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魯賓遜漂流記》和其作者的問題

2021-05-09 21:52:50 字數 4366 閱讀 7726

1樓:匿名使用者

1 英國作家笛福在西方文學發展史上佔據著乙個特殊的位置,被稱為「現代**之父」。

2魯濱遜漂流記》是根據真人真事加以改編創作的。2023年9月,乙個名叫亞歷山卓•塞爾柯克的蘇格蘭水手被船長遺棄在南美洲大西洋中的安•菲南德島上,在這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度過了四年零四個月。當他被發現時已成了乙個野人,甚至忘記了人類的語言。

塞爾柯克的傳奇經歷引起公眾的關注,報紙上也刊登了一些關於塞爾柯克在荒島上的孤獨生活的情況。笛福以塞爾柯克的傳奇故事為藍本,把自已多年來的海上經歷和體驗傾注在人物身上,並充分運用自已豐富的想像力進行文學加工,在他快年屆六十時創作了這部妙趣橫生、雅俗共賞、老少咸宜的傳記體**,為自已博得了「英國和歐洲**之父」的美譽。

3 這部**是笛福受當時乙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2023年蘇格蘭水手賽爾科克在海上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荒島上,四年後被救回英國。賽爾科克在荒島上並沒有作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蹟。

但笛福塑造的魯濱孫卻完全是個新人,成了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4 在島上飼養動物 蓋房子 修築防禦工事 和野人 星期五 一起生活 寫了很多生活瑣事

5 靠仁慈 給他衣服穿 叫他說話 好好待他 後來2人關係極好

6 i do not know

7 我認為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生活的經歷 十分精彩

8 西方新興資產階級的代言人 現代**之父

9 辛格爾頓船長》

《摩爾·弗蘭德斯》

《大疫年日記

10 不知道

11 1719

1213

1415 忠心與主人

2樓:愛你的侃侃

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想起一句話:知識就是力量。魯濱遜能在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型和勞動:

假如他不去勞動,那麼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沒有知識,那麼他只有在荒島上病死的可能。

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在荒野中搭帳篷,掘山洞,打圍牆,為自己築起乙個安全堅固的「城堡」,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還得有吃。從船上運下來的食品雖然不少,但確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會坐吃山空。

於是魯濱遜又開始自己種莊稼,圈養家畜。荒島上的天氣變化無常,魯濱遜上荒島的第一年就病倒了,病得很重,一天到晚都昏昏沉沉。這是他運用了巴西人無論得什麼病都不吃藥而吃菸葉這個例項,成功地救了自己一命。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感到人類的智慧型是無窮無盡的。有了智慧型和勞力,在乙個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也不是什麼難事。

《魯濱遜漂流記》,一本讓人驚嘆人類智慧型和勤勞的巨大著作,讓人驚嘆生命的美麗。

2《魯濱遜漂流記》是「歐洲**之父」丹尼爾·笛福晚年時代創作的一部**。他塑造的魯濱遜是乙個新興資產階級的代表人物,乙個理想化的英雄。他不僅賦予魯濱遜種種人類優良的品質,像勇敢、堅強、智慧型和熱愛勞動,並使他具有乙個「理想的」資產者的所應有的實幹精神,宗教信仰和嚴謹等。

作者用生協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列的真實感。 拜讀這部**後,我不僅對作者獨特的寫作手法和豐富的想象力大為讚嘆,更對魯濱遜這一人物在坎坷經歷中表現出的剛毅、堅強不屈的品格欽佩至極。 我深刻體會到,魯濱遜有如此豐富多彩的經歷,與他的實幹精神和堅強性格是分不開的。

而我正是缺乏這種精神和品格。 我早已習慣了父母為我創造的優越條件。像溫室裡的花朵,不經歷風雨,沒愛過生活的磨勵,根本無法體會到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成天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只會空談理想,缺乏認真紮實的奮鬥精神。 在學習中,我常遇到一些困難,但這點困難與魯濱遜獨自生活在荒島上遇到的艱難險阻相比,是微足不道的。他能用雙手創造奇蹟,我為什麼不能鼓起勇敢戰勝困難呢?

讀過樣乙個富有冒險精神的英雄的傳奇生涯後,我深深的被乙個英雄頑強奮鬥的精神和不屈的靈魂震撼著。那麼從現在起,我應該堅強、勇敢,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向對美好生活。

簡評:具有真情是感.能聯絡生活實際.

3磨難,是上天的眷顧!——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孟子曰: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我想在這本名著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首先,英國作者丹尼爾·笛福是乙個有過不尋常經歷的人,所以他才能使此書大獲成功。在這之前,他在生活各個方面屢戰屢敗,在事業上,時而發財,時而傾家蕩產,時而受國王賞識受用,但過不了多久,便**入獄。所以,才促使他編寫此書,在這本書獲得成功後,他的信心大大增強,一連寫了好幾部**。

我曾聯想過:如果笛福出生在乙個腰纏萬貫的家庭,從小著金勺子長大,沒有經過任何磨難,他還能寫出像《魯濱遜漂流記》這樣大受歡迎的書嗎?他還會在歷史的書卷上留名嗎乙個沒有任何生活體驗,沒有經歷過任何磨難的人擁有的只是一具空殼。

或許在經歷磨難的時候,你會覺得:老天對我真不公平,為什麼我會這麼苦?但在事過境遷後,在您漸漸成熟、富裕的時候,你想一想得到現在這一切的經歷,你就會認為,原來磨難並不可怕,並不難跨越,我很幸福!

