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原子筆掉到地上就寫不出字來了呢

2021-05-27 05:53:10 字數 2880 閱讀 8377

1樓:

筆尖圓株掉了或夾圓株的外殼變形了,圓株不能轉動,所以寫不出字來。

現在都是一次性的,仍掉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筆尖是一粒小圓珠,靠圓珠轉動而將油墨均勻落在紙上,如果小圓珠脫落,字也就寫不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解答吧

===============

===============

筆頭的小圓珠子與筆心中的油墨必須保持緊密結合的!

如果稍微進入了一點空氣,那麼小圓珠子轉動的時候就不能正常帶動油墨的向下運動。

所以,原子筆掉到地上不出水的原因就是:珠子與墨水之間有了縫隙!

註釋:簽字筆等非油性墨水除外。

==========================================

4樓:

是因為碰巧筆尖的滾珠被摔掉了.

5樓:候鳥的影跡

主要原因就是筆尖的圓珠給碰掉了或變形了,變形後它不能正常轉動,筆油自然就帶不出來了

6樓:小船王

筆尖朝下掉在地上常常就不能用了,是因為小珠珠壞了吧.要是其他方向掉在地上,質量不好的筆心偶而會有把小珠珠震掉的情況,這樣也寫不出來了

7樓:草原狼嚎

因為原子筆的筆尖有個很小的滾珠,你把原子筆摔在地上的時候滾珠被摔掉了。原子筆就是利用滾珠不停的旋轉把筆芯裡的油帶出來的。

8樓:養沅

因為筆頭上的小金屬珠變形,不能轉動了

原子筆為什麼摔一下就寫不出來了?

9樓:拂了面吹不到心

原子筆摔一下會導致包裹著鋼球的金屬外殼容易變形破裂,也可能導致鋼球掉落,所以原子筆就會寫不出字了

原子筆的筆尖是乙個小鋼珠,它嵌在乙個小圓柱形的銅碗中,然後與乙個裝滿墨水的塑料管相連,隨著鋼珠的旋轉,塑料管中的油墨從四周流下來。其書寫原理是:利用書寫過程中球與紙面直接接觸產生的摩擦力,使球在球座內滾動,將筆芯內的墨水或油墨帶出,達到書寫的目的。

那為什麼原子筆掉到地上就不能好好地寫出字?總的來說,我們會認為這是因為筆尖的小鋼球變形了,不能平穩滾動,但事實上,這是基本不可能的。因為鋼球的硬度很高,在日常生活中摔一下是很難使其變形。

主要原因是筆尖上包裹著鋼球的金屬外殼(俗稱「碗口」)摔壞了。由於碗口很薄,其功能是「保護」鋼球,所以當筆落地後,碗口容易變形破裂,可能導致鋼球掉落和滾動不暢,造成書寫不暢和出水不暢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修復損壞的筆尖,因為筆尖的製造過程要求很高,而且我們自己也無法修復。然而,我們也可以找到一些其他的方法,例如,我們可以找到乙個空的筆芯,它的筆頭仍然可以使用,拿著它的筆頭,換上乙個壞掉的。小心不要找筆芯尾部油狀物已經進入筆頭的替代品,因為一旦油進入筆尖,看似完整的筆尖就不能正常使用了。

10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原子筆他主要是依靠比頭上的那個鋼珠來一出油的。

11樓:

因為裡面的圓珠它發生了改變,可能被調出來了,無法寫字。

12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原子筆他很多的靠的是彈簧,你摔了一下之後彈簧就失去了作用

13樓:wybzd哈哈哈

因為原子筆摔一下之後,它的柱子就會受到損害就會壞。

為什麼筆一旦掉在地上就寫不出字來?怎樣補救?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筆芯,比如說你以前用完的原子筆或者水筆的筆頭不要丟掉,如果一旦,掉在地上寫不出來,就把以前寫完水的筆頭取下來,換著這個上面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筆尖裡的小圓珠子撞進去了,找個細的東西波動筆尖,會有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問題吧、去買只好的、水筆本身就比較容易出此類問題

原子筆寫不出字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原子筆我一盒一買的,前半盒用著都很好,可後半盒就出了這個毛病,後來又另買了乙個牌子,結果老問題依然出現,下面我就來總結一下可能的原因:1.原子筆的質量有問題,前半盒用著很好可能是因為還沒過保質期,也可能就是純粹的巧合先拿到好筆,新買的一批不幸都屬於變質筆.

2.所用筆記本紙張有問題,而且問題都集中在後半本上(前半本寫著很好),可能是上面有一些微小的絨毛,寫字時圓珠轉兩下就卷進去把筆管給堵住了.3.

空氣質素有問題,最近空氣中多了不少微小的粉塵,它們飄落在紙張上面,在寫字的時候被捲入筆芯,使得我無法連續的書寫.4.我的身體有問題,最近感染了一些肉眼看不見的細菌,這些細菌可能喜歡喝原子筆油,在寫字的時候就源源不斷的沿著手指爬進筆芯揩油,結果我就寫不出字來了.

5.外星人來找麻煩了,可能準備侵略地球,先試試干擾一下人類活動會有什麼反應;也可能是外星科學家在做實驗,就好像我們的老鼠迷津一樣,觀察一下人類在受到障礙時的行為反應.6.

原子筆自我意識覺醒,他們開始鬧罷工,要求工作的平均化,反對讓乙個個體連續工作,要求每次每個個體的工作強度不超過五個字.………… 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一些原因,除了缺少實驗驗證之外,基本上能夠解釋寫不出字這一事實.不知現在你的原子筆是否工作正常呢?

你是否能夠找到更有趣或者更具有競爭力的原因呢?如果有什麼特別的想法,那就像我這樣把它寫下來吧.當年的滑鼠問題好久才得到重視啊,請看博文:

原來我的滑鼠出問題了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看有沒有墨水 有的話甩一甩 沒有的話就換乙隻

原子筆放久了寫不出來怎麼辦,原子筆放太久了寫不出來了怎麼辦?

保證有效 非常簡單的方法,以前見過別人介紹過,並且我也用了這個方法,很靈驗的。把筆芯的金屬頭 用打火機或火柴烤兩秒鐘左右,再把筆芯向筆頭的方向甩幾下就能寫出來了。燙了之後再甩甩,跟甩溫度計一樣。原子筆放太久了寫不出來了怎麼辦?可以把筆芯bai拿出來甩 幾下。還有一下du幾種處理方法 zhi 1 方法...

(用原子筆寫)這個是什麼短語,(用原子筆寫)這個是什麼短語?

用原子筆寫是介賓短語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詳細描述一下你的問題嗎?我不是很理解你的意思,求採納 怎樣學習高中語文 高中語文多是背誦的知識點以及閱讀理解和作文。你可以買一本綜合性強的語文參考書,就是上面很多那種背誦的知識點的,每天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背誦。閱讀理解就是每次做完的時候都看下標準答案,其實閱讀理...

為什麼原子筆的小圓珠總是掉?有什麼防治辦法

以下3個都是我對類似問題的回答 都是我回答的 希望對您有用您好,您的原子筆應該是筆尖裡進灰或筆尖壞掉 掉珠,竄珠,裂珠 了,你嘴對著筆芯尾部邊吹邊畫,或把這個筆尖拔下來,把以前用光了還仍然很好用的筆尖也拔下來,清理乾淨裡面,按上去,用嘴邊吹邊畫,或者再點個蠟燭把筆油部分用火燎一下,再燎一下筆尖,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