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東西快速解凍

2021-05-25 20:04:38 字數 2379 閱讀 99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在急於食用時,用熱水浸泡,這種辦法使不得。科學的方法應該是用冷水浸泡,或將急凍肉放在6—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這是因為肉類在急凍過程中,其組織、汁液完全凍成了冰,形成肉纖維中間的結晶體。

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肉膏的美昧物質。肉類緩慢解凍,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會重新緩緩融化還原汁液滲入肉的纖維內,使肉類恢復原來性質,從而保持肉的應有營養與美味。如果用熱水解凍,情況就完全相反,肉類的汁液結晶體很快融化,來不及滲入肉的纖維內而白白流失。

方法一:適用整塊肉

1、接半盆水,在水中加入一些醋。

2、把肉放在水裡,30分鐘便可讓肉完全解凍。

要訣:醋的量要控制好,半盆水大概加20毫公升的醋。

方法二:用兩個鋁盆5分鐘快速解凍肉

將乙個鋁盆倒扣在桌上,然後將凍肉放在鋁盆底上。再將另乙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放在凍肉上。10分鐘就可以化好凍肉。

原理:本竅門是利用鋁的導熱性比較強的特性來解凍肉。

要訣:不鏽鋼的盆不適用。

方法三:適用肉餡 04-10-18

拿出乙個速食麵口袋,將買回來的、還沒有凍上的肉餡裝進袋子中,然後將袋子放平,用手在袋子上按壓,直到把肉餡按成乙個扁平的薄片為止。注意乙隻手壓住袋口,不要讓肉餡擠出來。這樣就可以放入冰箱了。

無論袋子大小,都要將肉按成薄片狀。

解凍時,將速食麵袋拿到水龍頭下面,用很小水流衝,邊沖邊用手抹掉袋子上的冰,正反兩側都衝到,但盡量不要讓水進入袋子中。

這時候肉餡已經和袋子分離了,再衝一衝,前後捏一捏,肉餡幾下就軟了。下面把肉餡從袋子中取出,放入碗裡,很容易就掰成小塊兒了!

在這時拌上料酒、鹽、雞精、醬油等炒菜時要用的調味料,攪拌幾下,肉餡就能完全化開。

原理:快速化凍肉餡的秘密就在於把肉餡壓成乙個平面再凍,這樣不會凍出硬心,化的時候受熱面積也大,大約10分鐘左右就能全部搞定了。

2樓:老楊的平凡生活

冰箱裡面的凍貨,如何快速解凍?今天我就教你一招!

3樓:樂樂看世界

這樣解凍冰箱裡剛拿出來的食物原來這麼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剛從冰箱裡拿出的食物 快速解凍 那麼食物會產生一種丙醛的物質,這種物質是致癌物,所以科學又安全的辦法是把冷凍的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不要一時圖方便、快捷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放涼水裡面,很快就會化凍。

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東西怎麼才可以快速解凍?

6樓:徹夜聽雨冬

微波爐的解凍功抄能或者接半盆水,在水中加入一些醋,把肉放在水裡,30分鐘便可讓肉完全解凍。

凍結的食品急需食用時,可用流水解凍。因為水的傳熱性能比空氣好,解凍時間可縮短。但應注意的是,凍結食品不宜與水直接接觸,應帶有密封包裝,如密封盒、密封食品袋等,否則食品的營養素會被流水沖走,使得食品味道變差。

對於經過蒸煮的熟製品經過冷凍後,在解凍時可採用加熱解凍法。但解凍時必須注意要加少量的水並用小火慢慢加熱,防止用大火解凍造成外爛內冷的現象。

微波爐利用電磁波使凍結食品中的極性分子以極高的速度旋轉,利用分子之間的相互振動、磨擦、碰撞等原理來產生大量的熱能,使凍結的食品從裡到表同時發熱,縮短了解凍時間。

如果來不及放入冰箱冷藏室,可將肉放在鹽水裡徹底解凍。這是因為,鹽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會滋生細菌。而自來水不適宜解凍凍肉。

此外,還可以將叉子蘸點醋叉入肉中,也可以加快解凍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抄

放在冰箱冷凍室襲的肉類、魚類,食用時不少人的做法是:取出後即置於室溫下解凍;有的人心急則用熱水浸泡,立即烹調。這是錯誤的做法。

當肉類快速解凍後,常會生成一種稱做丙醛的物質,它是一種致癌物。正確的做法應當是把冷凍的肉類,先放在室內幾小時,然後再使用;也可以把凍肉放在冰箱冷藏室內數小時,而後再取出使用。

凍肉一定要冷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內的冷凍魚、畜肉、禽肉等肉類,在用的時候,有的人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科學的解凍方法是將冷凍的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

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

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8樓:手機使用者

冰箱裡面的凍貨,如何快速解凍?今天我就教你一招!

9樓:

這樣解凍冰箱裡剛拿出來的食物原來這麼方便?

夢見衣服放在冰箱裡準備拿出來,夢見從冰箱裡取出半個死人

表示你在現實生活中,對你某一位好朋友應該要有提防之心,否則小心被陷害了還不知道。你是醋做的呀?座 夢見從冰箱裡取出半個死人 夢見死bai人或死亡不用du害怕,不一定是壞事。zhi一方面,夢dao見不知名專的死人或者 屍體,往往代表屬已經死亡 死去 結束 消亡的事物,預示你會進入新階段,迎接新的開始。...

樹樁盆景翻盆時怎樣把樹樁從盆裡拿出來

2 3天不淋水,讓盆土稍幹,用手沿盆四周拍盆外拍鬆盆土,在用木桿在盆底出水孔頂上,邊頂邊拔。就可以取出來。桂林盆景協會理事 小甘 樹樁盆景換土時根部怎樣固定處理 為了增加樹樁盆景的藝術價值和欣賞情趣,對一般樹根都要進行提根處理,使其基部顯露一部分造型有力 穩健的根部在盆的表面,給人以蒼古雄奇的審美意...

熟餃子從冰箱裡拿出來微波爐怎麼熱艾溫度多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先放置一會,時間相對長一點。1.如果用盤子加熱,微波爐調至版高檔,2分鐘。2.用微波爐專用盒加熱,滿滿一盒餃子,微波爐調至高檔,4分鐘。記得蒙膜或者灑點水,要不餃子乾皮。從冰箱裡剛拿出來,挺涼的,時間相對長一點。如果用盤子,高檔,2分鐘。用微波爐專用盒,滿滿一盒,高檔,4分鐘。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