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疑問,貓為什麼不在十二生肖當中

2021-05-17 14:27:38 字數 1063 閱讀 3708

1樓:藍海

那是很久以前,森林裡召開了選舉十二生肖的活動,每只小動物都收到了參加活動的請帖。請帖上寫著:在明天早上最先到達溪水邊的十二隻小動物就會被選入十二生肖。

貓和老鼠住在一起,而且還是很好的朋友,小貓告訴老鼠明天早上叫它起床,老鼠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天還沒亮,老鼠就起床了,但它沒有去叫醒貓,也許是故意的。老鼠起程了,走了一會兒,牛在老鼠後面很快追了上來。老鼠想「牛每走一步,我就要走十多步,這不是很快就會讓牛追上了嗎?

」於是,老鼠就故意裝好心地說:「牛大哥,我唱歌給你聽,好嗎?」牛高興地答應了。

老鼠唱起歌來了「啦啦啦……」老鼠唱歌的聲音太小了,牛聽不清楚就對老鼠說:「你唱大聲點。」老鼠假惺惺地回答:

「牛大哥,我唱不響了,如果我騎到你背上唱給你聽,你不就聽得清楚了嗎?」牛以為是個好主意,就讓老鼠跳到了背上。老鼠一邊唱歌,一邊開心地想,這只牛真是個笨蛋。

就這樣,牛把老鼠背到了溪水邊,老鼠一下子跳到了牛的前頭,成為第一名,牛第二。接下來而來的十隻小動物也被選入了十二生肖。貓醒後急忙跑到溪水邊一看,活動已經結束了。

從此以後,貓非常恨老鼠,見到老鼠就要抓。

2樓:尼長頸鹿

本來是貓的,但是被老虎給搶了位置。因為老虎更強勢一些,所以貓被踢出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就不知道了吧想知道真相嘛給個好評我會繼續回答你的問題

為什麼貓不不在12生肖裡?

為什麼貓不是十二生肖中的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間傳說講:一天,玉皇大帝要給十二種動物排次第,派貓去通知其它十一種動物,中間沒有老鼠。老鼠偷聽到了貓對牛的傳話,便先下手為強,偷偷地第乙個到天宮報到。

醉眼朦朧的玉皇大帝見老鼠應卯,也不辨真偽,糊里糊塗當下排在第一位,第乙個被通知的牛反而成了老二。貓給其它動物乙個個傳話完畢趕到天庭,十二個座位已排完,沒有了它的位子,故十二生肖老鼠成了老大,反倒沒了貓。從此,貓與老鼠結下了大仇。

這是民間的解釋,一些學者則另闢蹊徑,以期作出圓滿的結論。宋·洪巽所著《

為什麼貓不是十二生肖,貓為什麼不是十二生肖之一

在傳說中貓被老鼠欺騙導致沒趕上排隊,最終被取消了十二生肖的資格 辭舊迎新 狗年馬上就要過去 我們即將迎來豬年 為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因為中國古時並沒有貓。貓原產於埃及,大約在漢明帝時期傳入中國。可惜貓來到中國的時候,距離十二生肖文化的形成已經相差千年之久了,自然十二生肖裡就沒有貓了。而且,十二生肖...

為什麼十二生肖沒有貓為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

辭舊迎新 狗年馬上就要過去 我們即將迎來豬年 為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在傳說中貓被老鼠欺騙導致沒趕上排隊,最終被取消了十二生肖的資格 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貓?你知道自己屬什麼嗎?為什麼有屬老鼠的,沒有屬貓的呢?這裡有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人們說 我們要選十二種動物作為人的生肖,一年一種動物。...

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貓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貓

在傳說中貓被老鼠欺騙導致沒趕上排隊,最終被取消了十二生肖的資格 辭舊迎新 狗年馬上就要過去 我們即將迎來豬年 為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有屬老鼠的,沒有屬貓的呢?這裡有個故事。原來貓和老鼠是鄰居,又是好朋友,它們都想去報名。貓說 咱們得一早起來去報名,可是我愛睡懶覺,怎麼辦呢?老鼠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