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如何送禮,中秋送禮有什麼講究?

2021-05-25 07:56:58 字數 3281 閱讀 3537

1樓:可可學姐

中秋節的送禮技巧

父母選禮原則:實用性。父母,大多是從艱苦年代過來的人,這輩子講究勤儉簡約,省吃儉用,平時捨不得亂花一分錢,所以送他們的禮物,他們更看重實用。

首先禮節要做到,送月餅是必須的,但別被華麗包裝迷了眼,避免買到華而不實的月餅,如果送給父母,他們估計會不愉快地說 「乙個月餅20多元,還不如論斤稱的划算」,所以盡量到正規商店購買,以免買到「三無」的山寨月餅。除了月餅,你還可以再為他們購買舒適的衣服,急需的生活用品。不僅父母的生活質量提高了,兩代人的感情也加深了。

愛人/戀人

選禮原則:具有紀念性。都說現在是物質時代,結婚必須有車,有房,有存款;談戀愛,必須陪吃、陪玩、陪喝,啥都離不開錢。

究竟是重情?還是重錢呢?常說道,**有价情無價。

禮輕情意重,再大的鑽石,再豪華的車也比不上與愛人或戀人之前的那份真情和溫馨,所以中秋除了和家人愛人一起共度佳節,吃月餅,送愛人/戀人的禮物應以具有紀念性意義的禮品為佳,以此來告知對方那份相思與相知,比如暖暖的手套,一首詩歌,一束鮮花,一番情話、一起看日出日落等等,都將會深印在彼此的幸福記憶中。

孩子選禮原則:能啟發智力。對於孩子,父母們必須讓他們知道中秋節的意義,為什麼每到中秋節就要吃月餅,讓孩子們對我國傳統的節日必須要有概念,而且要代代傳承。

現在的孩子們,在衣食住行方面都非常充裕,中秋節吃月餅可能提不起他們的興趣,但是送孩子禮物不是盲目地送,隨便選擇一款有趣的玩具車?帶他們出去吃個大漢堡?等等,都不可取。

送孩子禮物也要有講究,應多選擇那些能開發孩子智力的禮品,比如智力玩具、學習用品、圖書畫冊等會更好。另外提醒,玩具和學習用品等也盡量在正規商店購買,避免一些劣質商品,影響到孩子們的身心健康。

朋友選禮原則:趣味性強。俗話說,「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

我們離不開朋友,少不了朋友的友誼和支援。同時,也要學會維護這份友情,那麼禮尚往來是必須的。但是在選擇禮品時可以多在趣味性上多想些點子,尤其是年輕的朋友,比如一起節日看場電影,親手製作的工藝品,搞笑的玩偶;有創意性的生活用品或者漂亮又實用的車載空氣淨化器等等。

2樓:為你執著

主要把握以下五點原則:

一、平常送比節日效果更好。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多人送禮都選擇在節假日,要知道節假日送禮的人非常多,你在這個時候送禮並不能達到效果,反而在平時的時候,送禮的人比較少,這個時候去給領導送點禮,那麼效果立馬就凸顯出來了,所以送禮一定要樹立正確的觀念,平時多送禮比過節送禮效果更好。

二、不是每個領導都要送禮。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多人以為需要給每位領導送禮,甚至是給大領導送禮,其實與其給每位領導送禮,不如只送一位領導,與其給那些大領導送禮,不如送那些能幫忙、會幫忙的領導,要知道給每位領導都送禮,不僅經濟上吃不消,還會給自己帶來壓力,給那些大領導送禮層級太遠,別人並不一定記得你,送了也等於白送。

三、平常送禮的時機選擇。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什麼時候給領導送禮,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給領導送禮在春節、中秋、領導生日、孩子生日、領導家人生日、結婚紀念日等等,這些都是合適的時機,而且這些日子非常有紀念意義,能夠加深領導對你的印象,在這些日子給領導送禮,領導自然對你高看一眼,甚至幫你當成自己人來培養,那麼你在職場中步步高公升也就不在話下。

四、禮物的金額及選擇。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多人在送禮的時候都非常糾結金額,甚至糾結給領導送什麼禮物,其實在平常給領導送禮的時候,金額一般在600元左右,而春節的話則不少於2000元,如果是選擇禮物又送什麼呢?其實現在的網路非常發達,尤其是在各大電商平台,禮物是非常多的,裡面還有很多東西非常不錯,做工非常的精美,送給領導及家人都是不錯的選擇。

五、送禮到底該說什麼。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在決定送禮之前,一定要把拖時提前想清楚,而且託詞最好要非常精妙,比如說你想給領導送一些陽澄湖大閘蟹,那麼你則可以說:家裡親戚剛好從那邊旅遊回來,多帶了幾盒,所以給您送過來嘗嘗鮮,東西不多也沒花多少錢,這樣一說既顯示了尊重領導,也表示你不是特意而為之,就淡化了你送禮的目的,領導也能愉快地接受。

