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75酒精的沸騰溫度是多少,酒精多少度才沸騰?

2021-05-22 23:05:32 字數 1151 閱讀 1074

1樓:淡_水_河_邊

主要成分:乙醇

乙醇的化學式:c2h5oh

外觀與性狀: 無色液體,有酒香。

燃點(℃):75

熔點(℃): -114.1

沸點(℃): 78.3

相對密度(水=1): 0.79

相對蒸氣密度(空氣=1): 1.59

飽和蒸氣壓(kpa): 5.33(19℃)燃燒熱(kj/mol): 1365.5

臨界溫度(℃): 243.1

臨界壓力(mpa): 6.38

辛醇/水分配係數的對數值: 0.32

閃點(℃): 12

引燃溫度(℃): 363

**上限%(v/v): 19.0

**下限%(v/v): 3.3

酒精是一種無色透明、易揮發,易燃燒,不導電的液體。有酒的氣味和刺激的辛辣滋味,微甘。學名是乙醇, 分子式c2h5oh,因為它的化學分子式中含有羥基,所以叫做乙醇,比重0.

7893(20/4°)。凝固點-117.3℃。

沸點78.2℃。能與水、甲醇、乙醚和氯仿等以任何比例混溶。

有吸濕性。與水能形成共沸混合物,共沸點78.15℃。

乙醇蒸氣與空氣混合能引起**,**極限濃度3.5-18.0%(w)。

酒精在70%(v)時,對於細菌具有強列的殺傷作用.也可以作防腐劑,溶劑等。處於臨界狀態(243℃、60kg/cm·cm)時的乙醇,有極強烈的溶解能力,可實現超臨界淬取。由於它的溶液凝固點下降,因此,一定濃度的酒精溶液,可以作防凍劑和冷媒。

酒精可以代替汽油作燃料,是一種可再生能源。

75%的比例是比較高的,那麼共沸溫度估計在78.15℃,僅作參考。

2樓:

100度呀

一加熱酒精就蒸發了變成水

酒精多少度才沸騰?

3樓:沒事逛逛雙子

質量分數為95%的酒精溶潿,沸點是78.18℃。

常用的酒精比重為0.7 93g/ml,沸點78.31℃

純的酒精沸點為78.48℃

4樓:幸運的

標準狀態下為78.2℃ 。

5樓:llt露珠

78.2攝氏度 在標準大氣壓下

酒吧裡的雞尾酒的酒精度是多少啊?要是對酒很瞭解的話,介紹一下酒的類別

不同的雞尾酒有不同的度數,看你想喝多高的了。酒分為很多種,6大基酒分別為 伏特加 特基拉 金酒 白蘭地 威士忌 朗母酒。最常見的伏特加 斯米諾,藍天,絕對等 特基拉 懶蟲銀 奧美加等 金酒 哥頓 白蘭地 很少用 只知道有個櫻桃白蘭地 威士忌 傑克丹尼,帝王,黑牌,百齡壇 朗母酒 百加得白 還有利口酒...

酒精的冰點是多少

酒精的凝固點是零下117.3 純乙醇肯定不會結冰,酒的冰點很低,比水低但比純乙醇高,具體要視乙醇的比例而定,乙醇比例越高則冰點越低,我們日常生活的環境達不到這個溫度,所以酒是不會結冰的。乙醇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易燃 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低毒性,純液體不可直接飲用 具有特殊香味,並略帶刺激 微甘,並伴...

各類酒的酒精度是大約多少,白酒一般都是多少度的

1 威士忌 40 60度,威士忌的分類主要以原料 貯存時間 酒精度數 國家產地進行區分。根據原料的不同,威士忌酒可分為純麥威士忌酒和穀物威士忌酒以及黑麥威士忌等。2 伏特加 40 50度,伏特加的傳統釀造法是首先以馬鈴薯或玉米 大麥 黑麥為原料,用精餾法蒸餾出酒度高達96 的酒 再使酒 流經盛有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