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成長成才與實現中國夢的關係結合自身實際

2021-05-14 13:02:51 字數 1377 閱讀 7528

1樓:瑤姬嫣然

做為青年大學生,必須緊密團結,「凝聚中國力量」。「中國夢」要求每乙個中國人都用自己的勇氣、智慧型、創造精神爭取美好生活的夢。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責任已一步步落到我們青年大學生身上。

我們是乙個命運共同體,只有國家好、民族好,我們每個人才會好;只有民族、國家實現科學發展,個人才能實現全面發展。同樣,只有每個人都拿出實幹的精神和勁頭,立足本職,幹好自己的事情,像羅陽、林俊德、張麗莉等那樣,在自己崗位上人人出彩,每個人活力都充分湧流,13億個體共同編織的「中國夢」才夠美麗,才更堅實。   作為這個有機整體中的一分子,中國當代青年大學生也不是以個體存在的,而是共同生活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國家的榮辱興衰與我們息息相關。

只有更多地關心國家大事,了解當今...

結合實際談談大學生成長成才與實現中國夢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著崇高理想的政黨是乙個偉大的政黨;乙個有著遠大追求的國家是乙個優秀的國家;乙個有著不懈奮鬥精神的民族是乙個可敬的民族。這幾句話是我作為一名21世紀大學生最想送給我們自己的政黨、國家和人民的心裡話。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和中國人民走過了艱辛但又充滿輝煌的九十二年,在將近乙個世紀裡,一代代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都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而奉獻終身。

從中共一大的召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再到改革開放,中國共產黨的每一步都是意義重大,這一切的原動力來自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望採納,謝謝

**大學生成長成才與中國夢的實現摘要怎麼寫

3樓:愛春天的海角

**摘bai要又稱文摘,是**的重du要組成部分zhi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大學生成長成才與實現中國夢的關係

4樓:司馬鑄劍

夢想照進現實,關鍵在於行動、在於實幹。作為青年學子,要實現夢想,讓人生出彩,首先,必須要靠自己的辛勤勞動,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夢想的實現不能僅停留在口頭上,唯有付諸實踐,通過大量的嘗試與錘煉才能抵達夢想成功的彼岸。

其次,要有堅定的信念與明確的個人目標。要實現大夢,就必須實現小夢。中國夢是一種信念,堅信我們為之共同奮鬥就能實現的信仰。

就要將個人夢想與「中國夢」結合起來,以持之以恆做事態度,努力學習和工作,為實現夢想而奮鬥。

走過「雄關漫道真如鐵」的昨天,跨越「人間正道是滄桑」的今天,「中國夢」正引領當代中國向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的明天邁進。一百多年前,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莘莘青年學子是國家最寶貴的資源,承擔著建設祖國的重任。在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的征程上,只要我們堅定信心,一步乙個腳印,實實在在做實事、做好事,我們的中國夢也終將會實現!

中國夢提出的意義,大學生成才實現中國夢有何關係

中國夢是規劃個人夢的社會依據 個人夢是實現中國夢的精神動力。中國夢是社會理想,個人夢是個人理想。要把個人夢和中國夢融合起來。1 中國夢的基本內涵 中國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簡稱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從主體上說,中國夢...

理想信念對當代大學生成長成才有什麼重要意義

有決定性意義,理想信念是當代大學的精神 理想信念對大學生成長成才有何重要意義 一 理想信念的作用 2 提供人生的前進動力。乙個人有了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就會以驚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業,創造奇蹟。3 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理想信念作為人的精神生活的核心內容,一方面能使人的精神生活的各個方面統一起...

為什麼說新時代是大學生成長成才 成就事業的好時代

國家富強社會和平,為大學生求知提供了比較好的條件 堅實的物質基礎 社會開放,鼓勵大學生發揮創新能力,鼓勵大學生創業。因為新時代給大學生提供了很多的機會,可以盡情展示自己的才華。新時代給大學生帶來了充足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學生的眼界更加寬闊。新時代的環境更好裝置更先進。大學生成長成才與新時代的內在關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