很多人送禮擔心領導不收,其實即使領導不收禮,你也向領導表達了忠心與尊敬,要知道禮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向領導靠齊的心,這才是重要最重要的,我經常說職場中既要低頭拉車,又要抬頭看路,意義就在這裡。

3樓:流浪貓

中秋節送禮分以下幾種情況

1、中秋節很多人都想向自己關注的人表達自己的心意,但應該區分人群送相應的禮物貴重和實用型。貴重型的禮物能顯心意,但實用性基本不高。實用性高的**不會特別高,求學求商的就不太適合。

2、送老師、送領導、送客戶等禮物需要挑選高貴型的,**高體積小顯精緻,搭配例月餅+知名菸酒/知名小家電+進口零食/水果藍。這套搭配月餅襯托節氣,禮物顯示心意。

3、送長輩、送老人、送小輩,需要實用型的會比較適合,建議搭配月餅+衣服/生活用品+現金。這套搭配能把有限的資金發揮的最大的用處,畢竟如果買知名菸酒就已經佔了預算的大部分了,所以這套禮品搭配方案是實用,但需要對送禮人有一定了解知道對方生活上哪些是常缺的用品。

4、當然中秋不能忘了孩子跟愛人,他們是你生活的基礎,送孩子可以是乙個期望已久的玩具,送愛人可以是一場說走就走的短途旅行,當然愛人有喜歡已久的東西而你剛好能滿足那就最好不過了。

中秋送禮有什麼講究?

4樓:喵

一是要有文化,二是要好吃。

中秋節是怎麼來的?它是源自古代帝王秋分祭月。有史料記載周朝天子秋分祭月的場景。

這個禮制一直延續到明清。現在北京的天壇公園,就是明嘉靖年間專為皇帝祭月修建的。祭月的禮制傳到民間,逐漸祭月的時間由秋分改為離秋分最近的滿月日--中秋。

至今,農村仍然見老人在中秋節夜晚祭拜月神。

可是我們現在是只知道月餅,卻不知中秋節的來歷。

其次,為什麼我們要在中秋節吃月餅?其原因仍然是祭月--月餅是中秋節祭月時的供品。但是與其他供品所不同的是,其供品在祭月後必須分給祭月者吃。

既是祭月的供品,那麼就可不限於月餅,因而可以選擇月神愛吃的,月神吃完後祭月者也愛吃其他食品。

多年來,中秋節的禮品只限於月餅,未有突破。但今年已有報道,有專供中秋節祭月的禮品組合。它解決了月餅沒有文化以及不太受歡迎的問題。頗有新意。

5樓:嫦娥時尚前沿

中秋節送禮有何禁忌,這些你都知道嗎?

6樓:諸歌飛雪帆

沒什麼講究,只要寓意吉祥,不同的人根據不同的愛好送禮就成,目前人們都喜歡收藏送一些文化藝術品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例如在藝宴**裡面選一些字畫或者瓷器,紫砂壺,都是我們送禮的很好選擇,又不落俗套

7樓:哈哈大本營

一般送禮都講究寓意好,可以送一些有特色的禮物,像一涵純手工汴繡的卷軸畫,擺件,絲巾,披肩都很有文化特色,寓意也好,團團圓圓,很不錯

中秋送禮送什麼?中秋送禮送點啥呢?

送禮當然有講究了,中秋,送禮,月餅當然是少不了的,只月餅的話,又太單薄,可以告訴你乙個小mm,月餅與葡萄酒的搭配,是時尚又新意,月餅傳統,葡萄酒能帶來多種健康,可以是說送禮送健康的最佳選擇!推薦你使用知名的新疆地區的尼雅葡萄酒,果實來自新疆天山北麓小產地生態葡園,全年長達2800小時的日照時間,使得...

中秋如何給領導送禮

送代金券,領導們最喜歡。給領導送禮作為表達自己的感情 加深與別人溝通和交流的一種方式,關鍵的是專一種感情和 屬意義上的互通交融,至於禮物輕重 何種形式都不重要,關鍵能表達自己心意就好。如果送月餅的話,最好再加上紅酒,只送月餅有點單調了。想想晚上,賞月 吃月餅,還品著酒,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啊。尼雅赤珠...

中秋送禮申請怎麼寫,中秋送禮申請怎麼寫?

一樣的,我也在寫這個東西,煩人得很,還要喊我寫含蓄點!本來就是公司內部走流程,需要的就是簡單明瞭,現在是越整越複雜了 就這樣簡單,明了!不用太複雜吧。中秋節要送客戶禮品,需要些乙個申請書面報告怎麼寫?申請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為了加強和維護與重要客戶的關係,便於以後工作的順利進行,特申請中秋禮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