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長智齒,疼的要命,朋友建議我去拔掉,真的有那個必要嗎

2021-05-27 00:46:35 字數 6620 閱讀 8908

1樓:衣焱

一般都是長得不正,頂到牙肉才會痛,可以去牙醫那裡看一下,如果發炎的話可以把頂到的那一點點肉切掉(打麻醉沒感覺),然後注意飲食,一般沒什麼問題,

長智齒疼的要命,我究竟拔還是不拔掉好

2樓:萵筍

這個根據bai個人情況不一樣而du定的,要是你zhi的智齒長歪了,或者過dao

大,並且引專起經常屬的牙痛,上火,醫生建議是拔掉的,要是你的長的比較正,又沒有以上的情況以及牙蟲的話,建議最好不拔,在怎麼說都牽扯到神經系統,對自己還是不好的望採納

3樓:現實一點吧

拔掉,不然會影響你其他牙齒的健康

還是長了智齒必須要拔掉嗎?有人說只要不疼就沒必要拔,感覺疼了再拔,但很多人不疼不癢就把智齒拔了,是

4樓:匿名使用者

長了智齒必須要拔掉嗎?

這要看情況——

生長良好完全不用拔掉。

只是很多人的智齒經常出狀況,或是影響相鄰牙齒了才要拔掉。

5樓:朝歌夜弦

這麼跟你說吧,我拔了三顆智齒,發現了就拔,不要猶豫,拔智齒是絕對的有益無害,如果抱著僥倖心理的話,到時候不僅僅只是智齒髮炎疼一下,還會出現各種併發症,並且會威脅到你的健康的牙齒,不要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6樓:冷小風的it生活

如果確認是智齒就拔掉吧,說不定以後啥時候疼起來,結果沒時間去醫院就會很難受的,早點拔掉也是免除隱患

7樓:儒雅的

一般都是先去拍一個全景的x光片。如果智齒的位置對旁邊的牙齒有影響,那一般是要拔的。

也有很多智齒長得很深,不容易拔,不痛就不拔了。

8樓:天夢

反正我就由他長了,也沒啥影響,就剛出來那幾天疼了下

是否每個人都會長智齒?長了智齒到底要不要拔掉,為什麼?

9樓:小可艾娛樂

事實上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齒,會不會長智齒是跟遺傳和頜骨發育有關的,並不是說所有人都會長,我身邊的人大部分都有智齒並受到智齒髮炎的折磨,但也有幾個是沒有長智齒的,這都是正常現象。那麼長了智齒就一定要拔掉嗎?這個要視情況而定。

如果你的運氣比較好,智齒的長出比較順利,並且能夠完全長出,不影響正常生活,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拔智齒的,不過這是比較少數的情況。

大部分人的智齒是會長歪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會影響正常生活,智齒髮炎是很痛苦的,而且還會反**炎,嚴重的半邊臉都會腫起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建議去拔了智齒,原因有以下三個。

一、智齒因為位置不正,容易積攢食物殘渣。積存在智齒附近食物殘渣是很難清潔到的,因為它在口腔的最裡部,一般刷牙很難刷到那個部位,時間長了會

破壞牙體的組織

二、反**炎,疼痛難解。當人的抵抗力下降、或者上火時,經常會引起智齒髮炎,一般用的消炎藥是很難治本的,反反覆覆的發炎會對生活產生影響,也會破壞人的心情。

三、積存的食物殘渣可能導致第二磨牙的損害。與智齒相接的第二磨牙長期接觸食物殘渣,會慢慢的受到侵蝕,嚴重的可能導致第二磨牙也要拔除。

所以如果你的智齒已經對你產生了影響,還是建議儘早拔除,把損害降到最低。

10樓:一隻奧巴兔

簡單的來說,智齒就是我們最後長出來的多餘的用不著的牙齒,根據每個人的基因不同,有些人會長智齒,長的時間有早有晚,一般在16到25歲間長出來,有的人則不會長智齒。

智齒之所以稱之為智齒,是因為生長時間晚,這時候人的生理和心理都發育成熟,表示有“智慧到來”的含義,所以被俗稱為“智齒”

