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檢驗與免疫檢驗分別是什麼,生化檢驗中所有專案

2021-05-09 10:10:36 字數 360 閱讀 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化檢驗全稱是生物化學檢驗,其主要檢驗內容是機體代謝過程中涉及的主要物質、代謝產物的定性與定量。其檢測物質多涉及排洩物、分泌物、血液、組織液、組織、細胞等。主要涉及代謝類疾病。

免疫檢驗全稱是免疫學檢驗,其檢測的標的物是參與免疫反應的體液免疫物質的定性與定量、參與細胞免疫的各種免疫細胞的定性與定量、參與免疫反應的細胞因子的定性等。其檢測物質主要涉及血液,其中的抗體、各類白細胞等。主要涉及傳染病、免疫性疾病、腫瘤等。

所以從檢測目的來說,它們不同,檢測方法自然也不同。

只是簡要回答,具體內容請參考醫學檢驗學、生物化學、免疫學專業資料。

生化檢驗中所有專案

phd與master分別是什麼意思

phd中文通常叫博士 master中文譯為碩士 phd和master有什麼區別 美國的4年本科之後,統稱為graduate education 可以叫研究生教育 美國學校基本上把研究生教育分成兩類,一類是碩士,一類是博士。記住,是並列的關係,而不會像國內,普遍是遞進關係。而master呢,強調的是 ...

美蘇冷戰開始與結束的標誌分別是什麼

冷戰開始標誌 杜魯門主義出臺 1947年3月 冷戰結束標誌 1991年蘇聯解體 冷戰是指1947年至1991年之間,美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為主的資本主義陣營,與蘇聯 華沙條約組織為主的社會主義陣營之間的政治 經濟 軍事鬥爭。1946年3月5日,英國前首相溫斯頓 丘吉爾在美國富爾頓發表 鐵幕演說 正式...

固定資產的概念與特點分別是什麼

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 固定資產 規定,固定資產是指為生產商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壽命超過1年的有形資產,如房屋 機器 建築物 運輸工具等。固定資產的最基本的特點在於,企業持有固定資產的目的,是為了生產商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經營管理,而不是直接用於 從而明顯區別於流動資產。除此...