《魯濱遜漂流記》中的魯濱遜是乙個經歷了平常人未經歷過的磨難。在一無人的荒島上,自力更生,抗擊一切的自然災害,抗擊一切的可怕困難。終於,憑藉自己的頑強意力和勤勞,開墾了一片天地,自己也回到了國土上。

魯濱遜本來可以在家裡面不愁生活,在當時,一定也有許多家庭條件較好的人,但他們太過於滿足現狀,不去追求人生的意義與自己夢想,只知道,不愁吃、穿就萬事ok了,以導致他們平平凡凡的過一生,甚至於人生存為了什麼都不知道。但魯濱遜卻與他們不同,因為他珍惜了上天給他的眷顧。在幾次經歷過海上的大風大浪後,仍不放棄對航海的追求。

但在我們當今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執著與自己的追求呢?甚至不顧及自己寶貴的生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要回報就需要付出,而夢想成真的付出就是磨難,所謂先苦後甜,就應該是這樣吧!

在任何人任何事成功的背後一定有比常人多一百倍、一千倍的磨難,同時,他得到的有會是比常人多一百倍、一千倍。

上天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比別人差,是上天對你的眷顧,因為只要你克服了困難,你所經歷的是別人不可能體會到了,你也會因此變得堅強,因為你經歷了那麼多,克服了上天對你的考驗,同時也是對你的眷顧,你接下來的人生一定會充滿意義。所以,當你再次遇到磨難時,不要再感嘆上天對你的不公平,應該迎接挑戰,感謝上天對與你的眷顧

3樓:匿名使用者

10 笛福採用了第一人稱和回憶錄的形式,

用日記的穿插生動記下了人物內心的感受和對事物的思考。

文體簡樸,明晰

語言通俗,淺顯

他特別強調文章要有簡明的風格

11 思想啟蒙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魯賓遜漂流記》是作者用第一人稱寫的,但它不是一部自傳,而是一部非常著名的**。 魯賓遜並非實有其人,但由於這部**的關係,他已成為世界上家喻戶曉的「名人」。如果真的要算的話,魯賓遜是出生於2023年的英國人,全名為魯賓遜·克羅伊茨(或者稱他為克羅索)。

而這本書的作者丹尼爾·笛福也是英國人。

是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這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它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

這部**是笛福受當時乙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2023年蘇格蘭水手賽爾科克在海上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荒島上,四年後被救回英國。賽爾科克在荒島上並沒有做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蹟。

但笛福塑造的魯賓遜卻成了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是西方文學中第乙個理想化的新興資產階級者形象。

**講述了英國青年魯賓遜不安於中產階級的安定平庸生活,三次出海經商的故事。因遇海盜被摩爾人擄住,做了幾年奴隸後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為解決勞動力缺乏問題,在去非洲販賣黑奴途中遇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座無人荒島。

**主要寫他在島上28年的生活。他戰勝悲觀情緒,建住所、制器皿、馴野獸、耕土地,用各種方法尋找食物。終於戰勝自然,改善了生活環境。

在第十七年救了乙個土著,經訓練成為自己忠實的奴僕。後又獲得新的居民,成為該島的統治者。最後乘英國商船回國。

作品歌頌了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冒險進取的精神,在歌頌人和自然界鬥爭的同時又極力美化殖民掠奪行為。在這種極度與世隔絕,又需要與大自然博鬥的情況下,他必須盡力讓自已保持理智。他在島上將乙個當地土著由食人族手中救出,而當他在面對乙個與自己不同種族、宗教與文化的人時,第乙個反應是要取得優勢地位。

因此他將土著取名為星期五,而且叫他稱呼自己為「主人」。星期五是被族人當成祭祀品帶回到原來的部落。隨著這段朝夕相處的日子,魯賓遜因這個土著而改變了自己。

也由於他們之間的友誼他才得以存活下去,不幸的是星期五最後被奴隸販子射殺,魯賓遜在兩年的流浪生涯之後帶著這段友誼的懷念及乙個全新的自己回到了家鄉。並回世界。魯賓遜成為資產階級企事業家的英雄典型。

人物形象:是乙個具有典型性格的主人公,他不滿足現狀不停地追求,熱愛勞動,剛強不屈,豎毅不拔,他是新的人物形象,是中小資產階級心中的英雄人物。

5樓:羽毛和翅膀

我建議你乙個乙個問 或者兩個兩個問 而且不用懸賞 很多人都會回答的 你也能得到你要的答案

你這樣問一般沒人回答 謝謝

6樓:不良少魚

12、側面反映了資本者殖民主義意識

13、歌頌了英國18世紀中產階級人士,讚揚和肯定了人類的力量及清教徒的毅力

魯賓遜漂流記的簡介

是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這是一部流傳很廣 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它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這部 是笛福受當時乙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1704年蘇格蘭水手賽爾科克在海上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荒島上,四年後被救回英國。賽爾科克在荒島上並沒有做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蹟。但笛福塑...

魯賓孫漂流記的句子,找《魯賓遜漂流記》裡面的經典句子

十一月六日.早起散步回來,繼續做我的桌子,把它完成了,可是不大滿意 不久,我又設法把它改進一下.找 魯賓遜漂流記 裡面的經典句子 魯濱遜漂流記文中優美的句子 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若不是預先計算一下需要多少代價,若不是預先對自己的力量做乙個正確的估計,那真是太愚蠢了。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

魯迅漂流記的作者是誰,《魯濱遜漂流記》作者是誰?哪國人?

魯濱遜漂流記 是英國作家丹尼爾 笛福的一部長篇歷險 作品。英國現實主義 的開山之作,航海探險 的先驅。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 克魯索 robinson crusoe 出生於乙個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他憑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