智齒如果全部長出來,可以有四顆之多,上下顎各兩顆,如果一個人的頜骨還不夠大,就沒有足夠的位置來讓智齒長出來。智齒就會向各種不同的方向生長,如果發現有長得不正的智齒,會影響到其他牙齒,給人造成不適的感覺,嚴重的會使牙齦發炎、面部腫脹、疼痛難忍。一旦發現這種情況,這些智齒就應該拔掉了。

智齒疼起來是真的讓人難以入睡,不健康的智齒很可能會危及到生命,一定要去問牙科醫生,不管拔不拔我們最好都遵循醫生的建議。

還有一些情況有的人牙齒個頭小,給了智齒足夠的空間正常生長,不侵犯其它牙齒的空間,長得很正,牙齒清潔也很乾淨,這樣的情況是不需要拔掉的。

另外,人們在生活中常以智齒來開玩笑。說長了智齒的人比沒長智齒的人聰明,情商高。這完全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所以大家不要擔心自己沒長智齒而覺得比別人笨。

決定一個人是否長智齒是人類進化的結果,但有的人進化得比較好,要快一些,就沒有長智齒,智齒是過去的人們用餐的時候經常吃沒有煮熟的獵物,要用力撕咬咀嚼。對牙齒有很大的咬合力,但現代人不需要生吃食物了,對牙齒的撕咬能力的要求就降低了,也就慢慢的不需要智齒了。

最後,拔牙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不要去一些小的診所,如果稍有不慎帶來不好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11樓:成的糊塗了

是的,每個人都會長智齒。生長出來的智齒不需要拔掉。因為它有幫助咀嚼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智齒的,長出來是不是要拔掉看它的位置吧!有些智齒就是橫著長著的,根本長不出來,這種情況下就得拔掉了,不然會影響到前面牙齒的。

13樓:蘇格拉底de麥穗

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長,我今年快27了都沒長智齒,長了智齒要是不痛不癢可以不拔,但是疼痛難忍,影響其他牙齒就要去醫院拔掉了。

14樓:花魂

一般大多數人都會長智齒,只是長智齒的這個位置可能是有點區別,一般位置長得比較特殊的,要聽從牙醫的建議

15樓:曾經來過

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齒,但如果長了智齒,並且影響到了其它牙齒,那就需要儘快拔掉。

16樓:

一般情況下智齒都是二十多歲才開始長的,它往出頂的時候特疼,很想拔掉,可是醫生說要等炎症消了才能拔,等炎症消了就又不想拔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到了20歲以後,都會出現長智齒的情況,如果智齒長得位置不合適,對牙齦組織造成了傷害,對生活造成了影響,那就建議去醫院把智齒拔掉。

18樓:龍貓小淘

長了智齒最好拔掉,因為它會影響到別的正常牙齒.

19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人中有八個人會長智齒,如果智齒引起身體不適就要拔掉,沒有影響就不用管。

20樓:ai自由

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齒,因人而異。長了智齒如果影響到了你的生活就要拔掉,如果對你生活沒有影響就可以忽略它。

21樓:寄容嘿嘿

不一定會長智齒,但是如果智齒對你的口腔造成影響建議拔掉,如:反**炎,卡食物等。

22樓:

智齒是在18~25週歲才開始萌出的,有的人智齒髮生了退化,不可能會有智齒,有的人智齒髮生變異根據情況有可能會存在。

23樓:被掀起漣漪的心

基本上每個人都會長吧,怎麼說呢,拔不拔就要看你的智齒該不該拔了,一般來說,智齒沒什麼用處,但好多人的智齒會容易發炎,容易發炎的智齒就會給人的生活帶來影響,像這種容易發炎的智齒就要給它拔掉。如果智齒從來發炎的就可以不管它

