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與門前道路之間的空地屬於個人還是集體

2021-05-26 01:51:50 字數 1503 閱讀 7698

1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與門前道路之間的空地屬於村集體所有,宅基地也是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九條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第十條 國有土地和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可以依法確定給單位或者個人使用。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有保護、管理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與村道之間的地,如果沒有相關的土地權屬證明屬於個人的,就屬於村集體所有,由村集體處理,個人無權擅自處理。

3樓:夜爆張小扎

宅基地的面積,不包括門前道路。門前的過道也好,大街也好,都屬於農村集體的土地,與農民的宅基地沒有關係。

4樓:乙隻兔子

門前,屋後及屋子周邊的空地,也包括宅基地本身所佔用的地方,都屬於村集體的土地,所有權歸集體。由於歷史遺留,及過去土地政策不明確等原因,村民對集體分給自己的宅基地上建造附著物(房屋)及附著物周圍(房屋前後左右),擁有自己的使用權。也就是說,空地上村民有使用權,但沒有所有權,最終所有權歸集體。

農村房子前面的場地是否屬於自己所有

5樓:水瓶劫宇宙

農村的土地資源屬於村集體所有。村集體把一定的土地劃分給村民用於建住宅,該宅基地歸村民所有,但其實村民只是擁有使用權,不是真正的所有權。宅基地按四至計算面積,四至之內屬於村民,其他的如住宅前的土地面積是屬於類似城鎮房屋產權證裡說明的公攤面積是由大家如其他村民行路等使用的,但一般地村民門前的土地面積由村民整修維護使用,具有公共利益的含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分數太少了,你的問題還那麼多字,都不想回答你了,呵呵,不過我倒是很希望能夠幫上你啊,

這個問題非常簡單,你拿出你家的宅基地使用證書啊,上面不是有乙個宗地草圖麼?如果你家的宅基地使用證書是新版的大證書的話,就更好辦了,證書上是多少公尺長寬,就是多少公尺,別說五十釐公尺了,一公釐都不讓給他,如果你家的宅基地使用證書是過去的就證書的話,就不辦了,就證書是手填寫的,修路是必需的,爭執也沒有用的,我們這也修了,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土地證登記的部分為準。

8樓:家有毒藥

故事:清朝宰相張廷玉與一位姓葉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兩家比鄰而居,都要起房造屋,為爭地皮,發生了爭執。

張老夫人便修書北京,要張宰相出面干預。沒想到,這位宰相看罷來信,立即作詩勸導老夫人:「千里捎書只為牆,再讓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老夫人見書明理,立即主動把牆往後退了三尺。葉家見此情景,深感慚愧,也馬上把牆讓後三尺。

這樣,張葉兩家的院牆之間,就形成了六尺寬的巷道,成了有名的六尺巷。這個故事說明,鄰里之間相互謙讓、相互諒解,就沒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是你的 其他不是ok...

自願退出宅基地的指哪些村民,自願退出宅基地有區域性嗎

國土部於2016年10月10日召開 關於建立城鎮建設用地增加規模同吸納農業轉移人口落戶數量掛鉤機制的實施意見 新聞發布會,國土部副部長周建春對檔案進行解讀。周建春表示,結合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的要求,允許進城落戶人員在本集體經濟組織內部自願有償退出或轉讓宅基地,鼓勵農村土地經營權規範有序流轉。為提...

已經有了宅基地,還能夠繼承父母的宅基地嗎

土地法 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版省 自治區 直權轄市規定的標準。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鄉 鎮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經鄉 鎮 人民 審核,由縣級人民 批准 其中,涉及佔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

改造三角形的宅基地有何風水理論,農村宅基地風水常識

文 李宗哲老師 三角形土地是住宅風水的一大禁忌。三角形宅基地上的住宅,會令居住者的精神及頭腦受到衝擊,一直不能做正常的判斷或分析,輕者損財,重者對健康不利。如果居住的宅基地呈三角形的話,那就得趕快把它變成吉相的形狀。只要土地夠寬闊,處理起來也不是很困難。例如把三角形銳角部分,可以設計圍牆 樹牆,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