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 李嘉圖的作品理論,大衛 李嘉圖比較成本理論的主要內容

2021-05-09 18:22:29 字數 1215 閱讀 9348

1樓:卡門kamen之歌

比較成本**理論(後人稱為「比較優勢**理論」)認為,國際**的基礎並不限於勞動生產率上的絕對差異。只要各國存在勞動生產率的相對差別,就會出現生產成本和產品**相對區別,即「兩優取重,兩劣取輕」。從而各國在不同產品上具有比較優勢,使國際分工和國際**成為可能。

大衛·李嘉圖在其代表作《政治經濟學及賦稅原理》中提出了比較成本**理論(後人稱為「比較優勢**理論」)。比較優勢建立在生產活動的機會成本基礎上。如果一國生產某種商品的機會成本低於其他國家,則該國在該生產上有比較優勢;反之,如果一國生產某種商品的機會成本高於其他國家,則缺乏比較優勢。

作為經濟學的基本理論之一,比較優勢原理的中心命題是:乙個國家即便在每一種商品的生產上都不具有絕對優勢,它仍然會在某些領域享有相對比較優勢;不僅各自具有絕對優勢的國家有可能通過交換增加福利,具有比較優勢的國家同樣可以通過**增加福利。

2樓:楊柳風

(1)每個國家都按照「兩利相權取其重,兩弊相衡取其輕」的原則進行分工,各自專門從事成本相對來說比較便宜的產品和勞務的生產。

(2)兩國生產並出口各自佔有比較優勢的產品和勞務,雙方的福利水平都會得到提高,因此**的結果是雙方受益。

(3)通過自由**,世界資源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世界的產出將達到最大。

它是以各國的勞動生產率差異為基礎進行分析的,是勞動價值理論在國際**理論中的推廣應用。這一理論一直是推行自由**的理論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衛·李嘉圖認為各國應按照生產成本的相對差別進行國際分工,各國應專門生產成本上相對有利的產品,而成本相對不利的其他商品,即使生產該商品的絕對費用低於其他國家,仍然從國外進口為有利,這樣可以彼此節省勞動力,個得其利。簡言之「兩優選其重,兩劣擇其輕。」

試論述大衛·李嘉圖的比較優勢理論

簡述李嘉圖的比較優勢理論的主要內容

4樓:陰洛穆嘉

大衛·李嘉圖在其代表作《政治經濟學及賦稅原理》中提出了比較成本**理論(後人稱為「比較優勢**理論」)。比較優勢理論認為,國際**的基礎是生產技術的相對差別(而非絕對差別),以及由此產生的相對成本的差別。每個國家都應根據「兩利相權取其重,兩弊相權取其輕」的原則,集中生產並出口其具有「比較優勢」的產品,進口其具有「比較劣勢」的產品。

比較優勢**理論在更普遍的基礎上解釋了**產生的基礎和**利得,大大發展了絕對優勢**理論。

李嘉圖和斯密主張的異同,李嘉圖的比較成本學說與斯密的「絕對成本學說」有什麼區別?

著名的經濟學家,提出許多經濟理論,異同如下圖 斯密在其經典巨bai著 國富論 中特別du 強調指出,由於zhi自然與社會 dao因素的差異,各國在生產同種商回品時會答有不同的勞動生產率,因而形成各自絕對生產成本的差異,也就是各自絕對優勢的不同。一國參與國際分工和國際 的原因在於該國在生產某種商品時存...

“大衛”雕像是誰的傑作,著名的《大衛像》是誰的作品

大衛 雕像是米開朗基羅的曠世傑作 著名的 大衛像 是誰的作品 是義大利雕塑家米開朗基羅 博那羅蒂的作品。此雕塑為大理石雕像,高3.96米,連基座高5.5米。該雕像展現了一個年輕有力的 男子形象,體態健美 神情堅定 肌肉飽滿 有生命力,似乎能夠感覺到人物身體血管的跳動,更突出了大衛作為一名英雄的高大形...

著名“大衛像”作者是誰,著名的《大衛像》是誰的作品?

雕像 大衛 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博那羅蒂 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1475 1564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繪畫家 雕塑家 建築師和詩人,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最高峰的代表。與拉斐爾和達芬奇並稱為文藝復興後三傑,又譯 米開朗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