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真菌鼻竇炎不想做手術,有什麼良方

2021-05-23 15:46:43 字數 4235 閱讀 1609

1樓:

真菌性鼻竇炎又稱黴菌性鼻竇炎。真菌性鼻竇炎是鼻科臨床常見的一種特異**染性疾病,近年來為了適應國際交流的需要,學者提議改名為真菌性鼻-鼻竇炎(fungalrhino-sinusitis,frs)。傳統觀點認為,真菌性鼻-鼻竇炎多在機體長期使用抗生素、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或接受放射**等情況下發生,也可在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燒傷致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發生。

真菌性鼻-鼻竇炎的**原則:①早期的手術**,侵襲型者一經確診應盡早手術,清除鼻腔和鼻竇內真菌病原和壞死及不可逆的病變組織,恢復鼻竇的通暢引流。②藥物**。

2樓:

可不可不做手術??有沒有其他好方法**?

3樓:tl金小旭

對於過敏性鼻炎,中醫還有一種方法——艾灸。艾灸是一種溫熱**,主要目的在於散寒,一般來說,艾灸可以自己在家裡進行,用艾灸**灸肺俞、風門、足三里等穴位,能夠有效緩解鼻炎,需要注意的是,做艾灸時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風,避免艾煙過濃,傷害人體,怕麻煩的,直接的辦法,就用鼻諾棠,每天沖洗乾淨鼻腔後噴一兩次 一天最多三次,持續下去能治好鼻炎。

杏鮑菇 1棵,去殼毛豆 1大把,蔥薑蒜末

醬料:耗油 1大勺,生抽 1小勺,少許鹽

步驟:家常菜做法大全

1、將杏鮑菇切片,準備蔥薑蒜末

2、熱鍋加油,加入蔥薑蒜炒香

3、先加入毛豆,炒出豆香後加入耗油,炒勻  春季養生食譜

4、5、加入杏鮑菇,加上生抽(可加少許鹽調味),稍微加些水,轉中火燜3-5min即可。

材料:鯉魚一條,蔥薑、花椒、大料、料酒、生抽、麵粉、澱粉、色拉油、番茄醬、鹽適量

魚的做法大全製作過程

1、鯉魚洗淨去鱗,2麵用刀劃幾道

2、盆內放入蔥薑、花椒、大料、料酒、生抽和鹽拌勻,放入鯉魚醃2個小時以上

#高考神菜#考生必吃寓意美好的營養菜【鯉魚躍龍門】

3、麵粉和澱粉加水調成麵糊狀態,將醃好的魚放入,讓魚粘滿面糊

4、魚拿出,2面在撲上幹麵粉,放入盤中備用

#高考神菜#考生必吃寓意美好的營養菜【鯉魚躍龍門】

5、鍋內倒入700克左右的色拉油,油6-7成熱時,放入魚

6、炸魚的時候,先放魚尾進去,慢慢定型,在放魚頭部位,讓魚在油鍋內成彎型

7、因為魚大,需要多炸一會,才能炸透,熟了以後撈出放入盤中

4樓:清舒樂

普通鼻竇炎可以通過自己在家逐步調理治好,無需配合藥物。

針對真菌性鼻炎,除了調理之外,需配合口服藥物**。鼻竇炎本身是由於鼻子其他部位發炎,發炎部位分泌的粘性物質將鼻竇竇口堵塞,導致細菌在鼻竇內大量繁殖,從而使鼻竇發炎。       鼻竇內發炎後,如果鼻竇竇口仍然堵塞,病菌仍會不斷繁殖,導致鼻竇炎不斷加重。

鼻竇炎手術僅僅割除或者燒掉鼻竇內發炎的黏膜,並沒有解決鼻竇開口被堵塞的問題,所以,鼻竇炎手術往往容易**。

實際上徹底解決鼻竇炎最根本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鼻舒樂洗鼻器,加入溫熱生理鹽水溫和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  清除鼻腔中的膿性分泌物及其中的各種有害物質。早晚洗就可以了。    將堵塞鼻竇竇口的膿性分泌物沖洗乾淨,保持鼻竇開口通暢,促進通氣引流。

則鼻竇內的分泌物會自然地慢慢排出。鼻竇內細菌的減少和膿性物質的排出通暢為鼻竇內組織的恢復提供了條件。漸漸地,鼻腔組織新生的健康細胞可代替原來病變以及壞死細胞。

鼻竇內以及鼻腔炎症即可慢慢消下去,從而達到**鼻竇炎的作用。

同時,要達到這個效果每次清洗一定要徹底,這也是需要使用鼻舒樂洗鼻器 的原因了。如果清洗不徹底,則鼻腔仍受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影響**效果。 他們的售後很有方法,所以使用時多找他們,收效更好。

    剛開始洗的時候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洗的次數,只要每次洗乾淨了,洗的次數越多,見效越快。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洗的。

早晚各洗一次,每次洗徹底,鼻竇炎一旦好轉將不會**,     而且在洗的過程中由於綜合提高了鼻腔對外界有害物質的處理能力,也可以極大預防感冒、各種呼吸道傳染病(包括各種流感)以及塵肺等職業病。     平常早晚各洗一次,也可以直接預防感冒。

5樓:看什麼客

患上鼻竇炎三年多了,經朋友介紹來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接受了**,效果挺不錯的。給我看病的醫 生,看診特別細心,臨走的時候還叮囑了我許多。

醫.院收費特別合理,這點讓我很滿意,至於醫.院的服務,當然是沒得挑的。

我去醫院查出患鼻竇炎有4,5年了,我不想做手術,請問有什麼其他辦法可以**。

6樓:大一人

可以做保守的吃藥**,養要經常保持鼻腔清潔!可用熱水敷泡!也可以經常按摩鼻子的兩邊,保持通順!