24樓:無限

這個我還真的不太明白呢,不懂這些呢,不好意思。

25樓:小然

應該不是每個人都長吧,還是要拔掉比較好,不然會影響

26樓:通

不一定,智齒在不影響生活的情況下,不建議拔掉,會造成牙周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長智齒很正常的,如果疼痛發炎就考慮拔牙。

28樓:愛你

如果智齒沒有影響你的生活,我覺得就沒必要拔掉

29樓:永失我愛

我今天**了,醫生說我不長智齒

我想問長智齒疼痛,要拔掉它的話需要等它完全長出來再拔還是現在就可以拔了 100

30樓:小晨盈盈

開始長智齒疼是正常的,如果沒有影響建議先不管,等影響到口腔健康時就需要拔除了。

未完全萌出的智齒是可以拔掉的,但是需要查證是否屬於炎症的急性期。如果是,是不能拔掉的,需要控制炎症以後方可以拔除。

智齒並不是一定要完全萌出才能拔的,只要沒有炎症,不在月經期,身體情況允許就可以拔除的。

但是如果有智齒冠周炎,建議及早去醫院口腔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先口服消炎藥,待炎症消退後再去醫院口腔頜面外科拔除智齒。

智齒生長的比較晚,前面生長出來的牙齦會佔據較多的位置,從而使得智齒在長出的時候沒有足夠的位置生長,因而會引起明顯的疼痛,尤其是下頜的智齒這種情況更明顯。

但上頜的智齒還是有可能長出來的,因而不一定需要排除,但對於下頜的智齒,一般由於與其它的牙齦中垂直位置,因而需要排除**。

31樓:匿名使用者

發炎的時候是不可以拔的,要等炎症消了就是不疼不腫的時候拔。等那個時候去醫院拍**,醫生會根據智齒的形狀、方向、大小等,綜合判斷你智齒需不需要拔如何拔。

32樓:波波與美食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多數人長智齒會疼!而少數人不疼吧!因為我長的智齒不疼!智齒不用等長出來拔,最好早點拔掉,不然會影響其它的牙齒。

33樓:匿名使用者

去牙科醫院問問有經驗的醫生看看這種情況怎樣**,也許剛長的時候會痛,等牙齒長出來已後就不再痛了,就不用拔掉了,究竟怎麼辦還是找醫生瞧一瞧比較放心。

34樓:情感小強強

先檢查…確定位置…不影響健康和其他牙齒的情況下再拔

35樓:

去醫院現做下檢查啊,醫生會給你最好的建議不是嗎

36樓:

不用拔,它自己會掉的,不用擔心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智齒都需要拔掉的。最好去正規醫院給牙齒做一個“體檢”,看看智齒髮育情況,以便及早診治。那什麼樣的智齒需要拔呢?

1、萌生不全的智齒

萌生不全的智齒特別容易引起牙周的炎症,建議拔掉,長痛不如短痛。一般萌生出來後就可以拔了。

2、發現齲壞的智齒

假如智齒齲壞,咬合面不深的齲齒能夠補,那些鄰接面齲齒以及蛀得特別深,甚至需要根管醫治的,建議拔掉,杜絕後患。

3、前傾阻生的智齒

即智齒呈45度左右角頂在第二磨牙上。這種智齒如若不拔,容易造成鄰牙病變,嚴重時需拔除智齒及第二磨牙,會嚴重干擾人們的咀嚼功能。

4、排列過緊的智齒

如果智齒本身生長空間不足,和其他牙齒排列過緊,就會發現較嚴重的牙齦腫脹、牙齒疼痛等病症。為避免此種情況再次發生,建議在炎症消退後及時拔除。

5、不易清潔的智齒

因為智齒長在最裡邊,清潔起來較困難,所以即便是位置長的特別正的智齒,也容易發生蛀牙現象。為避免累及其他牙齒,建議儘早拔掉。

6、沒有對咬的智齒

如果智齒的對面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伸長的現象,進而干擾咬合,此時應拔出智齒。

其實關於智齒該不該拔?什麼時候拔?個人確實是把握不好,這個時候能做的就是去專業口腔醫療機構,詢問專業牙醫,醫生會依據具體情況給出你具體的診療方案的。

現在開始長智齒了,但疼的要命,我想問下大家,**智齒吃什麼藥好?!智齒不拔可以嗎?

