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景的段落或文章,描寫景色的優美文段

2021-03-31 23:06:13 字數 4956 閱讀 74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 小荷

一旦下大雪,雪花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雪的那純淨,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雪,深切切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似乎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彷彿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點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這時的葵花廣場格外美麗,早上很冷,出來的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腳印,沒有踩過的地方完整的像一塊地毯;又像一片銀色的沙灘,反射著朝陽的光輝。小城裡的樹枝杈都稀稀疏疏的,乘不了多少雪;西邊有一處果林,枝杈上零散地掛著一些雪絨,雪都堆積在了樹下。

今天下的雪很大,樓下有許多小朋友在堆雪人、滾雪球,這讓倍感意外和驚喜。

我愛白雪,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孕育著歲末的喜慶。

2.因為雪是銀白色的。而雪又是冬天的象徵,冬天的標誌。

它對於北方人來講都十分熟悉。但剛剛下過的這場雪好象是那樣的陌生,因為它是今年的第一場雪。每年冬天的第一場雪都使人感覺既陌生又親切,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來的太早了,與往年不大相同。

這場雪讓人們感覺到秋天——這位已成熟的少女,似乎還沒有在這繁華的都市中停留她的腳步,便又匆匆地,彷彿去赴什麼宴會似的悄悄離去了,她使人還沒有覺察到她的存在,便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於是就迎來了冬天。冬天好象一點兒也不精神,總是昏昏沉沉的,天天如此。

不,有時太陽公公也會露露面帶給人們一些溫暖,但是在這季節裡,雪的力量還是勝過太陽的,因為這畢竟是冬天。

清晨,拉開窗簾,令我吃了一驚:好乙個粉妝玉砌、冰雕玉琢、銀裝素裹的世界,到處一片白,細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飄到地上還發著耀目而細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賞這壯麗的雪景。

現在正是初冬季節,一層薄薄的白雪,好象巨大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了這小院的小徑。顯然。雪是趁著半夜,悄悄地從雲上面的世界來到人間的。

雪又開始下了。小朵小朵的雪花飄飄然從天上落了下來,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帶絨毛種子一般的雪,在空中飛,雪輕輕地落了下來。亮晶晶的小雪花滿天開放,潔白的小雪花飄啊飄啊!

這使我不禁想起兩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穿好衣服,決定出去瞧瞧:

地上鋪著厚厚的雪,它潔白無暇,純潔得讓人不忍心踩上一腳。可中間已被人踏出了一條小路,我便踏著那條小路走出了小院……放眼四周,樹木換上了白衣,房屋戴上了新帽。路邊的冬青樹,枝條上掛著白雪。

嗬!整個世界一片銀白。大街小巷的樹上落滿了晶瑩的雪花兒。

楊柳的枝條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而那些蒼松翠柏上則掛滿了沉甸甸、蓬鬆鬆的雪球兒。一排排一列列的大樹環抱道路,為人們遮蔽風寒。小朋友們在樹叢中追逐嬉戲,陣陣歡笑隨風飄來。

漸漸的,雪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風絞著雪,團團片片,紛紛揚揚,頃刻間天地一色,風雪瀰漫了整個都市。雪花給雲杉穿上雪白的大衣,雲杉暖暖的;雪花該房屋戴上的新帽,房屋美美的;雪花給大地鋪了一塊長長的銀白色地毯,大地甜甜的……

雪雖然給人們出行帶來了不便,但人們還是喜歡雪,因為雪潔白無暇、純潔無比。希望今年能多下些雪,因為我愛雪……

描寫景色的優美文段

寫景的優美片段

2樓:匿名使用者

1、田野裡,沉甸甸的穀穗笑彎了腰,漲紅了臉的高粱像喝醉酒的小夥子,棒槌似的玉公尺露出了一排排整齊的牙齒,棉花敞開外套露出了雪白的內衣,到處是一片豐收的景象。

2、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豔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3、在喜鵲的鳴叫聲中,河岸邊的楊柳綻開一溜鵝黃,田野裡的油菜花開放得一片燦爛,而竹林幽幽,菜花黃黃,天地便陡然亮麗了起來。

4、冬天雖然寧靜,但有時還是充滿歡聲笑語的。孩子們在雪地之間穿行。他們一起齊心協力堆雪人,他們互助的身影感動了北風;他們一起蹦蹦跳跳地打雪仗,他們的笑容融化白雪;他們一起興高采烈地唱歌,他們歡快的歌聲傳到每個角落……

5、每天灰暗的天空,垂直細細地雨線,飄打我的窗櫺。似那琵琶女,芊芊的手指,撥動著琴弦,彈奏淅淅瀝瀝的聲音,如跳躍的音符,串起五月的樂章。如一首歡快的輕**,洗去我的凡心,使我心無一物,何處又有塵埃?

6、海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海浪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輕鬆愉快。

7、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雲霞染成一片緋紅。

8、春天,隱藏在那嫩綠的青草坪上。那些剛剛探出頭來的小草,正害怕的注視著外面的世界,用小小的眼睛小心地看著每乙個從它身邊走過的高大的人類,猜測著他們的行蹤。

9、冬天,田野裡換上了一身雪白的衣服,雪花從一望無際的天空中輕輕地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白得似銀,潔得如玉,像天上的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在東西側,一棵高大的松樹,被大自然的美容師--冬天變成了聖誕樹,多麼美麗啊!

10、冬天雖然沒有春天那麼生機勃勃;沒有夏天那麼炎熱;沒有秋天那麼涼爽,但它有著自己的風格,自己的美麗。但是我任然愛著這美麗的冬天。

11、如果到了秋天,那山林裡一片都是黃色的落葉,非常的美!我們每一年的秋天都會來這兒拍照!因為風景實在是太美了!幾乎沒有乙個詞可以代替它!