7樓:山東健康諮詢

找好的醫生很重要,之後的就聽醫生的就好啦,像是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

鼻竇炎是不是一定要做手術,如果不做手術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可以治好,有成功的案例,,就花幾百元。

原理是清潔病變部位、消毒殺菌、促進表皮生長、提高自生抵抗力。

但一般醫生都說是治不好的慢性病,穿刺只能排膿;或者推薦手術,手術好後可能會**。

到醫院負壓洗、吸鼻子,用氯黴素眼藥水加生理鹽水,當時是在北京二炮醫院開藥洗的,一般正規醫院都能做。

第一周每天1次,第二週隔天1次,第三週後乙個月每週2次,第

二、三個月每週1次。三個月完全可以**。

期間配合如下,保證休息、心情愉快,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營養要保證:

千萬記住:醒鼻子時一側一側處理,不能2個鼻孔同時被捏死,鼻腔壓力高容易把髒東西壓到鼻竇的小孔裡。這是發生鼻竇炎的主要原因。切記切記!!!

1、在家每次睡覺前後清鼻涕、滴鏈黴素眼藥水,反覆幾次,到鼻涕乾淨再滴一次。

2、一日3次,服用化痰、稀釋鼻涕作用的藥物,到醫院開,有了更好,沒有也沒關係,多喝水。

3、每日一次1顆復合維生素,每日1包板藍根。

4、每日一頭生大蒜。

5、三七根泡水喝 。

感冒沒有好的要配合吃感冒藥和抗生素。

兒童藥量要嚴格遵照醫囑,並注意觀察反應。

祝早日**!!!

9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竇炎為鼻竇粘膜急性炎症,多發生在感冒後,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與哪一種鼻竇發生炎症有關,晨起的頭痛是鼻竇炎的典型表現。

鼻竇炎不一定手術,只有存在結構異常,例如鼻息肉、鼻中隔偏曲、中鼻道狹窄引流不暢等才做手術。

10樓:暖陽下淺淺笑

急性鼻竇炎主要症狀是鼻塞、流膿涕,頭痛或區域性疼痛,嚴重者還會出現畏寒、發熱、食慾減退等全身症狀。多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鼻炎。全身抵抗力降低,如過度疲勞、受涼受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以及生活環境不良造成鼻竇炎。

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濞-安-舒既可消除鼻黏膜炎症,又可改善鼻腔通氣。每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清除分泌物,保持通暢。

也可輔以鼻部理療。

11樓:

有條件好事做手術好。鼻竇是面部骨骼內部的一些空腔,有上頜竇,篩竇,蝶竇,它們的共同特點是有乙個開口位於鼻腔內,平時竇腔內分泌的液體可以通過開口流到鼻腔內,如果出現鼻炎,鼻腔內的粘膜水腫,就會阻塞這些竇腔的開口,引起鼻竇炎。如果暫時沒有條件做手術,只能點藥控制。

12樓:麥吉堂鼻通膏

鼻竇炎不一定要做手術,畢竟任何手術次數多了不好,有的人做了好多次手術還是沒好,所以急性嚴重需要做,其他的可以保守治,平時少吃辛辣和鍛鍊身體,增強體質,看我網名去**搜尋(只搜漢字部分),重在修復鼻粘膜,針對**、兒童,呵護你的鼻子呼吸

13樓:

鼻竇炎一般不建議手術,做過鼻竇炎手術的患者一般都會擔心術後後遺症的問題。由於鼻腔和鼻竇位於顱腦下面居於咽喉與口腔上方,坐落於兩眼眶之間,它之間相互為鄰,關係密切。鼻腔和鼻竇病變常向附近組織蔓延,因而會引起各種各樣的併發症。

鼻竇炎的症狀消失後,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護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2、注意擤涕方法。

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3、游泳時姿勢要正確,盡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4.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每天隔4-6小時用一次菲林斯,可以有效的清除鼻垢,保持鼻腔的衛生,防止有害細菌的滋生5.有牙病者,要徹底**。6.急性發作時,多加休息。

臥室應明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風及陽光直射。7.遵醫囑及時用藥。

作手術能根治鼻竇炎嗎 鼻竇炎可以做手術嗎?

這個問題你得問我了,我的已經好了,去醫院開點藥就能吃好的,真的沒必要做什麼手術啊什麼的,一瓶鼻炎滴液,加服用一些鼻竇炎蛇膽什麼液來著,真的,我的都好了,幾十塊錢就ok了,那個口服液的盒子是黃紅色的。你到醫院就能看見的。沒辦法 養 去乙個比較濕潤 溫暖的地方 手術好像沒啥用。秀得亮健康燈不用吃藥,不用...

鼻竇炎,什麼是鼻竇炎啊?我最近一直鼻塞 頭疼!有什麼好的

鼻竇炎的症狀 1 膿涕多 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2 鼻塞 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3 頭痛 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地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

眼睛近視不想戴眼鏡,又不想做手術,有什麼快速提公升視力的辦法?初一,左眼1 5,右眼

你這個年齡還小,也不能做手術,手術適合滿18周歲後度數穩定的人,你這個情況可以考慮帶角膜塑形鏡,晚上帶白天恢復視力,這樣白天就不用帶任何眼鏡了,也可以控制度數發展。首先要知道你右眼視力這麼低的原因 是角膜劃傷?還是近視?及其他眼病導致 視力低只是一種簡單的描述,不能作為診斷依據 雙眼視力差距大,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