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文段的摘抄,優美文段摘抄

2021-05-09 20:35:28 字數 5093 閱讀 988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優美句子大全,好句摘抄分享|驚艷到你的句子,快收集齊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 想那日束髮從軍,想那日霜角轅門,想那日挾劍驚風,想那日橫槊凌雲。帳前旗,腰後印,桃花馬,衣柳葉,驚穿胡陣。流光一瞬,離愁一身。望雲山,當時壁壘,蔓草斜曛。

2、 說起來荷花,可真美呀!美麗的夏天一到,成千上萬的荷葉中,無數朵漂亮的荷花緩緩盛開,就像一幅畫,更像一首詩。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3、 生命中,有乙個人可以去惦念,是緣分;有乙個人惦念自己,是幸福。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願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4、 乙個人的時候,喜歡泡一杯綠茶,沉浸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只有那平淡的歲月,伴隨我們質樸的生命,眺望細水長流,聞聽鳥語花香,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

5、 誰和誰的相遇是一場意外,誰在燈火闌珊處等待,誰的等待沒有未來?在這擾亂的紅塵之中被誰別離了誰?閃爍的星光,刺傷了誰的執著,嘲笑了誰的不堪?

6、 欣賞日出,自然會在日出的噴薄中感受向上的力量;欣賞大海,自然會在大海的浩瀚中領悟博大的胸懷;欣賞大樹,自然會在大樹的偉岸中獲得自立的尊嚴。

7、 仙車駐七襄,鳳駕出天潢,月映九微火,風吹百合香,來歡暫巧笑,還淚已沾裳,依稀如洛汭,倐忽似高唐,別離未得語,河漢漸湯湯。

8、 一路走來,身邊來往了好多人,有些人來了就走,我們管他叫作過客。不管歲月如何流逝,無論季節如何更替,她永遠陪在你身邊,好似一顆青松,四季常青。

9、 是誰說過,花開花落終有時,夏天裡無數開放的花,冬天裡迎風而過的悲傷。我們經過了無數風雨,才能來到彼岸的那個終點,最後,所有的瞬間化為了虛無。

10、 人生如歌,每一拍都是優美的;人生如花,每一朵都是燦爛的;人生如戲,每一折都是精彩的;人生如雲,每一朵都是美麗的;人生如茶,每一口都是濃郁的。

11、 風起葉舞中,我彷彿看見你一身青衫長袖,抱一素琴翩然而來,明眸含情,一如初見。你曾告訴我,說你最愛秋天,所以,今天,我只專注的想盡可能把落葉輕輕的一一拾起。

12、 聽流年如歌,或悲或喜,從指尖滑落。成功的起點是在山窮水盡時,希望的萌生是在峰迴路轉時,只要心中有一輪太陽,又何懼世事滄桑,若能一切隨它去,便是人間好時節。

13、 被傷害過的曾經像一汪沼澤,不敢靠近。每每想起,夢魘纏身,越掙扎越下陷。有多少灑脫刻意為之,只是為了麻木自己,卻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弄假成真成了乙個美妙的詞語。

14、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羅綢緞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賜予人類最為珍貴的。

15、青春,有嬉笑聲與哭泣聲夾雜的年華,青春的少年是藍天中翱翔的幼鷹,雖然沒有完全長大,有些稚氣,有些懵懂,脫不開父母的雙手卻極力想去找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為的是一時的激情,為的是一種獨自翱翔的感覺!

16、整個世界,因為有了陽光,城市有了生機;細小心靈,因為有了陽光,內心有了舒暢。明媚的金黃色,樹叢間小影成像在葉片上泛有的點點破碎似的金燦,海面上直射反映留有的隨波浪層層翻滾的碎片,為這大自然創造了美景,惹人醉的溫馨之感,濃濃暖意中夾雜著的明朗與柔情,讓雨過天晴後久違陽光的心靈重新得到了滋潤!

17、風,漸漸吹起,吹亂了我的髮絲,也讓我的長裙有些飄動。綠葉彷彿在風中起舞,離開了樹,投向了大地,卻不知這樣會枯萎,我彎下腰,輕輕拾起一片樹葉,那非常有序的莖脈,是一種美的點綴。我有些哀嘆:

綠葉啊,綠葉,你這般美麗地從樹上輕輕飄下,隨風起舞,卻不知已被人稱之為落葉!

18、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試著尋找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多年前的好友似乎現在看來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多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麼親切感,只是偶爾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找尋過去的那些讓人難忘的,至少我可以握住這僅剩下一段的「絲線頭」……

19、喜歡海,不管湛藍或是光燦,不管平靜或是波濤洶湧,那起伏蕩漾的,那絲絲的波動;喜歡聽海的聲音,不管是浪擊礁石,或是浪濤翻滾,那輕柔的,那澎湃的;喜歡看海,不管心情是舒暢的或是沉悶的,不管天氣是晴朗的或是陰沉的,那舒心的,那鬆弛的……

20、當烏雲佈滿天空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看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無論處在什麼厄運中,只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總能找到這樣奇特的士多啤梨。

優美的文段摘抄

3樓:折言

你去簡禎的散文裡隨便抄一抄就可以了

絕對文字優美意境深刻,不過癮的話抄抄《瓦爾登湖》或者紀伯倫的散文

優美的文章段落摘抄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優美句子大全,好句摘抄分享|驚艷到你的句子,快收集齊來吧

5樓:依琉繪璃

返回勵志文章

導航美文網勵志文章人生感悟

100字有哲理的句子

發表於:2017-06-18

相關話題

100字有哲理的句子

1、每天每夜人們都在庸庸碌碌的忙著自己的生活,不管你付出的貢獻或大或小,不管你的職責或輕或重,這些都是你的使命,不要那麼不滿足,想想自己已經很幸福了,還有許多許多人根本連生命都似乎都無法維持住,可他們還是那麼頑強的堅持著,珍惜自己那無比寶貴的生命。在考慮問題時,要多些知足少些計較,只要知足就會快樂。

2、平凡人是可以活得很精彩的,因為生命的質量取決於你對生命的態度。看過《鐵達尼號》的人都為傑克蘿絲的愛情悲劇而唏噓。然而,又何必悲傷呢?

