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新剪的頭髮醜三天」,為什麼新剪的頭髮總是讓人覺得有些醜,過幾天就覺得也

2021-05-27 16:26:45 字數 2285 閱讀 4076

1樓:馬冉

竟然不是新剪得頭髮醜三天,而是因為你接觸的人都已經習慣了你原來的樣子,針對你形成了一種固定的審美風格,所以讓你換了乙個造型的時候大家都會很驚艷也會很驚訝。因為你的新造型對他們的視覺產生了衝擊。

我以前經常聽自己的媽媽說,評價乙個人的時候第一眼的印象裡面就包括了頭臉和腳。意思就是說腳上穿的鞋佔了人氣質的三分,臉蛋長得好不好看也可以佔比達到三分,而你頭上的造型也要佔到三分的比例。我認為這個說法還是具有一定道理的,因為這三樣事物的確能夠代表乙個人的氣質。

這也就是為什麼自古以來,很多婦女都愛梳妝,而且男士也很注重自己的髮髻。這也是為什麼這個社會理髮店大街小巷都存在的原因。

不僅是中國有這種現象縱觀全世界的國家他們也都很重視髮型的修飾,尤其是明星巴不得每天都換乙個不同的髮型,它的基本原理就在於給你每一天不同的視覺享受。

但是我們普通人卻不是這個樣子,尤其是男生都是頭髮長了之後去理一理,有的男生頭髮比較茂密,突然之間剪成板寸或者是平頭,就給人一種**犯的感覺,其根本原因就是我們已經熟悉了看慣了那種滿頭烏黑頭髮的感覺。我們人類是乙個視覺性的動物,所以說才會有第一印象這個說法,第一印象的好壞就已經決定了我們要不要和這個人進行交往。

當我們和乙個換了髮型的人相處三天以後,我們視覺就已經慢慢習慣了他的新髮型,就不感覺到是乙個醜陋的或者好看的髮型了,這是因為我們的視覺已經發生了轉移,而且我們的精力和注意力也發生了轉移的原因。

2樓:abby蕾兒

這句話很有道理,主要是自己的眼睛一時也很難適應自己的頭髮,很難接受自己。

很多理髮師在給顧客剪頭髮的時候都是剪乙個樣子,給顧客留出了時間讓頭髮長,尤其是男生,如果不剪的短一點很快頭髮很快就會長長的,還得再麻煩,總不能天天剪頭髮吧。

所以理髮師會給剪的短一點,頭髮太短了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樣子當然看起來很醜,過幾天慢慢的長長了就會好很多。

很多女生去燙頭髮,頭髮上的卷剛燙出來的時候特別不自然,一點也不貼合自己的腦袋,看起來有種硬邦邦的感覺,特別難受,畢竟也確實是用模具燙出來的,所以太規則了反而很彆扭。

但是過兩天把頭髮洗了,慢慢的卷也松了,沒有那麼死板了看的也自然多了,這個時候你的頭髮就好看多了。

包括剛拉直的頭髮也是乙個道理,剛開始的時候特別板直,看起來也很不自然,但是時間長了,慢慢的就不是那麼直直的貼著腦袋了,就會有便宜的感覺,所以過幾天就會好看很多了。

染的頭髮因為剛開始上色一般都比較深,染出來以後自己看著也很是不順眼,所以就會感覺很醜,慢慢的洗掉頭髮上的浮色,頭髮的顏色也自然很多了,自己看著也就慢慢順眼咯,就會越看做喜歡,感覺自己也越來越美。

其實這些對自己來說也是乙個適應的過程,乙個突然的改變很多人就感覺不太能接受,慢慢的接受了,看的時間也長了就會感覺自己也越來越美,越來越欣賞自己。

3樓:涼年涼念

因為就是很醜嘛,就算理髮師的技術精湛,用他的吹風機幫你捯飭了乙個很好看的頭髮,這頭髮的造型基本不超過三天就維持不下去了,慢慢開始向從前的趨勢發展。

我每次每次剪完新的頭髮,基本就不大認識自己,一般是醜,極少數是看不習慣。醜著醜著,看了自己三天其實也就習慣了,所以三天之後也就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醜了。

