速高,但不能低於規定值,怠速低可以省油,減少發動機負荷。【前提是不能低於規定值】。

汽車為什麼冷車怠速高熱車怠速低,冷車怠速正常 熱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

因為控制單元程式及感測器訊號的修正,怠速偏高。等溫度上來後,怠速會漸漸恢復正常。冷車怠速高,是電噴車的特點,主要是通過水溫感測器的訊號判斷發動機冷卻液的溫度,在冷車啟動進行加濃,怠速高,迅速使發動機達到最佳工作溫度,減小發動機磨損,使冷車啟動迅速。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 怠速供油量等來...

請問發動機冷車怠速不抖熱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原因1 進氣系統故障 節氣門 進氣道的汙垢過多或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怠速通道的截面積變小,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小於正常值,混合氣變濃,氣缸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抖動。解決方法 清理汙垢疏通節氣門 進氣道。2 進氣管路或egr閥洩漏 進氣管路或egr閥洩漏,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大於正常值,混合氣變稀,氣缸動力...

寶馬730怠速抖得厲害因為什麼

四個原因造成的 1.發動機積炭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