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在空中是如何操縱飛機飛行的

2021-05-03 21:55:41 字數 2446 閱讀 3301

1樓:座標北偏東

飛行員對飛機的操作,就是決定向量,其他一切的一切,都是為向量服務的。

所謂向量,就是方向和速度(加速度),有了速度,流經機翼的氣流因伯努利原理而對機翼產生公升力,飛機就飛起來了。

先說方向,飛機是有方向舵的,但是調整飛機方向並不完全依靠方向舵,而是應用機翼副翼差動,導致機身向一側傾斜,像電單車過彎道壓彎一樣盤旋轉彎。

飛機飛在天上,是三維控制的,除了方向,還有俯仰,主要是調整水平安定面上的公升降舵來實現。

飛機的速度主要**於發動機,飛行員通過油門、節流閥調整發動機出力,螺旋槳式飛機還可以通過調整槳距、噴氣式通過加力等方式改變加速度。

具體操作時,腳下的兩個踏板控制方向舵,在地面滑行時,與導向輪聯動,就是前三點的飛機與前輪、後三點的飛機與後輪聯動。

飛行員面前的是操縱桿,各種飛機的手柄也有差別,但是大同小異,左右旋轉控制副翼差動,推拉控制水平舵和襟翼讓飛機俯仰,兩個飛行員的操縱桿是聯動的,中控台上是油門(節流閥)。

了解了這些內容,基本上就知道飛機是怎麼操作的了,但是飛行員並不是想怎樣就怎樣,在飛行前就開始通過儀表裝置掌握飛機情況,飛行中掌握飛機飛行姿態,和裝置運轉情況,氣象、導航和塔台指揮等。航班飛行時,更多的是依賴導航和自動化裝置自動飛行,在起降時或遇到氣象狀況或其它意外時,飛行員人工介入。

乙個優秀的飛行員要具有阿慶嫂說的「膽大心細、遇事不慌」的心理素質,要有優異的身體素質和豐富的專業知識,是先天的素質和刻苦的學習訓練培養出來的,值得大家尊重和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唉,我是最可憐的,全程手動操控,而且都是無助力的,飛個tb200,乙個駕駛盤乙個舵,乙個油門乙個變距乙個混合比杆

3樓:掖庭長恨

民航的話飛機達到一定高度的話,導航系統會自動駕駛,只有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還有一些緊急情況)是飛行員手動駕駛.

朋友就是小飛.

民航飛行員如何操控飛機的

4樓:海之雁

你的這個問題是個非常複雜而且涉及面非常廣的問題,很難一下子說清楚。

簡單地說版,民航飛機權上有很多操縱機構(駕駛盤、腳蹬、油門杆……),還有很多儀表、電氣、無線電等裝置,可以讓飛行員了解飛機的姿態、高度、速度、航向、地理位置……等,還有一些自動駕駛裝置。飛行員根據所要執行的飛行任務(比如從某個機場飛向另外乙個機場),按照地面的指揮,他可根據肉眼所看到的外界景象和從座艙內部裝置所了解的情況,用手、腳來進行主動操縱,在空中某些飛行階段還可以利用自動駕駛裝置進行自動操縱,從而完成所要執行的任務。

由於飛機是乙個非常複雜的裝置,飛行過程又分為很多階段(起飛、上公升、進入航線、平飛、轉彎、進近下滑、著陸……),每個裝置的使用方法各有不同,每個飛行階段的操縱方法也有很大差別,因此要完全了解飛行員是如何操縱飛機的,就要詳細學習相關的知識才行。這裡就不能詳細介紹了。

如果你對飛行很感興趣,可以進一步學習相關知識。

飛機師在開飛機的時候,在空中是怎麼認路,到達地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的bai航線和地面du導航來認路的。

1、沿著飛機的發展zhi

來看,最早飛機使用dao的導航工具內只有羅盤,所以最早的領容航方式叫地標-羅盤領航,飛行員通過航圖上標示的地標和航線的方確定飛機的位置和航向。

2、後來人們發現了陀螺的自穩性,於是利用陀螺來確定飛機的航向變化,被稱為慣性導航,但是慣性導航有兩個缺點:導航誤差隨時間遞增需要不斷校準;使用前必須輸入基準位置.隨後出現的無線電導航解決了這個問題。

3、無線電導航是利用安裝在地面的無線電導航台(vor dme ndb tacan omega等等),對飛機的位置進行測角和測距,確定飛機的相對與電台的極座標.進入20世紀,衛星導航開始普及.目前的衛星導航主要是美國的gps導航。

在現代的航向運輸飛機上,大多是以上幾種導航方式共同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起飛前公司會把航路給飛行員,飛行員上機後吧航路輸入到計算內機簡稱fmc,(航路是兩個航容

點之間的直線,航點是安裝在地面的導航台,導航台向空中發射無線電波和測距電波,飛機接受到訊號後就可以知道此時飛機位於這個航點的那個位置【簡稱磁角】再綜合考慮測距電波就可以知道飛機距離這個航點的距離和位置,加上gps和慣性導航3合1就能很精確自己在地球上的那個位置了)公升空後不管是人工駕駛還是自動駕駛只要讓飛機沿著事前設定好的航路走就可以了,所以說飛機起飛後不是直接飛到目的地機場的,飛機需要經過很多航路點就和開車一樣,彎彎曲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導航。復

民航客機在飛行過程中都制有固定的航

bai線。現在都du用gps來進行定位和導航zhi,就這麼認路dao的。可以參考下比較常見的汽車用gps導航或者手機導航,基本原理都差不多。

在gps導航普及以前用的是慣性導航,還有無線電導航。

8樓:愛人媽媽魚

飛機都有固定航路的,有電腦可以顯示並且控制飛機沿著 航路飛行

太空人在太空如何工作,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

太空人在太空是怎樣生活的?看完大開眼界!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由於沒有重力,航天員在太空要使用特殊的餐具吃飯,防止美食不小心飄走。在空間站等寬敞的太空飛行器內,一般會配備特製的餐桌。在失重環境下喝水就不平常了 水是不流動的,乙個裝滿水的杯子朝上或朝下放都一樣,杯子裡的水不會自己流出來。因此...

在拘留所裡夢見飛機,飛行員

夢見飛機飛行員的bai夢境解釋du 周圍的人際關係有不睦zhi的氣味dao。雖然一開始事回不關己,但是多嘴去插上一答腳的話,那可就不一定了。表明自己是中立者,別去多管閒事或選邊站為妙。倒是自己在金錢上的進出易發生狀況,需要經手較大金額金錢的人最好多謹慎,販賣人員找錢給客人 銀行行員處理帳務等都要多清...

飛行員辭職問題,中國飛行員辭職 如何才能辭職

2004年以前,飛行員實行半軍事化管理,嚴格限制流動。2004年雖然放寬了政策,卻沒有出台配套的法律法規,但民航總局等部委政策的中心思想,就是飛行員的流動應通過接收單位與原單位協商的方式進行,並按標準支付相應費用。這些政策出台以來,仍有部分接收單位置國家法規於不顧,慫恿飛行員通過辭職方式流動,企圖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