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在空中平穩飛行的時候能開手機嗎。聽說可以

2021-05-27 06:08:59 字數 5747 閱讀 4244

1樓:ruby慶

中國現在暫時不允許,國外有幾個國家允許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飛行的整個過程中手機都是禁止開機的,設定成飛行狀態也是不允許的!而且這時即使開機也收不到訊號。

3樓:匿名使用者

從起飛到降落期間是不可以的

飛機在高空飛行時.能開手機嗎?

4樓:

最好不要開,拋開安全問題不說,在空中開手機是違法行為(離線模式也不行),曾經有先例,在飛機上開手機離線模式而被罰款2000元,並且拘留15天(好像他經過多次勸阻還是拒絕關機,然後就悲劇了)。

5樓:仲楓

如果在飛行模式的情況下,手機關閉**通訊功能,即不能接打**發簡訊,與基站沒有訊號聯絡,也 不試圖聯絡基站。別人打**會說你已關機。但是不影響其他功能,所以拍照是可以的。

不過你最好不好不要用手機!那可是幾萬公尺的高空!萬一出事了,那可是沒命的!

所以你好事忍耐一下吧!對你和大家都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怕死或不怕罰錢

飛機起飛時關機,如果飛機進入平穩飛行的時候,可以開啟手機嗎?開啟以後立馬開飛行模式還是在關機以前先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機之前1到3分鐘調為飛行模式是可以的

8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在中國你就別惦記了,一直都是不讓開手機的,飛行模式也不行

飛機平穩飛行時到底能不能開手機

9樓:陪你看煙火

飛機在平穩飛行時,距地面6000公尺至12000公尺,此時手機接收不到訊號,無法使用。

客艙內不能用手機和其它電子類產品。

在飛機上,使用中的電子裝置會干擾飛機的通訊、導航、操縱系統,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飛機起飛下降時干擾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離,也可能導致機毀人亡的後果,是威脅飛行安全的「殺手」。以移動**為例:移動**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侍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

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手機才有可能與地面基站取得聯絡,但此時干擾導航系統產生的後果最為嚴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不能,現在中國民航局還是以旅客安全為首作出規定的,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會導致多個系統可能出現的錯誤(儘管錯誤可能無關緊要,但是還是安全第一)。

另外,在美洲和歐洲大部分地區都已經允許飛機進入巡航階段(平穩飛行階段)後開啟手機甚至是使用wifi。

飛機飛行途中可以開手機麼

11樓:

手機開飛行模式有什麼秘密麼?

12樓:劫神又來秀操作

其實也沒太大問題的,開了手機只有極低極低的概率干擾飛機訊號。 如果真的會干擾訊號,那麼航空公司在你登機前早就要求人和手機分離了。

13樓:戈枋澤

不可以。

飛機上禁止使用手機,是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在2023年實施的一項規定,理由是手機發射的無線電波,可能會干擾地空通訊。這個規定被公眾廣泛接受,但在民航業內,對此卻存在大量的爭議。美國波音公司,以及探索頻道等多方部門,通過各種手段,做了大量實驗。

但是直到現在,他們也沒有找到證據,證明手機能夠對地空通訊產生任何值得一提的影響。但同時,他們也不能證明沒有影響,因此,儘管fcc屢次搖擺不定,還是維持了原議。

飛機飛行時能開手機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飛機上要求飛行過程中關閉所有電子裝置是為了加強保障,避免一切可能發生訊號干擾源。

當安全帶指示燈滅的時候,即平穩飛行中,可以使用筆記本,*** 等,但是仍然不建議使用手機。會產生干擾,影響飛行安全。因為在飛機上開手機可能會影響到飛機的通訊或定位系統,所以手機在飛機上是禁止開啟的。

手機、電腦、收音機等傳送的電訊號,除了強度會影響航空器,它們傳送的頻率,如果與航空器的頻率恰巧相同或相近,加上振幅(或波幅),就會產生最大的破壞,出現危險的狀況。

15樓:少傑

飛行期間,禁止帶手機。

16樓:

其實能,都是大驚小怪而已

飛機起飛後可以開手機嗎

17樓:mao呆呆

可以。手機在起飛、降落期間不能夠開啟手機。在飛行過程中可以開啟手機,但必須是飛行模式下,開著飛行模式可以聽歌。

18樓:之何勿思

不可以。

任何無線電通訊裝置都需要佔一定的頻譜資源進行聯絡,如果在這段頻譜上有其他無線電訊號存在,就會相互干擾,使接收訊號的判斷產生錯誤。

對民用航空來說,需要絕對的安全,也就是說需要無線電聯絡絕對正確可靠,因此在無線電導航頻段內不允許有任何的干擾。

19樓:

飛機起飛後(平飛時間)可以開手機聽歌,但手機得調到「飛行模式」。

手機的飛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是指在乘坐飛機時使用手機的一種模式,以免手機訊號的發射和接收對飛機飛行造成影響,飛行模式可以關閉掉sim卡的訊號收發裝置。

2023年9月29日,歐洲航空安全域性(easa)表示:中國擬2023年允許手機在飛機上使用飛行模式。

建議聽歌時聲音要關小一點或是戴耳機聽,因為飛機機艙是不折不扣的公共空間。

20樓:全全全生

不可以手機啟用飛行模式,可以有效的遮蔽簡訊和**訊號,僅僅讓手機具備乙個沒有**功能的***的形式。

手機等電子裝置對飛行安全的危害: 任何無線電通訊裝置都需要佔一定的頻譜資源進行聯絡,如果在這段頻譜上有其他無線電訊號存在,就會相互干擾,使接收訊號的判斷產生錯誤。對民用航空來說,需要絕對的安全,也就是說需要無線電聯絡絕對正確可靠,因此在無線電導航頻段內不允許有任何的干擾。

雖然尋呼、移動**所佔的頻段與無線電導航並不相同,但無線電裝置總存在帶外的雜散訊號,條件成熟還存在交調干擾,尤其是基於分時多重進接的裝置,以間歇性脈衝方式發射的訊號,帶外雜散更為嚴重。

大家可能都有體會,當您正在用固定**機通話或正在用電腦工作時,如果身邊有移動**的振鈴聲響起或者身邊有移動**正在開機,就會從固定**聽筒或電腦的揚聲器裡傳出吱吱,吱吱,的很不舒服的吱啦聲。這就是移動**對電子裝置的干擾。

可見,如果您在飛機上打**或開機,機上的電子裝置包括導航裝置也同樣有類似的反應,想一想這種干擾一旦影響了飛機的正常執行,後果是很嚴重。因此,飛機上嚴格禁止打移動**和開關機。

受天氣情況影響。雖然航空技術已經能適應絕大多數氣象條件,但是風、雨、雪、霧等氣象條件仍然會影響飛機的起降安全。

起降場地也有限制。飛機必須在飛機場起降,乙個城市最多不過幾個飛機場,而且機場受周圍淨空條件的限制多分布在郊區。由於從飛機場到市區往往需要一次較長的中轉過程,由此給高速列車提供了800公里以內距離的城際運輸市場空間。

因此飛機只適用於重量輕,時間緊急,航程又不能太近的運輸。

危險:雖然民航客機每億客公里的死亡人數遠低於其他運具,但批評者認為飛機本身旅程亦遠比其他運具長,所以這個數值被拉低。在某些資料上飛機並不是特別安全。

飛機的事故率雖然比火車低,但是飛機一旦失事,將會有極少人生還甚至無人生還。飛機與地面失去聯絡,就無法安全飛行。

21樓:moneymoney轟

現在能找到的飛機受無線電訊號干擾的最早記錄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報告稱,機長肯定地說,客艙有手機或類似裝置干擾了定位器偏離了正常航線

22樓:

不可以,因為會發生**,做飛機都要關手機

23樓:蕭蕭楓林瑟瑟

可以吧,開飛行模式就行了。空姐就是這樣說的。

飛機飛行過程中可以開手機拍照嗎

24樓:

在飛機飛行的過程中,手機需要開啟「飛行模式」才能拍照。

四川航空股份****18日下午釋出《關於機上使用可攜式電子裝置的公告》,稱從2023年1月19日起,旅客可在機上使用具有「飛行模式」的智慧型手機。

根據中國民航局《機上可攜式電子裝置(ped)使用評估指南》的相關要求,四川航空已完成相應評估報審工作。從2023年1月19日起,搭乘川航實際承運航班的旅客可在機上使用具有「飛行模式」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pad)、膝上型電腦、電子閱讀器等可攜式電子裝置(ped)。

但四川航空提示,出於客艙安全考慮,旅客務必聽從機組和乘務員安排,一旦機組發現任何干擾安全的情況或突發緊急事件,須立即停止使用可攜式電子裝置。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等飛行關鍵階段,不適宜飛行安全要求的可攜式電子裝置禁止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使用手機並不代表著隨時隨地隨意使用,旅客需留意三大誤區。