我從小就深受理髮師的荼毒,我媽又不喜歡給我留長頭髮,去理髮店是家常便飯。在這一點上,我覺得我媽挺過分的,我覺得她就是看我手無縛雞之力還要靠她養著,不但對自己的髮型沒有什麼發言權,而且還要成為她的小白鼠。

只要有新的理髮店開張,我媽就會撩撩我的頭髮對我說:「你頭髮又長了,又該剪了。」然後就帶我去各家新開的理髮店體驗一下(真心懷疑她是不是我親媽)……

唉,試了這麼多家理髮店,我可以說什麼型別的短髮都體驗過了,幾乎每次從理髮店出來,就都是全新的自己呢。不過有時候真的剪的好難看啊,難看到我自己覺得自己性格還是挺漢子的人都哭慘了,死活都不肯出門的那種。

可就算哭的再慘,不出三天我心裡就冷靜下來了,哪怕有人在路上看到我穿著**卻剃著超級短的頭髮問我:「你到底是男是女啊。」我也能淡定得像個大哥一樣霸氣側漏,用稚嫩的童聲反問他:

「你說呢?」

4樓:不願意讓我找他

我覺得自己剪完頭髮帥了。你自己醜你自己心裡沒有點b數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新剪的頭髮總是讓人覺得有些醜,過幾天就覺得也

5樓:惠盼易

這個三天是虛數,意思就是指剛剪完頭髮的一段時間內會比較難看。有兩方面原因,一是習慣了自己原來的形象,一時接受不了自己剪過了以後反差太大的形象,就會覺得很醜。二是剛剪完頭髮一般都較短而且不夠服帖,而且理髮師一般都會剪去比較多的頭髮達到修整得目的,頭髮太短不太自然都不會好看的啊,這就是醜的又乙個原因。

其實長一兩周以後,等頭髮稍微長一點並且你習慣了自己的形象以後就慢慢地覺得不醜了,這是心理問題。

為什麼剪完頭髮覺得自己很醜,為什麼每次剛剪完頭髮自己都會覺得很難看呢?

我也這覺的,後來有一次剪了頭髮,我問了我朋友,覺得我頭髮怎麼樣,我朋友白了我一眼說,跟沒剪了一樣,不過就短了一點,說完我放心了,過幾天看自己越來帥 這是上天的決定.很難解決 師傅剪的你並不滿意,習慣就好了,看個兩三天就好了 剪太短了把自己的缺點暴露了出來.為什麼每次剛剪完頭髮自己都會覺得很難看呢?有...

為什麼別人說新三國很差,為什麼說新三國的編劇腦殘

本來就很差,不能怪誰,就是投入的錢不夠 雖然老三國只投入1.7億,但是很多資源都沒花錢,包括部隊,片酬,專家,專業舞蹈,工作人員的報酬 等等等等等 94三國如果換算成純市場經濟的造價,肯定超過100億 新三國是說的,不是演的。就像別人嚼好的食物喂你差不多。比喻哈 例如,孫權說如今天下三分,很直接的就...

為什麼說“正月剃頭死舅舅”,為什麼正月不剪頭,剪頭死舅舅的說法?

在每年最重要的代表著新開始的正月裡,不剃頭不理髮用這種形式表達對前朝的思念稱為思舊.反過來死舅就成了正月不剃頭的一個理由.為什麼正月不能剃頭?今天可算知道了 其實,正月不理髮也許是一種迷信,也許是一種習俗,從秦始皇時期就開始流傳。民間有許多種說法是 正月剃頭,外甥死舅 頭髮是發的進義,人民不願損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