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蛋清加糖打發的奶油可以直接吃嗎

2021-05-25 21:54:40 字數 819 閱讀 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蛋清加糖打發叫蛋清發泡最好不要直接吃,蛋清是生的會有細菌,而且腥味比較大。

蛋清發泡大體分為兩種:乾性和溼性。溼性發泡一般用來做慕斯,乳酪蛋糕等。乾性發泡可做海綿蛋糕等。

蛋清打發自制奶油狀的做法 :

用料 :雞蛋4個 、鹽(只做冰激凌用奶油放) 5g  、白醋5g、白砂糖40g(分三次放)。

1、用從冰箱取出的雞蛋,擦乾雞蛋殼上的水,再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器具(分蛋器、盛蛋清與蛋黃的器皿、打蛋器等)一定不能有油和水。

2、將4個雞蛋清打散、朝一個方向打成這樣(就是蛋清上面有一小層的小小的泡泡)。放5g鹽、5g白醋、15g糖(勺子就是普通的小鐵勺1勺),

3、繼續快速同向打雞蛋清到如圖,再放入15g 糖繼續快速攪拌

4、同向打到有點稠的時候(就是感覺你打的蛋清像沐浴液的沫沫一樣),再加一勺15g糖,繼續打。

5、同方向打發,打了大約10分鐘、試著用打蛋器將你打的蛋清挑起,如果蛋清能夠立起來就說明你的蛋清已經打好了。

2樓:初心顏顏

蛋清+糖,用打蛋器攪打後能變成像奶油一樣的東西,這個其實不是真正的奶油,而是蛋白霜。

用分蛋法做海綿蛋糕或是戚風蛋糕時,都要用到這種蛋白霜。另外,蛋白糖霜還可以用來做聖誕薑餅屋上面雪的造型。

蛋清打的不是奶油,只是通過打發的過程因為空氣而是之膨脹,以起到讓最後的烘培食品蓬鬆。 通常不會單獨吃。很多情況下,都會加入其他原料經過烘培。

提拉米蘇的一種做法也是用蛋清打發。提拉米蘇是不需要烤制的,所以裡面所含的蛋清是生的。一般最好用經過消毒處理的雞蛋,或者用鮮奶油打發來取代。

我個人不會吃生的雞蛋清製品

牛奶加蛋清打發的忌廉可以直接吃嗎?為什麼

不可以,蛋清都是沒有經過加熱,沒有經過烹飪的,怎麼能直接食用,這樣吃了會鬧肚子的。牛奶加蛋清打發的忌廉可以直接吃,因為他們在打的時候就已經成型了,而且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蛋清打的不是奶油,只是通過打發的過程因為空氣而是之膨脹,以起到讓最後的烘培食品蓬鬆。通常不會單獨吃。很多情況下,都會加入其他原料...

做蛋糕加入煉乳中的淡奶油可以用甜奶油代替嗎

可以的煉乳因為是濃縮奶,糖分比較高,一般用煉乳直接塗抹麵包 饅頭,製作木糠 蛋撻等。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 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忌廉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 冰淇淋 慕斯蛋糕 提拉公尺蘇等...

過期的忌廉能吃嗎,奶油過期了,還可以吃嗎?

我認為保質期在一些法規 制度中有明確的規定,消費者可以正當的行使自己的合法權益。但是在法律之外的其他層面裡,保持期都是指包裝上寫的日期,而不是變質了的食物,不要混淆了。而且也不是保質期的時間越長越好。一 如果對於未開封的食品稍微過了保質期,可以根據儲存情況再認真判斷一下。對於開了封了食品還是盡快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