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必須交電梯費嗎

2021-05-26 03:09:51 字數 753 閱讀 4212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權法沒有規定一樓必須交電梯費。但是‍《物權法》第七十二條規定,業主對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權利,承擔義務;不得以放棄權利不履行義務。住戶即使不使用電梯,但也應按住房面積分攤費用。

從現行物價政策上看,對一樓住戶收不收電梯費沒有具體的規定,需由物業公司和業主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協商。雙方對電梯費有約定的話,就可以依照約定來執行,約定少交點或者不交都是可以的。

僅僅從物權法的角度來理解電梯費收取過於籠統和粗線條,為體現電梯收費的公平性和合理性,應根據現實情況做一個適當的修訂和完善,從一樓住戶對電梯的使用率來考慮,其電梯費應不交或少交。他分析道,電梯的費用主要有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是電梯購置費,這已經攤入到住戶房價中的。另一個是物業費中的電梯費包含執行費和維護費,執行費的成本是電費,維護費為15天一次的維保所產生的費用。

從各樓層對電梯功能的享用上來看,其他樓層住戶對電梯的使用是日常化的,而一樓住戶對電梯的使用頻率較少甚至為零,所以應對一樓住戶不收費,如果收費的話也應從低,進一步使住戶享受公平對待,在電梯費的收取上應在各樓層區間予以一定體現。在電梯收費上,行業主管部門和物業管理部門充分綜合業主的意見,從公平和電梯執行的科學規律出發,做一個詳細的、具有可操作性的示範性規定,讓業主享受電梯服務的同時,也覺得是公平和正當的。

2樓:付曉雷律師-強制執行

物業費裡就包含了電梯維修管理的費用,所以業主都不用繳納電梯費。

3樓:西安律師邱新昌

住一樓為什麼要交電梯費?

電梯公寓一樓有哪些弊端,電梯公寓一樓好還是頂樓好?

高層的一樓光線不好,潮,其它的倒沒什麼。亂不亂得看一梯幾戶了 最大的弊端 就是花了錢 不用作電梯 一樓會有蚊子,現在夏天,我三樓都有下雨天可能會比較潮濕不能保證樓上或者周圍的住戶保潔問題,可能容易堆積到垃圾空氣也不怎麼好,感覺會很壓抑還有最方便賊進去了哦 電梯公寓一樓好還是頂樓好?5 一樓好處更多 ...

我在16樓要下一樓,但電梯那時候在一樓,我應該按下,還是上下都按

當然是按下了,要下就按下,要上就按上,如果你上面有樓層的人按了的話,電梯還會上去的 要下去自然按下,如果按上電梯到了要換向浪費時間 不管你在哪層,也不管電梯此時在哪層,只要按你想到達的樓層方向即可。比如說我在,我要去一樓,電梯上顯示在,那我應該按上鍵還是下鍵 你按電梯只需要管自己要去的方向,上樓就按...

電梯在九樓,人在一樓,要按哪個鍵更好

你人在一樓,你按上鍵,電梯會下來接你的意思,如果你要下負一樓,電梯也會到一樓來接你 總之,只要你摁,電梯都會為你開啟 這跟位置沒關係,你要上就按上行按鈕,下行就按下行按鈕 坐電梯時我去三樓而乙個人按了九樓要怎麼按?電梯裡的數字就是表示你要上的樓層數,你上幾層就按幾層,別人按多少你不管,總之電梯會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