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專業學些什麼?在學之前,可以看些什麼書

2021-05-09 18:26:41 字數 2621 閱讀 9115

1樓:lucy紫羅蘭

學的很廣,但都是皮毛,不精。財務方面的、法律方面的、管理方面的......

**投資與管理、貨幣銀行學、基礎會計、經濟法、財政學、商業銀行業務管理、西方經濟學(就巨集微觀經濟)。主幹課大體就這樣子,就算學校不一樣,專業主幹課學的也差不多的。

另外要看學校偏向於哪個方面的金融。如果是單純的金融,還有國際金融、金融實務、金融會計、保險學。如果是偏向財務方面的,就還有財務管理、公司報表分析、管理學、市場營銷

主要課程

西方經濟學、國際金融學、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世界經濟概論、金融工程學、國際保險、信託與租賃、公司金融、**投資學、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統計分析、國際結算、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專業英語。同時還開設英語精讀、英語閱讀、英語口語、英語聽力、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機應用等多門基礎課程。

2樓:優雅頹廢嘟

主要課程

西方經濟學、國際金融學、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世界經濟概論、金融工程學、國際保險、信託與租賃、公司金融、**投資學、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統計分析、國際結算、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專業英語。同時還開設英語精讀、英語閱讀、英語口語、英語聽力、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機應用等多門基礎課程。

學金融工程專業先讀什麼書比較好

3樓:英田俊

《期權**及其他衍生產品 》,這都到什麼程度了,初學者當然看不懂了。

巨集微觀經濟學是基礎,凡事不可一蹴而就,這門課要先學。建議初學者讀曼昆版的,高鴻業的也可,前者容易理解點。剩下就是政治經濟學,這個要抽象思維,慢慢體會吧,但不影響你同時看下一門課—會計學。

好了,至此,可以說有點基礎了。然後,金融學,貨幣銀行學,**銀行學,國際金融等,金融基礎也初步具備了。下面就是更廣範圍的學習,如外匯管理,**投資,金融工程(暫且了解),經濟法。

到現在,有兩條路給你選擇(也可都選):1.重點研究一門,如會計,外匯,**投資,金融工程,以此為中心深度學習.

2.參與目前流行的認證考試,系統的梳理自己所學的知識,並與實務結合,學以致用。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謝謝

即將大一,金融工程專業,看什麼書比較好點,能對學這個專業有幫助,求推薦,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工程專業,主幹課程包括政治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計量經濟學、貨幣銀行學、金融經濟學,金融市場學,**投資學,衍生金融工具,固定收益**,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學,金融會計、隨機過程,時間序列分析,金融統計與分析應用,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保險與精算,博弈論與資訊經濟學,金融風險管理,投資銀行學,國際金融,國際投資,金融法等。我建議你,好好看看高中數學裡面涉及概率的內容,好好看看高中的政治課本裡面涉及到政治經濟學的內容(你應該是理科生吧?這一塊恐怕你會有先天不足)

5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大學畢業之後你就會覺得你現在問這個問題有多蠢。不管你學什麼,就業其實是和能力掛鉤的。沒有人可以確切的跟你說好不好就業,因為大部分的人畢業都做了別的事。

你應該問你自己喜不喜歡,喜不喜歡金融?喜不喜歡程式設計?如果喜歡就去學,你一定會做的很出色的,如果你不喜歡,然後我跟你說很好,等你畢業了你還只是混了一本畢業文憑而已。

每年都會有人做專業就業統計,軟體工程專業一直都是計算機類別就業率最高的,但是做程式設計的都知道,這一行天天熬夜累成狗,加班加到**,如果你喜歡你就會很願意,如果你不喜歡那應該會生不如死吧。都說藝術設計每年都是就業危險紅牌專業,我自己就是學這個專業的,我覺得真沒有大家吹的那麼誇張,只要你願意,喜歡,努力,大學畢業找到乙份好工作太容易了。以「好就業」嗎?

來選擇大學四年甚至人生陪伴終生的專業真的太愚蠢了,難道你願意做乙份就業好但是你不喜歡的工作一輩子嗎?

想學金融,初學,看什麼書比較容易懂,而且能學到東西?

6樓:滬江職場

十本金融抄經典入門書籍推薦給題主襲,希望可以幫bai助到你!

曼昆du 《經濟學原zhi理》

弗雷德里克 s.公尺什金《dao貨幣金融學》

弗蘭克 j. 法博齊 《金融市場與金融機構基礎》

滋維.博迪 《投資學》

史蒂芬 a.羅斯 《公司理財》

保羅. 克魯格曼《國際經濟學》

約翰 c.赫爾 《期權**及其他衍生產品》

弗蘭克 j. 法博茲 《債券市場:分析和策略》

弗蘭克·k·賴利 《投資分析與組合管理》(第八版)(上、下冊)威廉.富比士 《行為金融》

我想自學金融學,零基礎,應該看些什麼書或從哪方面學起?

7樓:夜踹寡婦門

首先從最基礎的經濟學基礎學起: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最簡單、打好

內基礎,然後然後再開

容始貨幣金融學、會計學原理、投資學等等金融學方面。親!!書目自己去找啊、這點事情乙個應該是有志學習的人可以辦的。

ps:人大經濟論壇非常有用、資源豐富。再ps:

想出國——金融工程是個很好的選擇,學好各種數學吧!!!!不然學不好金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途 使勁學控制世界

金融專業應該多看什麼書?

安全工程專業都要學些什麼?學安全工程專業最好的出路是什麼?

英語 安全工程專業英語 高等數學 體育 無機化學 無機化學實驗 大學物理 物理實驗 中國革命史與社會主義 畫法幾何與製圖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哲學 有機化學 化學分析 物理化學 計算機語言與程式設計 計算機輔助設計 機械設計基礎 機械零件設計 電工技術 專業外語 電子技術 企業經濟管理 政治...

我是金融工程專業,要考一些什麼證書

金融風險管理師frm 本土化金融風險管理師cfrm 北美保險精算師soa 註冊金融分析師cfa 保險精算師caa 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 財務顧問師rfc 特許財富管理師cwm 國際數量金融工程認證cqf 從業人員資格證 從業人員資格證 註冊金融策劃師cfp 1.acca 英國註冊會計師 acc...

金融學有什麼專業 金融學有哪些專業

1 金融學的專業主要有金融學 金融工程 保險學 投資學 金融數學 信用管理 經濟與金融 精算學 網際網路金融 金融科技。2 金融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貨幣銀行學 投資學 國際金融 投資 保險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金融學有哪些相關專業 摘要。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