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 面對面吃麵求下聯

2021-05-10 01:09:43 字數 774 閱讀 37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心連心貼心

蘇軾有乙個妹妹叫蘇小妹,也是個才女,受到哥哥蘇軾的薰陶肯定也不少。因為家中對這個小妹十分寵愛,所以性格上有些調皮任性。

蘇小妹知道佛印和尚十分有才,所以就想絆倒他。有一次,佛印和尚到蘇軾家拜訪,到了飯店,幾個人就煮了一些麵吃了起來,蘇小妹就想借這頓飯給佛印和尚出難題,於是對佛印和尚說了乙個上聯:「面對面吃麵。

」這個上聯可不簡單,其中包含了三個「面」,第乙個「面」的意思是臉面,第三個「面」的意思是麵條,而第二個「面」則一語雙關,既能指麵條,也可指臉面。所以上聯很有意思,但也很有難度。

佛印和尚想了會,直接對出下聯:「心連心貼心」,這下聯出的真的是妙,蘇小妹聽到後,除了有些不甘,還有些羞澀。

2樓:十一姨太

上聯:面對面吃麵;請賜下聯

3樓:睢寧一指禪

下聯:心貼心談心。

4樓:珈藍曼吟

面對面吃麵

嘴對嘴親嘴

手拉手解手

腳並腳歇腳

5樓:蘭雁易

面對面吃麵,我的下聯是: 嘴對嘴親嘴。

6樓:來自波爾多燦如春華的龍眼

面對面吃麵,背對背靠背

7樓:彩虹漁具

面對面吃麵。

手拉手解手。

8樓:我ej知d了

面對面吃麵

樂中樂添樂

面對面新面對面元遊是啥關係

事的,他能玩遊戲都陪你聊天已經夠好了的,你們的感情經歷了這麼久,不要發一些無所謂的資訊,不會那麼脆弱的,保持一顆平常心,你這樣的很正常,千萬別高冷一點什麼的,情侶之間的相處是分階段的,因為那會讓男的覺得你無理取鬧,老感覺會離開自己,有些人相處幾個月,在一起兩年的感情現在已經很少了,其實這都是女的通病...

上聯「林徽因」,求下聯?

林徽因。徐志摩。林徽因,女,1904年6月10日 1955年4月1日 漢族,福建閩縣 福州 人,出生於浙江杭州。原名林徽音,畢業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美術學院,中國著名建築師 詩人和作家,建築學家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著有散文 詩歌 劇本 譯文和書信等,代表作 你是人間四月天 蓮燈 九十九度中 等。19...

今天想了上聯,求下聯,今天想了乙個上聯,求下聯

上聯 坎坎坷坷都是路 下聯 坦坦蕩蕩才是人 上聯 妙探尋兇,圍追堵截開膛手傑克 下聯 法駕道引,矩陣潛襲蒂卡爾古城。今天偶然做了乙個上聯,求下聯和橫批 狂仙吧中的題 上聯是 馬屁拍得好,不是雙飛並相好。下聯是 牛皮吹的絕,莫非單挑和獨絕。上聯 春風十里 不如你 求下聯 十里春風不如你 半城寒月難籠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