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狗前邊一塊骨頭後邊一塊骨頭打一成語

2021-05-24 06:11:17 字數 1898 閱讀 3849

1樓:0熊小乖

不卑不亢,因為狗喜歡吃骨頭,前後都有骨頭卻不為所動,體現了不卑不亢,不輕易妥協的精神。

拼音:【bù bēi bú kàng】

釋義:不卑不亢,形容人說話辦事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這個詞出現在外交場合的頻率較高,通常用來形容一個出色的外交家在外邦人面前特有的風骨。也指平常人的品格。

出處:朱之瑜(明)《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聖賢自有中正之道,不亢不卑,不驕不諂,何得如此也!"

春秋末年齊國宰相晏嬰奉命出使楚國,楚王百般刁難他,先是讓他從小門進城,然後說他是矮子,用最差的飯菜招待他,最後用兩個齊國囚犯來羞辱他,均被他的不卑不亢的態度及高超的外交才能所折服,結果楚王自取其辱。

造句:(1)這些文雅的中國大學生,處處表現出不卑不亢的態度,使美國人產生好感。

(2)做人的最高境界不是一味低調,也不是一味張揚,而是始終如一的不卑不亢,挖掘每個人身上的優點,真誠的讚美別人。

(3)尊嚴具有永恆的魅力,我們不可苟且偷生也不必不卑不亢。

(4)所謂安寧,就是在我追求自己所想要的生活的時候,能不卑不亢地一邊失去,一邊尋找。

(5)她在外國人面前表現得不卑不亢。

2樓:py可可

犬牙相制解題思路:前後各一個骨頭,相互牽止著,而中間有一隻狗,自然就是犬牙相制。

成語拼音:quǎn yá xiāng zhì成語意思:制:牽制。指地界連線,如犬牙交錯,可以互相牽制。《史記·孝文帝紀》:“高帝封王子弟,地犬牙相制。”

典故出處:《史記·孝文帝紀》:“高帝封王子弟,地犬牙相制。”

近義詞:犬牙交錯

成語資料

成語解釋:制:牽制。指地界連線,如犬牙交錯,可以互相牽制。

成語舉例:唐初府兵最盛,後變為藩鎮,雖跋扈不臣,而犬牙相制,終藉其力。(明 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二十一)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形容領土等

3樓:已能夠衝出黑暗

很多養狗者口中溫順的金毛狗咬人的事例。金毛狗與其它狗種相比也許相對溫和,然而卻依然是由狼馴化而來的食肉動物,一旦對人發起攻擊,後果不堪設想。虛偽的養狗者談古論今,摘章引句,為維護自己的無良嗜好,對不斷髮生的血淋淋的狗咬人事實視而不見,極力貶低禁狗條例,將相關部門維護民眾生命安全的措施說成是“蠻橫”,根本是倒打一耙,厚顏無恥。

老百姓支援禁狗令。

瘋狂猜成語圖示是一個狗和一根骨頭一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不返 (yī qù bù fǎn)

解釋:返:回來。一去就不再回來了。比喻事情已成為過去,再不能重現。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刺客列傳》:“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1]

示例:不想過了幾天,金寓做了黃鶴,~。 ★清·無名氏《官場維新記》第四回

5樓:斂綠柳戎希

裝狗進行盜竊:瘋狂猜成語雞和狗答案是雞鳴狗盜,學雄雞啼叫答

一隻狗有兩根骨頭一根在尾巴一根在狗頭前面打成語

6樓:小小甜甜甜

投其所好

【成語拼音】tóu qí suǒ hào

【成語解釋】

投合對方的愛好。

【成語舉例】

一聽素臣之言,投其所好,心窩中一陣奇癢。——《野叟曝言》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動賓式

【產生年代】古代

《初刻拍案驚奇》卷十八:“富翁見說是丹術,一發投其所好。”《鏡花緣》第十五回:

“因他生性鄙吝,一毛不拔,死後冥官投其所好,所以給他一身長毛。” 曲波 《林海雪原》四:“好!

我就來一個‘投其所好’,‘施其所求’。”

臉上起白色的一塊一塊怎麼辦,臉上一塊白一塊白是怎麼回事

臉上出現白塊可根據以下情況做相對應的 如果是由營養不良 日晒 消化不良 乾燥等因素引起的白色糠疹,一般這種白斑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也可在患處塗抹硫黃霜 氫化可的鬆霜等藥物進行 如果是由遺傳因素 自身免疫因素 長期接觸化學物品 感染等因素引起的白癜風導致的白斑,這種情況下可選擇口服強的鬆片 倍他米鬆片等...

夢見腿上爛掉了一塊肉,自己拽掉了露出了骨頭

這個夢玄吖!可能在你的潛意識裡恐懼,擔心著什麼,這關於自己最親的人 最近有好事發生,爛肉指的晦氣,爛了就代表晦氣已經過了,拽掉骨頭說明你本意識不允許任何阻礙你命運的 晦氣 額,大半夜的不要嚇人嘛!我也是,好嚇人,骨頭都出來了,我還能走 夢見小腿潰爛骨頭掉出來 傷口會見血,血主財,所以傷口象徵富裕。夢...

夢見腿被別人砍了一塊骨頭,夢見別人打死個女孩只剩骨頭

夢見腿被別人砍了一塊骨頭的夢境解釋 運氣雖算安定但就是太挑剔了些,在一些小事上棉棉唆唆。在別人的話裡挑骨頭,讓周圍的人感到有些懼怕而敬而遠之。愛情方面,你的心意無法傳達給對方,或許是你太拐彎抹角了,如果還是有怕被傷害的顧慮,當然就說不出真心話,在自信心還沒建立好之前,這兩天還是先默默忍耐著的好。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