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大棚溫度高,該怎麼緩解,溫室大棚溫度太高了怎麼辦

2021-05-10 02:21:06 字數 1132 閱讀 9907

1樓:史迪仔哦哦哦

日光大棚溫度高通過自然通風和冷卻來降低養殖溫室的溫度並不理想,需要多種方法共同實施。更科學的方法大致如下:

1、遮光和冷卻。目前,遮陽系統主要用於實際生產中的冷卻。遮陽可以阻擋外面過多的陽光,保護作物免受強光灼傷,併為作物創造適宜的生長條件。

遮陽的方法有很多。一些人用遮陽網覆蓋降溫,而另一些人則在溫室薄膜上澆泥漿和墨水降溫。

2.負壓風機+水幕:負壓風機是實現主動通風、促進空氣迴圈的好方法。

它能迫使熱空氣排出房間,積極達到通風降溫的效果。如果需要進一步的步驟,可以通過安裝冷卻水幕來實現進一步的冷卻。

3、微霧冷卻。微霧冷卻是將水以微米級或10微米級霧顆粒的形式噴入溫室,使其迅速蒸發。它利用水蒸發的巨大潛熱,吸收空氣中的大量熱量,然後將潮溼的空氣排出房間,達到冷卻的目的。

4、自然通風降溫:自然通風一般設定在溫室窗戶的頂部或側壁,依靠熱壓或風壓通風,並通過調節窗戶寬度來調節通風量。

5、棚頂噴霧冷卻:屋頂噴霧冷卻是許多農民朋友採用的冷卻措施,但它也取決於他們自己的水源。如果附近沒有水源這種方法不可行。

6、空調等裝置冷卻:最好使用空調裝置。然而,這種方法的成本相對較高,目前很少有空調系統被用作溫室溫度控制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行多灑水,以及進行遮陽等很多的方法來進行降溫。

3樓:

在大棚的一角一般會有個水池,往大棚裡面撒水就行了。

4樓:小魚遊呀遊呀

溫度高可以進行通風,並敷上遮陽網去降溫。

5樓:一碗胡辣湯

這個還是需要遮陽的啊,畢竟這個還是遮陽的話還是可以減緩的啊。

溫室大棚溫度太高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通風就是開窗

強制通風就是使用風機水簾降溫!

7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散熱或有冷氣的東西

日光溫室大棚茄子技術操作規程,大棚茄子管理技術

一 茬口安排及品種選擇 秋冬茬栽培。品種選用博耐13號 津優35號 夏多星等。二 育苗 1 苗床準備 選用肥沃耕作土和腐熟農家肥,過篩後按7 3比例混勻。每平方公尺苗床用68 金雷水分散粒劑5 10克或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克兌過篩細土拌勻,2 3藥土撒在苗床面上,1 3覆蓋在種子上面。2 種子處...

大棚芹菜播種溫度能高嗎,芹菜夏天高溫種植方法

大棚芹菜播種溫度不能過高。最適溫度15 20 15 以下發芽延遲,30 以上幾乎不發芽。1 先將種子用20 25 的溫水浸泡4 6小時,撈出後用紗布包好,懸掛到井底水面上空,或放進冰箱的冷藏室內,3 4天有大部分露白即可播種。2 一般採用撒播。3 播種後要覆蓋遮陽網,出苗後及時揭去遮陽網。4 苗高1...

士多啤梨在大棚裡溫度是多少度大棚裡士多啤梨的溫度呈是多少

士多啤梨喜bai溫暖涼爽,士多啤梨的生長溫du度為zhi5 30 c,合適的溫度 dao為15 22 c,莖葉的生長溫版度為20 30 c,芽 權在 15 10 c下冷凍,並且花芽分化過程中的溫度必須保持在5 15 c,開花結果保持在4 40 c。當士多啤梨在夏天時,溫度高於30 c並且陽光強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