蘿絲的生命很精彩,她將傑克給予她的重生變得有意義。相比於她囚鳥般的前半生貴族生活,她作為普通人後半生的日子才真正活出了自己,活出了希望。也只有這樣去活著,才能說活出了生命的姿態。

3、其實乙個人快不快樂完全在乎他自己,如果你要找快樂也許它就在你的身邊,否則煩惱也會光顧你。再說世上根本沒有完美的人生,其實一切都是守恆的。要學會遺忘,快樂的空間越多,煩惱的空間就越少,只要你自己過得開心活得自在,你的生活就會很精彩!

4、讓眼中儲滿光華,平靜的,有愛的,帶著這樣一雙眼睛來看待周遭的事事物物,你就會發現周圍多了好多可愛的事情。原來可恨的鄰居似乎不那麼討厭了,還隱約能看到他(她)身上的某些優點。總以為不長進的孩子突然間變的懂事了。

就是那整天繞來繞去的白蛾子也會變得像蝴蝶般好看順眼起來。

5、人,為什麼自己給自己一直自尋煩惱呢?在曾經的一段愛情裡,不管是誰對誰錯,這不重要,但是已經沒了感覺就是屬於過去式。對於過去的事情,多份想念就是多了份人生的糾結。

我們人很多時候是自尋煩惱,抱著一堆雜亂的過去這麼翻,那麼數,結果還是淚眼朦朧。那麼,乾脆翻過去算了,不必委屈自己,苟求他人。

6、初冬的夜,顯得有些漫長,忙碌一天的我,絲毫沒有倦意,惟一的嗜好便是飲茶。只要有空閒,便喜愛用玻璃杯沏一杯清茶。然後坐在茶台旁,靜神**杯中那沉浮的茶葉,放鬆一下身心,看著茶葉在杯中上下翻騰,茶色由淺變深飄出淡淡清香,深吸沁人肺腑。

啜一口,細細的品味著茶味的苦澀甘甜,體悟著起伏,榮辱,品味著人世的苦樂炎涼。

優美語段摘抄加賞析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賞析:微笑著彈奏從容的弦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戰勝憂傷。

2、承受幸福。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乙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

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賞析: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3、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摩擦。有些話語稱起來不重,但稍有不慎,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當然,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扎傷。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充套件它的寬度。

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把握自己;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賞析: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種有餘;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

4、人生如夢。生命從無到有,又從有走向無,生生死死,構成社會和世界。從人生無常這一點來說,人生有如夢幻。

因此,乙個 人只有活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才不枉到這世界上走一回。 "浮生若夢", "人生幾何",從生命的短暫性來說,人生的確是一場夢。

因此如何提高生活的質量,怎樣活得有意義,便成了人們的乙個永久的話題;"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與永恆的自然相比,人生不過是一場夢。

賞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在這大自然的包容中,在這歷史的長河中, "人過留跡,雁過留聲",人來到這世界上走一遭,應當留下一點足跡,一點與山河同在的精神。

5、對於心靈來說,人奮鬥一輩子,如果最終能掙得個終日快樂,就已經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賞析: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優美句子大全,好句摘抄分享|驚艷到你的句子,快收集齊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人生如夢,只因你生活在夢中;如果你說青春是乙個迷,只因你不懂青春的含意.青春本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有把青春融入生活,你才能領會青春的真諦.青春並不是華麗的外衣,人生並非花團錦簇,青春的笑容也常和眼淚融在一起.

幾次挫折便是生活的全部嗎?走出失敗的陰影,世界會變的更加美麗,並不是所有的失落都意味著不再擁有,當你感嘆夕陽西下的時候,朝陽正從你的背後公升起.我們不一定能使自己完美……

賞析:這段話運用優美、充滿詩意的語言,表達了對人生的感悟.要珍惜青春,珍惜生命,過好生命的每一天.

作者充分運用比喻、對偶、反問、象徵等修辭手法,表達了自己對青春、對生命的感悟.讀來充滿韻律和詩意,充滿感染力.的確,生命是美好的,需要我們每一刻的珍惜.

不錯過,不回頭,走好每一步.

優美文段左右,優美文段150字左右

有人說 當你的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如果能倒立起來,這樣原本要流出來的眼淚就流不出來了。可是,即便真的能倒立,眼淚還是會流出來,只是改變了方向。當你的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過程,而你的心卻在眼淚滴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晰明澈。這是我自己的,不知道算...

優美文段初中

閉著眼,抱著琴弦上紫色的柔,貪婪吮吸著紫色的香,讓縷縷清新的醉,順著呼吸,貫穿整個細胞,甚至骨髓。想象著自己就置身與紫色的花海,和你笑著相牽,走過人生最美的界限,體會醉人的香。踏著冬的腳步,一任群芳妒,尋著春的溫柔,讓心飛躍紅塵,隨音遨遊。心隨音符,獨自飄零,和畫一起,停與浪漫的花園,廝守寂寞。依著...

有關寫景的段落或文章,描寫景色的優美文段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小荷 一旦下大雪,雪花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雪的那純淨,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變得純潔而又美好。雪,深切切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