誤區一:飛行途中可撥打**。語音通訊在飛機上是限制使用的,歐美及未來國內政策都是放開飛行模式下手機類終端wifi使用,但禁止語音通訊功能。

飛機上可以使用手機的航空公司:東方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南方航空、廈門航空。

25樓:多小凝

根據中國民航局的規定,飛機在起飛到降落的過程中是禁止開啟手機的。

飛機上(尤其是國內的航班)要求飛行過程中關閉所有電子裝置是為了加強保障,避免一切可能發生訊號干擾源,從而影響導航系統。

理論上,帶有飛行模式的手機,一旦調節到飛行模式,手機不會接收和傳送無線訊號,此時手機就和手提電腦、普通相機、***等其它電子裝置類似,在飛機平飛階段使用時不會影響飛機通訊安全的。許多國外航空公司都允許在航程的平飛階段使用飛行模式的手機,這時候用手機照相是可以的,但是別影響到其它旅客。

26樓:三悅屋

規定手機在飛機上是不能開機的,尤其是起飛和落下時,會嚴重干擾到飛行系統;但是可以在飛機飛平穩在空中後是可以拍照的。

27樓:zora奇奇

可以開機拍照。

因為客機正常的飛行高度在萬公尺以上,普通手機的訊號已經極其微弱,而且手機的通訊頻率與飛機的通訊頻率本身就沒在乙個頻段所以不會造成干擾。

按照航空規定在飛機上是不可以使用手機的,不過那是沿用以前的舊標準,在目前有的飛機上已經提供了wifi,不讓開手機豈不是浪費。

28樓:歡歡喜喜

現在可以了,但是要開啟飛行模式

飛機起飛後手機可以開機嗎?

29樓:曟郗

不可以。

延展閱讀:

不能使用手機的理由

手機傳出的無線電波還可能會引起**,或影響客機在9500公尺高空上飛行的航行系統。

科學證據也顯示,在機上使用手機,確實潛在危險。如果電器的頻率,與一些航空器的頻率差別越大,所造成的干擾將減至最低點,或完全不受干擾。手機、電腦、收音機等傳送的電訊號,除了強度會影響航空器,它們傳送的頻率,如果與航空器的頻率恰巧相同或相近,加上振幅(或波幅),就會產生最大的破壞,出現危險的狀況。

在飛機上,使用中的手機會干擾飛機的通訊、導航、操縱系統,是威脅飛行安全的"殺手"。飛機在整個飛行過程中,飛行已利用機載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台保持實時聯絡,控制飛行航線。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需要啟用儀表著陸系統進行降落,也就是利用跑道上的盲降臺向飛機發射電磁波訊號,以確定跑道位置。

而手機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在它的搜尋過程中,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所以手機發出的電磁波就會對飛機的導航系統造成干擾。

飛行員在空中是如何操縱飛機飛行的

飛行員對飛機的操作,就是決定向量,其他一切的一切,都是為向量服務的。所謂向量,就是方向和速度 加速度 有了速度,流經機翼的氣流因伯努利原理而對機翼產生公升力,飛機就飛起來了。先說方向,飛機是有方向舵的,但是調整飛機方向並不完全依靠方向舵,而是應用機翼副翼差動,導致機身向一側傾斜,像電單車過彎道壓彎一...

飛機在高空中飛行,乘客為什麼不會感到缺氧

現代民用客機在設計時,發動機壓氣機中有相應的進氣閥門,將一定量的經過發動機壓氣機壓縮的空氣經過管道引入機艙內,使得機艙內空氣迴圈更新。當然,這個引入過程中,會對空氣進行調壓和過濾等處理。空氣密度等大氣屬性隨高度的增加會下降。因此,飛機在高空飛行,乘客不會感到缺氧。飛機內的氣壓和地面是一樣的,它是密閉...

飛機在天空中飛的時候轉彎是靠什麼

飛機的任何動作可以分為三個基本動作,滾轉 偏航和俯仰,三個動作依次需要副翼 方向舵和公升降舵來實現。實際上飛機在空中轉彎很複雜,同樣包括了這三個動作。以向左轉為例,飛行員踩左腳蹬,方向舵發生偏轉,同時向左壓桿,副翼偏轉,飛機左滾轉一定角度後,回杆,這個過程叫做壓坡度。此時由於機翼不水平所以公升力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