38樓:炎兒丶

不抽菸,不喝酒 少吃“辛辣易上火” 的東西,後面這點最重要,渴了最好喝清茶而不是純淨水,就 這麼簡單 要看情況。一般說來,智齒很少有能長好的。所謂長不好是什麼意思呢?

要麼就是長不出來,要麼就是長不正。長不出來,牙齦就會包住智齒,造成牙齦發炎、口臭等。長不正,就是指智齒不能以正常牙齒的姿態長出來,它很可能傾斜,把正常的牙齒抵住了,後果很嚴重。

只要長不好,一般隔半年一年左右,就會發炎一次,而且持續的時間為一直到你拔掉為止。一般情況是,長智齒的人在發炎時,會考慮拔掉智齒,但是好了的時候,又忘了這茬。所以,不要抱僥倖心理。

拔智齒的過程很簡單,醫生會往你的口腔裡注射麻醉針劑,然後你的嘴巴就好象冰淇淋吃多了的感覺,麻木了,……。不要害怕。不過有一點要提醒你,拔智齒之前,如果發炎的話,醫生會給你消炎的,炎症消失後才會拔牙。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智齒在不疼的時候就上醫院,你可以省掉醫生的一道手續。 長智齒都會有點痛的,但是每個人情況都有不一樣。 有些人的智齒會長偏,或者可以說不是按照正常的位置長出來,這種是要去醫院處理的!

但是就算去處理也要等你的牙齒腫消去之後,在腫的時候,醫生是不會給你做拔牙手術的! 如果是很正常的話,就沒有問題了。而且長智齒聽說有助於以後牙齒的整體的固定~不容易鬆動。

如果正常的話最好不要拔掉,但是要注意保護,不要蛀了,因為智齒長在最裡面,有時候刷牙時候不注意,很容易蛀的!剛開始痛也是很正常的! 如果是很長時間很痛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因為這樣比較保險

長智齒疼的要命,我究竟拔還是不拔掉好

這個根據bai個人情況不一樣而du定的,要是你zhi的智齒長歪了,或者過dao 大,並且引專起經常屬的牙痛,上火,醫生建議是拔掉的,要是你的長的比較正,又沒有以上的情況以及牙蟲的話,建議最好不拔,在怎麼說都牽扯到神經系統,對自己還是不好的望採納 拔掉,不然會影響你其他牙齒的健康 長智齒,很痛,是拔掉...

長智齒牙齒疼的要命,臉也腫了嘴巴也張不開,是不是要拔掉啊

先消炎,能張嘴後拍片,檢查,位置不正考慮拔除。要不要拔要檢查下和拍個片才知道,快去看牙醫吧。智齒發炎就沒用別的辦法了嗎?嘴巴都張不開了,救救我吧!到口腔科做下冠周沖洗,配合著吃些消炎藥和止疼片,等不疼了也可以拔掉 甲硝唑挺好用的 然後天天用鹽水漱口 我以前也有過,拔掉就好了 好了嗎,怎麼好的,我也在...

我的牙齒在長智齒,智齒上面有一塊肉,很疼,怎麼辦

應該是冠周炎,基本上你到醫院給你的處理方式都是做個冠周沖洗,然後回家吃幾天消炎藥不痛後在拔掉盡頭牙 我的牙齒在長智齒,智齒上面有一塊肉,很疼,怎麼辦 去拍 如果牙齒是向上長就不用拔了 只需要拿鉤子把牙齦扣掉露出牙齒釋放壓力就沒那麼痛了,如果是朝這前面牙齒頂著長或者橫著向裡面向外面都要拔了而且是要縫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