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笛少年》的藝術價值體現在什麼地方

2021-05-13 07:22:58 字數 2343 閱讀 4664

1樓:漫閱科技

作品典型地體現了馬奈一貫的處理手法,造型穩健、筆觸流暢,單純而簡潔的畫風非常感情化,有著較強的第一印象痕跡。同時,我們也可以從中領略到畫家良好修養和高雅品質的流露。這幅被當時官方沙龍展的評委們拒之門外的作品,在今天已經被人們認為是一幅價值連城的藝術珍品。

《吹笛少年》的繪畫技藝以及其藝術價值是什麼?

2樓:漫閱科技

《吹笛少年》是印象派最早期畫作之一,它摒棄了以往描畫人物的風格,畫底背景沒有刻意交代,但色彩細微變化在灰底色上,僅僅給人一種空氣在人物周圍流動的印象。畫家在他的肖像畫中常常使用的這種中性的不可觸知的背景,是受**時代的西班牙畫家,尤其是貝拉斯克斯和牟利羅的啟迪,孩子、其服裝及其短笛構成畫的惟一主題,這幅畫的樸實無華見證了馬奈的現代性。

《吹笛少年》的象徵含義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吹笛少年》這幅畫的歷史意義與其說是在藝術技巧上,不如說是在藝術家所表現的勇敢精神上,它是一個象徵,一個敢於向傳統的審美挑戰的精神之象徵。

《吹笛少年》作者是?

4樓:

馬奈(1832-1883)是法國印象主義畫派中的著名畫家,他對歐洲繪畫的發展有重要貢獻;儘管他從來沒有參加過印象派畫家的聯合展覽,仍被認為是印象主義畫派的奠基人.馬奈的成就主要體現在人物畫方面,第一個把印象主義的光和色彩帶進了人物畫,開創了印象主義畫風.馬奈早年受過學院派的六年教育,後又研究許多歷代大師的作品,他的畫既有傳統繪畫堅實的造型,又有印象主義畫派明亮、鮮豔、充滿光感的色彩,可以說他是一個承上啟下的重要畫家.

他的作品(尤其是肖像畫)很自然地反映出了人物的性格和心理。《吹笛少年》用幾乎沒有影子的平面人物畫法,表現人物的實在,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馬奈的才氣和自負感。此畫明顯帶有日本浮世繪版畫的影響。

  注:馬奈這一名字出典於拉丁文題銘 manet et manebit,意思是:"他活著並將活下去"。

作品介紹

在這幅帶有日本繪畫風格的畫作中,我們還可以看到委拉斯貴支以及戈雅不用任何背景和裝飾的畫風。畫中的吹笛少年以右腳為重心站立,左腿向外伸展,上身自然向左傾斜,手指在樂器的孔洞上按壓,悠揚的音符流瀉而出,臉上神情專注,謹慎的演出。   這幅畫中運用三種基本色調--紅色褲子、黑色上衣以及赭石色的背景。

紅色褲子兩邊的黑色邊線,與黑色上衣連成一氣,紅、黑兩色間的關係,被馬奈以金黃色的衣釦和吹笛少年肩上的白色披帶突顯出來。赭石色的背景,是既無橫面又無豎面的抽象背景,赭石色的底色,以人物為中心,漸次向外加深,使吹笛少年處於明亮的空間中。編輯本段宮立龍的《吹笛少年》

吹笛少年

作品簡介

【藝術家】宮立龍   【名稱】宮立龍 吹笛少年   【材質】布面油畫   【尺寸】54×45cm

作者簡介

宮立龍2023年生。大連人。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油畫系。

2023年參加法國畫家勞德.依維爾油畫材料技法學習班。現任瀋陽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瀋陽大學師範學院美術系主任、副教授,中國美協會員。   2023年作品《路》獲第二屆全國青年畫展三等獎。

2023年作品《街》獲“前進中的中國青年”全國美展鼓勵獎,2023年作品《臘月二十九去給狗柱兒家送福的春秀兒》獲“92廣州雙年展” 優秀獎,2023年作品《大地》獲“中國油畫大展”並獲大獎,同年作品《大嫂》參加“東北當代油畫展”並獲大獎。作品多次發表在國家級報刊雜誌上,並多次在國外展出。部分作品為中國美術館收藏。

擴充套件閱讀:

1《你不可不知道的300幅名畫》

哪位英語高手,,幫忙翻譯下啊~~~

世界著名人物油畫上都有誰?

5樓:li小不點兒

《世界十大著來名油畫》因歷代自傳世經久不衰,bai至今為藝

du術界熱捧的經典佳作zhi

而成名。

他們dao分別是《無名女郎》、《入睡的維納斯》、《蒙娜麗莎》、《女占卜師》、《宮娥》、《海倫娜.弗爾曼肖像》、《珍珠女郎》、《吹笛少年》、《向日葵》、《西斯廷聖母》。

無名女郎

2023年 i.n.克拉姆斯柯依** 75.5cm×99cm 布 油彩莫斯科 特列恰科夫美術館藏

這是一幅頗具美學價值的性格肖像畫,畫家以精湛的技藝表現出物件的精神氣質。畫中的無名女郎高傲而又自尊,她穿戴著**上流社會豪華的服飾,坐在華貴的敞蓬馬車上,背景是聖彼得堡著名的亞歷山大劇院。究竟“無名女郎”是誰,至今仍是個謎。

畫家在肖像畫上創造了一種新的表現風格,即用主題性的情節來描繪肖像,展示出一個剛毅、果斷、滿懷思緒、散發著青春活力的**知識女性形象。

藝術市場持續低迷,書畫的價值體現在哪裡呢 ?

書畫的技術價值。畫家往往要花費幾十年的時間來磨練自己的書畫技術,作品的高度與難度往往是受關注的焦點,沒有超一流的藝術技巧做保證,便不可能讓人由衷佩服而被推崇。要選擇乙個可靠有資質的書畫藝術品 跟書畫藝術家直接簽約甄選品質作品後才售賣其書畫作品,等於已經篩選了一遍,這時候您再通過觀賞作品從中擇優購買,...

人生的價值和意義體現在何處

我現在是初二了bai,本來想告訴你在 du書本的第幾頁zhi的,但是可能書會和你的有dao點不一樣專,只好打出來屬 了 意義 書上第32頁第一段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涵 許許多多的人雖然生命 更充分的體現 價值 在書的第幾頁自己找,呵呵 1.乙個人的生命價值不在於長短 而在於內涵,為社會所...

賦比興中,最能體現《詩經》的思想內容和藝術價值的

簡言之,賦就是 鋪陳直敘,即詩人把思想感情及其有關的事物平鋪直敘地表達出來。比就是比方,以彼物比此物,詩人有本事或情感,借乙個事物來作比喻。興則是觸物興詞,客 觀事物觸發了詩人的情感,引起詩人歌唱,所以大多在詩歌的發端。這樣看來,應該是賦最能體現 詩經 的思想內容和藝術價值了.這三個不是一種概念,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