12、籬笆牆上爬滿了葡萄藤。幼小的、嫩嫩的葉芽從枝丫上蹦了出來,處於攝影的愛好,逆光**幼小的葉芽,鵝黃色,茸茸的,很有生氣,那叫生命。

13、春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

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挺積極聚聚july嚕嚕嚕嚕is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醜11111111

寫景優美段落摘抄

5樓:匿名使用者

瞧,那楓樹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吹拂下乙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乙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乙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資.望著火紅的楓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清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乙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

地上的落葉,有的已經枯萎了;有的是剛落下的,還隱隱透著一絲綠意;還有的是幾天前就已經落下的,被蟲蛀了好幾個洞。

這時,我抬起頭,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火紅的楓樹林。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

這片楓葉好象乙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乙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彷彿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麼鮮豔,那麼漂亮

6樓:兆英衛

親! *

*  *

*  *  *

\  *  *  /

\ \ \ l / / /

\\ \ y / //

\\ l //

\\y//

>=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段,就是按文章的邏輯順序,理清文章的思路,這是讀懂文章的基本要求。分段的目的是了解作者按怎樣的順序組織安排材料的,了解段與段是怎樣聯絡起來的。要想學會分段首先要掌握分段的依據,其次要注意分段的標記,還要分析文章的內在聯絡,選出最合適的方法。

我們閱讀一篇課文,一般的方法是先整體閱讀,初步感知課文的主要內容;然後一部分一部分地精讀,具體地分析和理解;最後再回歸整體,深化認識。其中「一部分一部分地精讀」,首先要求我們學會分段,怎樣給課文劃分段落呢?

劃分段落的一般步驟有:一讀,就是通讀課文;二想,就是想一想每個自然段的主要意思;三歸,就是把一些內容相同或關係密切的自然段並在一起,成為乙個段落;四查,就是再把各段段意連起來,看是否構成乙個連貫的整體。

劃分段落的方法一般有:

1. 按事情發展的順序分段。

2. 按時間的先後順序分段。

3. 按地點或空間位置的變換分段。

4. 按內容的總分關係分段。

5. 按材料的性質分段。

6. 按人物的活動分段。

當然,劃分段落的方法還有很多,關鍵要根據課文內容來劃分。總之,劃分段落要有所遵循,但也不能「一刀切」。

8樓:林琦琳

深藍色的天空裡懸著無數半明半昧的星。船在動,星也在動,它們是這樣低,真是搖搖欲墜呢!漸漸地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見無數螢火蟲在我的周圍飛舞。

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是夢幻的。我望著那許多認識的星,我彷彿看見它們在對我霎眼,我彷彿聽見它們在小聲說話。這時我忘記了一切。

在星的懷抱中我微笑著,我沉睡著。 我覺得自己是乙個小孩子,現在睡在母親的懷裡了。

再看那柔弱的柳樹吧,在寒冬餘威尚盛時節,就早早甦醒過來,望著冰凍的河面,迎著凜冽的寒風,它微微察覺出一絲春意,於是,不顧一切地率先吐翠,淡淡地披起嬌黃嫩綠的新裝.沿河望去,枝梢間煙紗霧彀,一片生機,這情景彷彿一首動人的歌,一首熱烈嚮往春天的歌,一首報告春的資訊的歌,一首表達美好信念的歌.我在想:

既然迎春花被人稱作報春花,那麼,柳樹可不可以叫作報春樹呢 春來了,萬千柳枝在春風中裊裊舞動.柳樹是熱愛春天的,春天也是熱愛柳樹的.

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汙泥而不染。」荷葉托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9樓:寶貝乖麼麼

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乙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

地上的落葉,有的已經枯萎了;有的是剛落下的,還隱隱透著一絲綠意;還有的是幾天前就已經落下的,被蟲蛀了好幾個洞。

描寫景的文章有,描寫景色的文章

小鎮的早晨 小鎮的早晨是恬靜的。穿鎮而過的小河猶如一條碧綠的玉帶。河水清澈透明,河面波光粼粼。小河上橫跨著一座小石橋,下面是個高高的半月形橋洞,不時有小船從橋洞中悄悄地搖過。太陽從地平線上公升起,把金色的光輝灑在小鎮的樓房頂上,河邊的綠樹上 早起的老人正在沿河的樹林裡伴著朝陽晨練。小鎮的早晨是熱鬧的...

描寫景色或描寫人的作文!以上,描寫景色或描寫人的作文!105字以上

生態公園有綠樹,小草和小花,像是個王宮的後花園。天一黑,小廟的風鈴被風吹出美麗的 燈也亮了起來,把湖水映的五彩斑斕。娛樂機器頓時亮了起來。原本人來人往的生態公園人也沒了,都回家了,我被眼前這麼和諧的景色迷住了,不由自主的發出了一聲感嘆 夜晚的生態公園可真美呀!在大自然中,人們總會聽到許許多多的聲音,...

左右描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色的文章200字左右

學校的花壇 一走進我們的校門,在操場跑道的右邊,有 描寫景色的文章200字左右 南方的冬天 半片黃葉落下,我聽到一絲生命枯萎的聲音。是的,雁子又要南飛了,樹杈上又只剩下了枯枝,泉水漸漸乾涸,寒意悄然襲來,這一切都告訴我,冬天到了。在我看來,冬天是最不浪漫的季節,特別是南方的冬天,它看不到北方的銀裝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